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2-5-7 / 标签: 2021 ADV 红茶Games
7.5。迫真文字冒险游戏。虽然有流程图但是不能跳节点,画风和UI不错,粤语中规中矩,人设挺有意思。要素充足的背景大地图要是能做成开放世界就好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2 / 标签: Vanillaware 2019 ADV
前中盘8,终局9,总评8.5。鉴定为50%复古未来主义(主要是昭和)+20%赛博朋克+30%太空歌剧。人物,剧情,设定几乎是无死角的良作,但可能没有完全达到我期待的“临界点”。可以看到很多作品的影子,不过以碎片化、Multi-POV的演出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剧情的复杂度,呈现出日常和战斗平行推进但又相互缠绕的叙事,如果是初见估计真的能被震撼到吧。 -
白鹳鸣泣之时 キコニアのなく頃に
2019-10-04 / ADV
2022-8-31 / 标签: 2019 ADV 07th_Expansion
长度挺长,如果4个Phase都有这么长感觉赶得上海猫,与之前的系列相比确实太宏大了。且不说里面涉及的很多关于战争论和意识形态的探讨水平怎么样,我愿称之为最后的国际主义之作,尤其是作为一部19年发行的作品(虽然龙7自己说貌似没受到多少当前形势的影响b38)(长评见日志)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1-8 / 标签: 2018 旅の道 ADV
7。人设中规中矩(neneko挺可爱的),容易联想到海猫,但是比较便宜(龙绘:你在说什么?)。推理部分还算比较本格,不过流程中偏向于解谜,其它也没有很突出的优缺点,总体算是一般了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2-2-7 / 标签: ADV 2017
8.5。与(甚至不能称之为便宜的)简笔画立绘和CG搭配的是质量相当高的社会派刑侦故事——时间跨度大然而环环相扣的案情发展,以及众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各方人物。妄想部分模糊了时间线和人物关系,但是又为探案和故事本身极大地增添了戏剧性,也把时代因素和法律结合的很好,超出预期的完成度。此外BGM衬托得不错,缺点是UI和系统很难用,这方面体验不行。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7-14 / 标签: 5pb 2014 ADV
8.5。「伪りの祈りを捧げる。」从主线到个人线再到TE一波接一波的反转,让我一直处于被反复打脸的情况。OP好听,画面BGM营造的氛围也很有妄想和电波感,但是个人线太繁杂了。总的来说能在妄想科学世界观的扩大情况下有如此质量的作品很感动了。本来给的9分,扣一分给志仓买礼物盒。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2-7-11 / 标签: Chunsoft 2012 ADV
8.5。毫无疑问全面超越前作,长度和分支过多,缓慢的过场这类小缺点可以直接无视,最大遗憾是这类科幻悬疑题材在手法上的重复展现(e17/弹丸/春滚)。突出的优点体现在密室解谜部分一直在玩新花样(尤其是q房间),并且剧情走向的推进方式从前作的数字根变为三原色和ABgame博弈也很有新意。虽然量子力学的介入很平凡,但随着不同线路跳跃之间特意混淆因果,中后期剧情慢慢揭露之后,带给人的震撼依旧(一个未探究的问题是关于本作中时间流速不同是否会产生bug,可能不太好解决,略过了)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9-8-13 / 标签: 2010 Capcom ADV
感谢NDS模拟器,感谢汉化组,感谢巧舟,让我能参与到一场如此惊险而又精彩的公路片之旅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2-5-27 / 标签: Chunsoft 2009 ADV
8。整体素质挺高,遗憾是e17在前,感受不到NDS特有的trick有点可惜。除此之外,密室部分的解谜不错,逃生有点便宜,悬疑部分有一些bug,系统倒是比较方便跳跃流程图。当然本作最大的特点也是数字根和文字游戏吧,虽然设计挺都和,但是能把数字玩成这样也很厉害了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19-6-30 / 标签: 2009 07th_Expansion ADV
9。关于真实和幻想的讨论,在某种意义上心情很混乱了(例如右代宫真理亚的原初和右代宫缘寿的返魂),但是这不能改变编写出如此精彩的猫箱故事的事实。除此之外,贝伦x拉姆达 萌度up(长感想见日志)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8-23 / 标签: Chunsoft 2008 ADV
8.5+。盘根错节的线路,复杂的人物关系,以不断修正BE的方式从中后期开始反转和揭露真相,整体体验下来确实是一部顶级而相当本格的悬疑作(我孙子老师和北岛老师都是老本行,而蘑菇可能也有独到的发挥)。将真实的涩谷作为舞台这个选择我感觉相当有魄力,人潮涌动的街道和无数的招牌和霓虹灯不仅符合和彰显涩谷本身的风情,还使得视角跟随主角们进行探险的历程更沉浸和鲜活。当然缺点也有,对我而言是大后期情感力度不太足,结束稍显潦草。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9-6-18 / 标签: 2007 07th_Expansion ADV
9。对推理文学颠覆式的解构,比本格和新本格更广大的视野,是倾注了爱的幻想推理啊(暴论)(长感想见日志)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12-3 / 标签: KID 2002 ADV
10+。文字冒险游戏的顶点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