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4-5-2 / 标签: 2008 原创 TV SUNRISE
故事终将告一段落,但明确的敌人不必成为思辨的休止符...各种意义上。// “妥协.”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4-3-16 / 标签: 2010 原创 TV SUNRISE
一份仓促的答卷;系列主旨的强化并不是问题所在,人物关系不尽人意的梳理才是。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4-3-5 / 标签: 2007 原创 TV SUNRISE
硬是要进行能指-所指游戏的话,与其锚定实在的中东地缘政治分析,不如将目光转向中心组织 Celestial-Being [兼叙事装置] 尝试建立积极的全球免疫共同体的理念与实践、和以此为主题的叙事。//有着高达W的既视感。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5-10 / 标签: 1991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剧情展开实在是过于紧凑,但从中依然能够很好地捕捉到战争的荒谬与残酷,以及残存的人性与希望。//机战和其他场景的细节描绘令人叹为观止。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2022 原创 TV SUNRISE
尴尬的叙事展开与过分刻意的人物塑造充斥着整部动画,而矛盾冲突设定无非是对UC 0079-0093内核的劣化反刍;虽然水星的魔女和ZZ高达的机设和人设都很不错,但后者在剧情上显然要好过前者。//少数片段(Ep.12)尚能为人带来惊喜,观望下一季。 -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22-11-11 / 标签: 1998 原创 TV SUNRISE
剧中更加深陷于现代性危机中的国家,却愈发倚赖其所谓“例外”的主体性以求决断式地超克近代。其与国家层面上所进行的理性总体战的侥幸成功,一并构成了对「近代的超克」叙事的狡猾回应。本片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上世纪那宏大的浪漫主义陷阱当中,但对于一部虚构作品而言,这份充盈感染力的浪漫幻想无伤大雅。//相比西田的乐观主义,主角们对自身宿命的愤慨与抗争和流露真情的呼唤与呐喊要显得更为实在。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SUNRISE
新瓶装旧酒;延续的更多是UNICORN,而非UC79 - 93。//制作不错。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8-9 / 标签: 1991 原创 OVA SUNRISE
值得一提的,惟有对战死者与知行合一的兵士的敬意,在这充斥着阴谋与背叛的氛围当中,在这无所依归的战争之中。//另一种无所谓批判的视角。 -
沉默的舰队 沈黙の艦隊
3话 / 1995年12月18日
2022-8-1 / 标签: 1995 漫画改 OVA SUNRISE
精湛细腻的潜艇战画面,理想化的军政府式贤人政治,张力十足、逻辑自治的剧情展开,可惜总体人物塑造略显单薄。//当和平主义的日本战斗...另一个联想:Militaires Sans Frontières?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2-6-27 / 标签: 2021 小说改 剧场版 SUNRISE
有着激进的叙事内核,制作水平极高,但却给人以强烈信息缺失感的作品。//不过,作为三部曲的序曲,要下定论尚早,期待续作。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22-6-27 / 标签: 2010 小说改 OVA SUNRISE
终于明白了《逆袭的夏亚》中那抹光芒的意义。或许大家是能够相互理解的吧?不能的话,只好将总帅请回来了(笑)。//没有可能打破叙事模板,但依旧浪漫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6-21 / 标签: 1988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但人们依旧苦苦求索,那名为希望的罂粟花。为何?为何?为何?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2-6-21 / 标签: 1986 原创 TV SUNRISE
ZZ高达自身几乎没有优点可言:所有值得回味的部分都可以说是Z高达的延续,而这怎么样都无法弥补剧集分秒之间强烈的割裂感,不甚高明。//或许说得过激了些......其实将人设和搞笑回之类的单独拎出来看,还是可以的。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6-15 / 标签: 1990 原创 OVA SUNRISE
第四集往后的OVA单集都保持了极高的水准,不论是幽默、影射、演出,亦或氛围。总体来看,比TV要更进一步。//Ep.6, 7, 8, 12, 14.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5-15 / 标签: 2015 漫画改 OVA SUNRISE
制作十分扎实的画面,更加丰满的人物塑造,依旧精彩的群像剧;THE ORIGIN的观感比起0079要更好一些。//毕竟过了三十多年,各方面都进步了不少啊。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4-8 / 标签: 1989 原创 TV SUNRISE
幽默风趣的日常与上世纪的社会(政治)氛围平衡的十分不错。如此质量的TV动画不可多得,应将《机动警察》系列推荐给更多观众。//长篇动画,要么一口气看完,要么就应按照放送规律一星期看一集,否则,间隔太长时间观感不可避免地会有所下降。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2-1-6 / 标签: 2010 小说改 剧场版 SUNRISE
是自我否定,而非成长。冗长的说教掀不起任何波澜,在极度缺乏剧情张力的情况下,观众们只能更为主动地去寻求共情。//配音可圈可点。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1-12-26 / 标签: 2004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影片的后半段简直就像是镀了一层金粉的《大炮之街》,虽说空洞的剧情完全比不上后者,但它那浓郁的蒸汽朋克风格令人沉醉。//制作豪华,ED有趣。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米娜的报告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ミラーズ・リポート
1话 / 1998年8月1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1-8-28 / 标签: 1998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当看到<报告书>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这是总集篇。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三次元的战斗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三次元との戦い
1话 / 2013年2月22日
2021-8-28 / 标签: 2013 原创 OVA SUNRISE
现在能够看到2D的机体,实属奢侈了。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最后的休憩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特別編 ラスト・リゾート
1话 / 1999年7月25日 / 森邦宏、仕舞屋鉄(渡邊哲哉)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8-28 / 标签: 1999 原创 OVA SUNRISE
小故事的切入点还是不错的,但是感觉人物画得没有以前那样好(或许是经费问题)。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1-8-28 / 标签: 1996 原创 OVA SUNRISE
略显生硬但依旧浪漫的爱情故事,佐以制作水平超一流的机战画面,令人欲罢不能。
看过的标签
- 296原创
- 249剧场版
- 170TV
- 121漫画改
- 83小说改
- 64OVA
- 32SUNRISE
- 29TMS
- 27MADHouse
- 272019
- 272021
- 272013
- 25Production.I.G
- 25WEB
- 252014
- 242022
- 232018
- 232008
- 212017
- 202009
- 202010
- 202012
- 192006
- 192016
- 192015
- 18ufotable
- 182007
- 18皮克斯
- 17游戏改
- 172011
- 16SHAFT
- 16梦工厂
- 14吉卜力
- 132004
- 12WITSTUDIO
- 122002
- 121998
- 112020
- 11京阿尼
- 11迪士尼
- 111995
- 10Satelight
- 10A-1Pictures
- 101999
- 9GAINAX
- 92003
- 92005
- 9PolygonPictures
- 8CoMixWave
- 82000
- 8GONZO
- 8MAPPA
- 82023
- 7studiodeen
- 71997
- 7BONES
- 72001
- 6CloverWorks
- 6WHITEFOX
- 6短片
- 6Studio4℃
- 5Khara
- 5六花工作室
- 5Graphinica
- 51994
- 51988
- 51989
- 51993
- 51991
- 5龙之宝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