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小说改 奇幻
作为老爷子的真·封笔之作,本作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得出宫老曾经作品的影子(特别是千与千寻)。即使不谈剧情和内涵,仅仅是绚丽的场景变换就足以令人大饱眼福了。至于本片真正想表达的东西,似乎有许多都被高度抽象化了,难以理解,不过反战、反军国主义的内涵确是清晰地传达了出来。而片名所指的,也许是对未来日本国民之问,也许是对日本未来道路之问。令人遗憾的是,本作的剧情和人物塑造都与那部二十一年前的作品有明显差距。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2 / 标签: 新海诚 2022 CoMixWaveFilms 原创 奇幻
无可否认的好看,但是剧情确实不顺。为啥那猫前期不仅不愿意变回那块石头还瞎几把开了一堆门,后面直接又心甘情愿地变回去了呢?为啥人们看着一个提着张莫名其妙的凳子在横冲直撞的人不会觉得她是个神经病?不过剧情逻辑上的不通顺并不影响本作的精彩,铃芽本身也很可爱(不过看着像是新海诚其他作品的角色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音乐方面也相当令人惊喜(特别是爵士的运用) -
骇客娃娃 ハッカドール THE・あにめ~しょん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ハッカドールチーム(DeNA)
2023-4-19 / 标签: 泡面番 2015 TV 原创
莫名其妙的无厘头泡面番。虽然有很多neta,但是由于廉价作画和弱智剧情的缘故完全不觉得有趣。如果不是因为三号酱根本不会打上六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9 / 标签: TV 2018 原创 轻百合 TV(除续作、泡面) KINEMA.CITRUS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老了,看不来意识流作品了,,,真的全程黑人问号——为啥要打架呢?打赢了如何?打输了又如何?被夺走kirameki?长颈鹿又是何方神圣?为啥一直在复读“我懂的”?命运的舞台到底是啥?怎么到最后一集又玩起了“很重要但就是想不起来”这种典中典套路?为什么最后两个人打到最后又不打了?总之就是虽然演出作画很震撼,但是真的看不懂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2-11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 TV TV(除续作、泡面) 战斗
虽然之前看到风评不太好其实还是挺担心的,不过结果看下来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首先,千束泷奈胡桃是真的真的真的可爱!可爱的女孩子贴贴更加显得可爱(尽管看到一半才发现这番是披着女同皮的男同番)其次,剧情全程无尿点,能让人一集接着一集看下去。最后就是千束的处世哲学——完完全全就是切嗣那种为了正义而杀人的反面,说实话看的时候看到千束那么圣母多多少少还是不爽,但是仔细一想才发现这个问题还是相当值得深思的...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1-23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 TV TV(除续作、泡面) 战斗 后宫
一股厕纸味的原创,但是就算划为厕纸本作的质量也算是相当不错了。一开始男主给人的印象真就是纯纯的下头男,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这种印象姑且算是有所改善;第九话真心神回;结局虽然有一点点俗,但也算是平稳落地,比起那些暴走的最终话要好得多,也凸显了本作确实只是一部恋爱喜剧(而不是什么中二黑深残)。总之如果单纯只是为了看个乐子,本作还是可以的 -
黑白小姐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10月1日 / 岩崎良明 / 森本由布希
2022-11-6 / 标签: 泡面番 2013 TV 原创 偶像
小时候看了头两集却念念不忘的一部动画。但是实际上看下感觉真的挺无聊的,甚至让人有点高血压(确实不是很看得出这个智障机器人的萌点在哪儿),唯一的亮点是ed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10-15 / 标签: 原创 BNPictures 2022 TV TV(除续作、泡面) 黒田洋介
总体感觉很不错,前半部分确实紧张刺激,非法移民的窘境体现得相当深刻,第七八话也算是神回了。但是,这百合我也是磕不来,,,莫名不是很喜欢葵的人设;教练给人的感觉怪怪的——配音怪,师生恋怪,牺牲自己女朋友成就俩凤傲天更怪;イブ转进日本前在黑道高尔夫球界横着走,转进日本后被日本女子高中生教做人的反差也是很让人想吐槽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2-7-6 / 标签: 原创 2017 TV TV(除续作、泡面) 大河内一楼 谍战 Studio3Hz
前两集和第八集是高光,特别是第一集,节奏之紧凑、反转之巧妙让人大呼过瘾,第八集的刀兼糖回忆回观感也是相当不错。但是最后两集挖了一大堆坑又不填上——典礼最后怎么样了?共和国/革命军集结的军队后面干嘛去了?军方和政府的斗争是怎么回事?公主还能以公主的身份出现在国内吗?再者,乱序单元剧的观感不太行,且中间有几集太过于过家家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4 / 标签: 原创 TV 2021 TV(除续作、泡面) P.I.C.S.
