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1-6-20 / 标签: GAL
对于我这种特别介意“存在过的痕迹”的人来说,女儿线对咏的处理简直就是一种恶意。 -
恶魔城X 血之轮回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血の輪廻
1993年10月29日 / PCE SUPER CD-ROM²、PSP、Wii (Virtual Console)等 / Platform ACT
2021-4-21 / 标签: ACT
-
幻想生活 FANTASY LIFE
2012-12-27 / 3DS / RPG
2021-3-14 / 标签: ARPG
作为儿童教育类游戏非常好,各个职业相互关联的想法也不错,但后期部分职业任务的设计实在太过恶趣味,非强迫症不建议追求全神。 -
宵星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2008年8月7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等 / 「正義」を貫き通すRPG
2021-2-16 / 标签: RPG
人物塑造非常出色,各种小对话也不错,其他方面就是质量中上的王道JRPG。 -
怪物猎人4G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4G
2014-10-11 / 3DS / ACT
2021-2-10 / 标签: ARPG
玩得第一部怪物猎人,打完村主线的钢龙。差点直接放弃这个系列,开头因为总找不到安全的输出机会很窝火,学会GP后又因为想换套装备就要把BOSS刷上十几遍的素材需求窝火,期间不时被连招时手贱按错造成的大硬直而窝火。真要说喜欢的部分还是肉质和部位破坏系统。 -
火焰之纹章 晓之女神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
2007年2月22日 / Wii / SRPG
2020-11-23 / 标签: SRPG
前期后期都不错,就是两者的衔接完全是把主线腰斩了再嫁接一个结局上去。先是把大部分难以理解的剧情都推给了十分强行的誓约,然后随着铺垫许久的大决战被一发陨石遁打断,故事的主题也莫名从国家种族战争变成JPRG老套的人的可能性,而元反派团体连动机都没交代就被新反派洗脑成了炮灰就此退出历史舞台……此外,女主性格不喜,CP搭配也很奇妙。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20-11-22 / 标签: SRPG
剧情前期非常蠢,后期才稍微好一点。系统完全RPG化了,阵型、武器的意义都大幅缩小,重点反而集中于如何给角色配五个强力技能。 -
莉蒂与苏尔的工作室 ~不可思议绘画的炼金术士~ リディー&スール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絵画の錬金術士~
2017年12月21日(PS4、PSV、NS) / PC、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20-11-5 / 标签: RPG
主线流程还行,各种要素逐步解锁,不算无聊,但如果追求TE,就要在推荐信和终章进行大量作业PLAY,平衡性也很糟糕,存在大量无脑解法。剧情基本没有算是系列传统,但主角塑造,给人的印象是够深刻了,就是大部分是负面印象…… -
爱夏的工作室~黄昏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2年6月28日 / PS3、PSV / 旧約錬金術RPG
2020-10-26 / 标签: RPG
剧情中规中矩,世界观铺的很大但没深挖。部分细节欠打磨,比如特定组队下会出现诸如带着机娘找机娘之类的迷之剧情。如果无视最后四个隐藏的BOSS的话,其实时间相对宽裕,炼金系统倒是非常有趣。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0-10-16 / 标签: RPG
剧情倒是一般,主要是非常喜欢这种需要运筹的游戏,发展经济这个主线也很棒。主线和大部分支线的引导相当充分。而“打BOSS,得新特性合更强装备,打更强BOSS的循环”也设计的很巧妙,唯一的问题是,对装备合成的引导并不充分,不看攻略纯摸索反而很难感受到这份巧妙。 -
火焰之纹章 苍炎的轨迹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
2005年4月20日 / NGC / 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2020-10-7 / 标签: SRPG
整体中规中矩,涉及了种族和战争,但浅尝辄止。狂王作为超级黑幕后期疯狂送人头的行为非常出戏,就算片尾说了这是狂王计划的一部分还是很难接受。 -
魔界战记5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5
2015-03-26 / PC、Nintendo Switch、PS4 / Tactical role-playing
2020-10-2 / 标签: SRPG
刷子部分人性化了不少,但是关卡设计偷懒到无法忍受,主线剧情无论作为正剧还是作为喜剧都非常糟糕。 -
魔界战记4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4
2011-02-24 / PS3 / 史上最凶の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0-9-27 / 标签: SRPG
前期精彩,中期拖沓,后期暴走,不过主角组,特别是男主的塑造真是相当讨喜,能接受这种套路中透着反套路的风格的话剧情还不错。后日谈和风花篇也总算给了我一个刷刷刷的理由。 -
恸哭之星 CRYSTAR -クライスタ-
2018-10-1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泣いて戦う”アクションRPG
2020-8-30 / 标签: ARPG
主要还是玩个氛围,前半是小圆+鬼哭街,虽然后半一切甩锅真黑幕后回归王道JRPG。剧情除了三周目集体谜语人外逻辑没有硬伤,唯一的问题是,泪水化为力量在游戏中的表现完全是“我哭了,也变强了”式的纯设定……至于系统,反正杂兵战可以跑酷,BOSS可以站撸那就原谅了吧。 -
女神异闻录3 携带版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2020-8-2 / 标签: RPG
其实剧情挺好,但主线部分的演出和动画也删减实在太过分了点,此外还砍了后日谈,虽然后日谈也很无趣就是了。(B站有人录了主机版的全COMMU+后日谈的完整视频,还是建议补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