-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22-11-11 / 标签: 1998 原创 TV SUNRISE
剧中更加深陷于现代性危机中的国家,却愈发倚赖其所谓“例外”的主体性以求决断式地超克近代。其与国家层面上所进行的理性总体战的侥幸成功,一并构成了对「近代的超克」叙事的狡猾回应。本片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上世纪那宏大的浪漫主义陷阱当中,但对于一部虚构作品而言,这份充盈感染力的浪漫幻想无伤大雅。//相比西田的乐观主义,主角们对自身宿命的愤慨与抗争和流露真情的呼唤与呐喊要显得更为实在。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1话 / 1998年9月5日 / たかしげ宙
2022-8-18 / 标签: 1998 漫画改 剧场版 Studio4℃
动画制作很棒,其他部分平庸。//经费燃烧在超人高中生与土崩瓦解的远古文明上。 -
花木兰 Mulan
1话 / 1998年6月19日 / Tony Bancroft、Barry Cook / Robert D. San Souci
2022-5-11 / 标签: 1998 剧场版 迪士尼
里面的龙挺可爱的,原创角色做的还不错。//补标。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12-31 / 标签: 1998 漫画改 OVA 亚细亚堂
「日常」并不会强求观众像文艺批评者那样去思考其成因,或分析它的表现形式。大抵,用心体会它就好?去寻找那种平淡惬意的感觉,去浸泡在某个时代之中。//《横滨购物纪行》同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之间有着根本上的差异,但两者却给人极其相似的感受。它们都是遮掩“锋芒”的作品,具有毁灭性力量的元素被无害化,成为了背景板中的一部分;而留下的则是漫无目标的角色,和仿佛时间停滞了一般的世界。那么,倘若再进一步呢? -
青之6号 青の6号
4话 / 1998年10月25日
2021-11-5 / 标签: 1998 漫画改 OVA GONZO
剧情虽然没能跳出定式,但是动画的其他部分绝对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无论是潜艇战的细节、精湛的配乐、还是演出的张力。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1-9-18 / 标签: 1998 原创 TV TriangleStaff
原有边界的消解激化了不同位面之间的对立,而繁多影像的重叠在颠覆主流认知的同时,亦使焦虑和不安弥漫;当矛盾冲突到达不可调和的地步时,便有了暴乱:对能够再塑造话语体系的权力的争夺;但随后取其代之的却是另一极端:以否定一切为先决的再构造;而在这温柔的欺骗过程中,“神”的自身状态逐渐趋于稳定。终焉,去害化的旁观者立于焦点身旁,冷峻地注视着交点两侧意义虚无的世界:至始至终,什么也未曾改变,什么也不会改变。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米娜的报告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ミラーズ・リポート
1话 / 1998年8月1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1-8-28 / 标签: 1998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当看到<报告书>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这是总集篇。 -
名侦探柯南 第14号目标 名探偵コナン 14番目の標的
1话 / 1998年4月18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1-8 / 标签: 1998 原创 剧场版 TMS
开枪的两幕令人印象深刻。//补标。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5-2 / 标签: 1998 原创 TV SUNRISE
SHH, the cowboy is just off to his next dream. See you space cowboy, someday, somewhere...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1-6-20 / 标签: 1998 原创 OVA Arms
惊艳的上世纪暴力美学 R-18 OVA。开头屋顶上砂羽和耳环的特写真是美极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1-4-18 / 标签: 1998 原创 剧场版 GAINAX
EVA TV的BDRIP我分别收了Fussoir压制的1-26集和AI-Raws压制的21-26集,但是直到现在我都分不清诸多EVA的TV版本哪个是哪个。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4-18 / 标签: 1998 小说改 剧场版 MADHouse
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人物塑造极佳,对未麻的心理描写可谓一绝;惊悚和血腥程度很对电波;女经纪人这条线被今敏导演及其巧妙地隐藏了起来,今敏导演厉害啊。
看过的标签
- 296原创
- 249剧场版
- 170TV
- 121漫画改
- 83小说改
- 64OVA
- 32SUNRISE
- 29TMS
- 27MADHouse
- 272019
- 272021
- 272013
- 25Production.I.G
- 25WEB
- 252014
- 242022
- 232018
- 232008
- 212017
- 202009
- 202010
- 202012
- 192006
- 192016
- 192015
- 18ufotable
- 182007
- 18皮克斯
- 17游戏改
- 172011
- 16SHAFT
- 16梦工厂
- 14吉卜力
- 132004
- 12WITSTUDIO
- 122002
- 121998
- 112020
- 11京阿尼
- 11迪士尼
- 111995
- 10Satelight
- 10A-1Pictures
- 101999
- 9GAINAX
- 92003
- 92005
- 9PolygonPictures
- 8CoMixWave
- 82000
- 8GONZO
- 8MAPPA
- 82023
- 7studiodeen
- 71997
- 7BONES
- 72001
- 6CloverWorks
- 6WHITEFOX
- 6短片
- 6Studio4℃
- 5Khara
- 5六花工作室
- 5Graphinica
- 51994
- 51988
- 51989
- 51993
- 51991
- 5龙之宝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