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20年4月6日 / 矢野孝典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3-12-13 / 标签: TV 2020 漫改 NOMAD 日常 搞笑 轻百合
“中规中矩”的良作,搞笑日常做的很有意思,轻度的猎奇元素不仅丝毫不令人反胃,而成为了搞笑剧情中很好的点缀。第十一话虽然是总集篇,但整整十分钟的神保町哀歌升华了整部作品的日常感。唯一不太喜欢的就是那个刻板印象拉满的丸子头僵尸和熊猫,还有那个“日式中华风”bgm。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10-28 / 标签: 京阿尼 TV 日常 漫改
本来想打7的,但是出于对京阿尼的情怀还是+1了。作画还是毋庸置疑的优秀,但是怎么说呢,虽然作为日常向动画很温馨很治愈,但是剧情还是有一点显得白开水了,以致于没有让人一口气,至少在一段连续的时间内看完的欲望,,,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1 / 标签: 性转 2023 轻百合 TV TV(除续作、泡面) 日常
各种意义上都是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不出意外应该是性转题材日本动画中做得最好的。剧情有趣作画优秀福利到位的优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本作虽在剧情中多多少少有有牵扯出“身份意识”这一相当值得深究的话题——即性转前作为哥哥但是却没能做好相应榜样及担负起相应责任甚至成为人见人嫌的otaku,和,性转成萝莉后可以抛弃掉一切背负的东西并且人见人爱之间的反差与矛盾——但是始终没有做进一步探讨,这是相当令人遗憾的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12-4 / 标签: TV 漫改 2015 轻百合 芳文社 WHITEFOX 日常
还,,,算可以吧,妹纸很萌,oped也算是能听。但一个是刚开始看的时候,本作角色灯笼大的眼睛看着多少不习惯;另一个是相比起一群幼稚的小屁孩在玩过家家,我更愿意看一群智力正常的烧酒的日常。不过まや还是很萌的!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18年7月9日 / 佐藤光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8-29 / 标签: 2018 NOMAD 漫改 日常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搞笑
相当有意思的一部作品。在人设方面很有特点,打破了日常轻百的一些定势,特别是夹心酱——屑得相当有特色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8-21 / 标签: 2017 芳文社 TV 漫改 A-1Pictures 日常 恋爱
原始7分,不喜欢莓香和店长扣一分,伪娘和夏帆可爱加一分——有一说一,女主的慕洋犬人设看着真的浑身不舒服,还莫名其妙地把天然呆和抖s缝在一起;店长则是无理由讨厌。但是夏帆和秋月是真的好磕,基于反差萌的剧情总体来说也算比较有趣。最关键是:伪娘真的超!可!爱!只可惜戏份不够多就是了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2-7-1 / 标签: 动画工房 2017 搞笑 TV 轻百合 日常 漫改 TV(除续作、泡面)
不错的废萌搞笑番。笑点虽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但仍能令人捧腹,天魔对调的人设所造成的反差在萌之余更显有趣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10-17 / 标签: SILVERLINK. 2021 TV 日常 漫改
真正的日常系动画,能够透过细微之情节来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而本作在前两作的基础上对此进行升华——关爱之传承。莲华所有人关爱着,而当她遇到比自己还小的栞和她刚出生的妹妹时,亦毫无保留地将这一份关爱倾注到其身上。私以为,这一份份温暖人心、接续传承的关爱,恰是日益(或是说从来?)陷于冷淡、麻木、逃避、虚伪之社会的日本人民所望而难及的 -
向阳素描×☆☆☆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特別編
2话 / 2010年10月2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10-3 / 标签: SHAFT TV 2010 日常 轻百合
忽然想起来家庭餐厅这种东西咱不也常去么?(热知识:萨莉亚是日本的)可人家美少女去就是去说说笑笑享受生活,咱去就得人手一本作业,,,//话说回来,夏目真的太惨了,沙英果真是罪孽深重啊23333333333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10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8-1 / 标签: SHAFT 2010 漫改 TV 日常 轻百合
奈莉真的太可爱了!!!!!!说实话,明明是没什么萌点的孩子,但却让人感受到一种无比清新的感觉——这种自然而不加修饰的萌真的是沁人心脾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1-2-17 / 标签: 2019 漫改 TV 日常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動画工房
跟莓乱扔一样是一大带n小的模式,剧情也是传统的轻百治愈系剧情,软萌得略显子供向的画风及声优出色的表现大大突出了各个角色的萌点。唯一的槽点是最终话——让小学生演这种百合剧目真的合适么??而且还偏偏是这种迪士尼式的“歌剧”,,, -
向阳素描×365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特別編
2话 / 2009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7-9 / 标签: OVA SHAFT 2009 新房昭之 日常 轻百合
同正片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11-1 / 标签: TV 2008 漫改 轻百合 日常 SHAFT 新房昭之
确是难得的优质温馨治愈轻百日常,是为良作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5-9 / 标签: 京阿尼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日常