好久没试过这样一口气看完一部动画了,,,这种环环相扣的多线剧情真的看得人直呼过瘾。而比跌宕起伏的剧情更令人欣赏的角色塑造——采用动物人设不仅是剧情伏笔的一部分,更是使得各个角色的特性在最大程度上得以凸显。动物群像映射出人性的各种模样:虚荣的、嫉妒的、逃避现实的、忘却初心的、虚伪残忍的......而略憨厚但不乏智慧的小户川则是那些淡泊而正义的人们之写照(白川二阶堂市村真的太可爱了!) -
高校舰队 OVA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OVA
2话 / 2017年5月24日 / 信田ユウ / AAS / 中村直人、次要:斎藤敦史
2021-9-19 / 标签: OVA 2017 ProductionIMS 原创
一共两集的ova分开一个月看,,,不过主要还是因为这玩意儿着实无聊,除了德妹和黄毛贴贴就没啥看点了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1-6-11 / 标签: 2016 原创 ProductionIMS TV TV(除续作、泡面)
设定莫名其妙,海战打得憋屈,剧情不明所以,特别是救猫的那集—圣母狗男女竟然为了一只猫差点把一美少女赔进去,良心呢??救完之后这猫说送人就送人,合着你们根本就不在意那猫吧!!本作唯一的可取之处就是美少女的人设了(德妹是真的好看),如果不带脑子看还是有一定观看体验的。但是舰长的角色塑造也是一坨*,前期果断白给后期唯唯诺诺,摊上这种舰长舰上没一个人领便当简直奇迹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6-8 / 标签: SUNRISE 2020 TV 偶像 TV(除续作、泡面) 原创
不错的一部作品。本作前9话的剧情和音乐并未予人任何惊喜,但是胜在治愈且“平稳”(本人比较中意彼方的那集)。后面几集的冲(白)突(学)剧情则引出对一个关键问题的思考:这偶像为谁而当?最后两集步梦给出的答案确实令人满意,但不足的是雪菜的鸡汤与步梦心态的转变略有“和稀泥”之感。还有两个槽点:单人偶像的形式着实*蛋,且最后的live为啥播的ppt?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2-15 / 标签: GAINAX 2010 TV(除续作、泡面) TV 原创
虽然此前从未接触过美式风格动画/漫画,但本作画风不仅没有令人不适,反倒着实惊艳到我了,打斗之流畅爽快令人大呼过瘾,恰到好处的福利镜头、贯穿全篇的黄段子以及粗俗而接地气的台词更是锦上添花(诺曼底登陆的那集真的xswl)。但本作的剧情实在是太过于粗放,加之中期的战斗略显随意了一点,导致中间的几集难免使观众稍觉疲乏。特别提下赌博的那一集,该集价值观本人实在不敢苟同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3-4 / 标签: TV TV(除续作、泡面) 2014 原创 岸诚二 马猴烧酒
良作以上,神作不足。话说现在都流行虐马猴烧酒的吗,,(估计就是某虚渊姓男子败坏的风气)在音乐这一方面本作绝对一流,特别是那首让人第一次听就起鸡皮疙瘩的op。各种伏笔铺垫、剧情的超展开和对于“个人意志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冲突的探讨(以及百合描写)全部都做得相当出色。我认为东乡黑化是对于主题探讨的一个高潮,反倒是结尾却强行he不但使设定出现矛盾,更致使对于主题的探讨未能进一步深入并使其变得俗套,是为败笔 -
选择感染者WIXOSS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
2020-1-23 / 标签: J.C.STAFF 2014 冈田麿里 TV 原创 TV(除续作、泡面)
冈妈制药tql,,,前期欺骗性的萝莉百合日常差点让我以为这就一宣传番,直到我注意到系构是冈妈。中后期那种压抑的情感渲染一如既往的到位,剧情bug也一如既往地多。另外,本作总给人一种“除了主角都是婊”的感觉,且对于卡牌对战的描写真的太少了。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9-11-24 / 标签: 泡面番 2018 TV 原创
基本同第一季:制作精良偶有福利但是剧情确实无聊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0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恋爱
本作作为新海诚的作品,继承了以往的超高水准的制作,而且由于是在电影院看的所以观感格外的好,各种彩蛋也是相当的令人惊喜(光美!!)但怎么说呢,,总感觉本作很多地方都让我有很强的既视感(下落那一段是千与千寻,城市被淹是大鱼海棠(划掉)悬崖上的金鱼姬)。关于男主救回女主的情节,,,唉算了这种电车问题早就在各种地方不知被讨论了多少次了因此也没什么好说的。唯一影响观感的就是男主实在是太憨了,,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2-6-26 / 标签: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原创
整体剧情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前期挖的坑后期也有好好地填上,最后茉莉自我牺牲的剧情催泪力十足。但是前期茉莉与依人的情感铺垫真的太白开水了,加之那让人感觉很缺经费的gal改画风(顺便吐槽一下令人哭笑不得的op画面),导致我对茉莉这个角色真的无感,,还有就是男主这个角色真的是很典型的gal式男主——看似坚强乐观实际上却十分软弱、摇摆不定,这使得中后期的剧情相当的令人蛋疼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8-12 / 标签: TV 2011 原创 TV(除续作、泡面) SHAFT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首先必须要吹的就是战斗的演出(特别是蓝毛被绿后的那次战斗)以及其奇特的画风,而且剧情格局由小到大的渐变(即第三集之后接连不断的神展开)的处理得不错,对角色成长或堕落的塑造也是比较出色。但是某些关键点我确切是没看太懂(比如红毛究竟为啥一定要和变成魔女之后的蓝毛同归于尽?),结局也是让我有点懵逼。但是确实是一部相当好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88TV
- 135TV(除续作、泡面)
- 103漫改
- 44未吐槽
- 35原创
- 35日常
- 34轻改
- 33剧场版
- 28轻百合
- 282017
- 28后宫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8治愈
- 18OVA
- 15SHAFT
- 152009
- 152015
- 152011
- 152018
- 142016
- 13小说改
- 132013
- 13恋爱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纯百合
- 11智斗
- 102012
- 10新房昭之
- 10吉卜力
- 10偶像
- 9P.A.WORKS
- 9MAPPA
- 9A-1Pictures
- 9key
- 9游戏改
- 8党争
- 82020
- 82022
- 8肉番
- 72023
- 7待二周目
- 62019
- 6芳文社
- 62005
- 6studiodeen
- 62021
- 6岸诚二
- 6战斗
- 5WHITEFOX
- 52006
- 5奇幻
- 5AIC
- 5异世界
- 5大沼心
- 42004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战争
- 4KINEMACITRUS
- 4动画工房
- 4百合
- 4MADHouse
- 3美食
- 3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