二周目完成。作为一部废萌番,我觉得本作的“日常感”渲染得非常到位——其实就是角色之间聊天的内容与我们平时无聊跟人唠嗑的内容非常贴切,各种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的吐槽也常常让人有一种亲切感。总之就是是不可多得的废萌佳作 -
向阳素描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特別編
2话 / 2007年10月18日 / 飯村正之(第1话)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3-12 / 标签: OVA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2007 日常 轻百合
沙英果然对寻是有意思的啊~轻百合赛高~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3-1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TV(除续作、泡面) 2007 治愈 日常 轻百合
轻百合废萌番中的鉴作。尽管给人一种经费不太够的感觉,但是暖心的日常系剧情和独特的演出风格仍然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0-2-3 / 标签: 2010 SHAFT TV TV(除续作、泡面) 新房昭之 漫改 日常 搞笑
真的好喜欢步鸟这种元気バカ啊啊啊!!!小见川的声音一开始听着确实膈应,但是习惯了之后真的就像中了毒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破音姬的声音真的是迄今为止我听过最萌的啊!!其实剧情方面虽说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就是单纯的有趣,还有最后一集因为这个情景自己也曾经幻想过不知多少次,所以还是有些许感触的,,,但是十二集真的太少了!!!!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11-24 / 标签: 日常 2015 TV 漫改
本人仍然还是很喜欢该系列的演出——偶尔通过大量的PPT(划掉)静止画面配之以宁静悠扬的bgm,虽然稍显无趣但是却相当完美的表现出那种恬静闲适的意境。且本作在保留了前作的风格的基础上,在趣味性方面提升了不少。最后,看完这一二季明显能够感受做这部动画的人想要表现的是这是一群“孩子”,而非一群“萝莉”。两者都会表现出萌点,但是后者却会自然得多,也更能触动观众对于“童年”这一主题的共鸣 -
南家三姐妹 饭后甜点 みなみけ べつばら
1话 / 2009年6月23日 / 及川啓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19-8-28 / 标签: OVA 2009 日常 漫改
熟悉的三段式和比起第一第四稍先廉价的画风,,,, -
南家三姐妹 久候多时 みなみけ おまたせ
1话 / 2012年10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19-8-28 / 标签: OVA 2012 日常 漫改
偶尔用来回味一下也是不错的,, -
我们的仙境~Heartful days~ まほらば〜Heartful days
26话 / 2005年1月9日 / 木村真一郎 / 小島あきら / 藤井昌宏
2019-7-20 / 标签: 2005 节操社 TV 漫改 日常 TV(除续作、泡面)
本作可以说是非常的单纯了,,除了人格分裂之外整部番基本没有什么骚操作(甚至连其中的恋爱元素也被无限稀释了),用一种平淡到让人一度怀疑是子供向的手法,描绘出了一个温馨而令人感动的“仙境”。真的,这部番二度把我看哭了—人性之善也就是如此了吧 -
干物妹!小埋R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R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19-7-20 / 标签: 2017 TV 日常 漫改
首先相比起前作,本作的op的旋律感觉没有前作那么流畅。其次,在表现友谊等主题时有点过于刻意(甚至让我联想到我的小学作文)。再者,本作的最后一话做得真的没有最后一话的样子,收尾稍显仓促,感觉很多坑都还没填。但是本作的整体的剧情风格还是保持了前作轻松明快的风格,观感还是可以的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6-26 / 标签: 2013 TV 漫改 日常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这是我所看过的日常系番剧里面最最最白开水的一部了,以至于我一度怀疑这是子供向动画。但是莫名其妙的,这份平平淡淡的日常却比任何“有趣”的番剧更得我心,特别是第四话中穗香离开的那个情节甚至引起了我的共鸣——好友的离去所给人带来的那份悲哀确实是无可比拟的,而那也是莲华在十二话里唯一一次流泪。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1期 苺ましまろ OVA
3话 / 2007年2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6-18 / 标签: OVA 治愈 日常 轻百合 漫改 2007
熟悉的轻松愉快的剧情,无须多言(我怀疑是不是本来打算做第二季但是经费不够就做成了OVA?)
看过的标签
- 188TV
- 135TV(除续作、泡面)
- 103漫改
- 44未吐槽
- 35原创
- 35日常
- 34轻改
- 33剧场版
- 28轻百合
- 282017
- 28后宫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8治愈
- 18OVA
- 15SHAFT
- 152009
- 152015
- 152011
- 152018
- 142016
- 13小说改
- 132013
- 13恋爱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纯百合
- 11智斗
- 102012
- 10新房昭之
- 10吉卜力
- 10偶像
- 9P.A.WORKS
- 9MAPPA
- 9A-1Pictures
- 9key
- 9游戏改
- 8党争
- 82020
- 82022
- 8肉番
- 72023
- 7待二周目
- 62019
- 6芳文社
- 62005
- 6studiodeen
- 62021
- 6岸诚二
- 6战斗
- 5WHITEFOX
- 52006
- 5奇幻
- 5AIC
- 5异世界
- 5大沼心
- 42004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战争
- 4KINEMACITRUS
- 4动画工房
- 4百合
- 4MADHouse
- 3美食
- 3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