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马岛之魂 导演剪辑版 Ghost of Tsushima DIRECTOR'S CUT
2021年8月20日 / PS4、PS5、PC / ARPG
2024-4-15 / 标签: PS4 ACT 开放世界 武士 2021 白金
-
黑暗之魂 Remastered DARK SOULS: REMASTERED
2018年5月24日 / PS4、Xbox One、PC等 / ARPG
2024-4-15 / 标签: FROMSOFTWARE ARPG PS4 2018 Remastered 白金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4-4-13 / 标签: FROMSOFTWARE ARPG PS4 2018 Remastered 白金
兜兜转转回到魂的原点,尘封的记忆开始苏醒,再一次的受到了地图设计上的震撼,浑然一体又会有意料之外的返场,我相信在初见祭祀场电梯的时候,很多玩家都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明白这个地图是立体的,四通八达的,记忆点鲜明的,以至于不管从哪开始,回火祭场就像回家一样熟练,多周目也能自由选择推进的方向,因为总会完成道路的闭环,所以在地图上,魂1给了玩家太多的选择。在故事上,魂1留下了索拉尔 洋葱骑士这些令人深刻的npc,但到最后火祭场人去场空,死的死狂的狂,也是奠定了整个系列故事悲伤的基调,或许正是这种悲伤的结局才让角色在这个凄凉的世界中更深入人心。总的来说,魂1作为系列的基石,实在是强的过分,强到后来者,模仿者,甚至正统续作都难以超越。如果你要我说他的缺点,那大概是可见度没有三步远的巨人墓地和两步一毒三步一掉的病村了//80h 2.5周目 白金 -
圣兽之王 ユニコーンオーバーロード
2024年3月8日 / Xbox Series X/S、PS5、PS4等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4-4-7 / 标签: Vanillaware SRPG 2024 PS5 白金
大的小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凶狠的温柔的有毛的香草社帅哥美女全都有,真是给我看爽了,光是看人物动画循环我就能下三碗饭,香草社能做出这么大体量的游戏也是十分欣慰//游戏最耐玩的点就是小队策略的编程,基本上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上面了,小改动可以让战局发生大变化,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决战时我只是换了个装备就把被秒杀的战局逆转成我秒对面的情况了。难度确实不高,有两到三个核心编队就可以平推Expert难度,难度全靠自己加//86h Expert难度 戒指给了老太婆雅娜 果然还是和她感情深 白金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4-3-24 / 标签: FROMSOFTWARE ARPG PS4 2015 白金
魂2好像被妖魔化了,有些人对魂2避而不谈,甚至开除魂籍贯。诚然,魂2有他的硬伤:奇怪的仇恨机制,堆积成山的小怪,本体给人印象不太深的boss战。但这样就给魂2判处死刑实在太可惜,三部曲中最好的动作系统,数量不少且有趣的武器,从如蜜辐射开来的质量还不错的地图,更具恶意的多周目,适应力和滴石,奇奇怪怪的npc入侵,还有最有用的注火加温;这游戏简直就是边骂边玩,越骂越玩的典范,或许我已经被FS调教好了。总之它可以不是神作,但也绝不会是粪作//87h 三周目 白金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4-3-17 / 标签: FROMSOFTWARE ACT 2023 PS5 白金
一开始只想打一周目就结束,没想到玩进去了一口气三周目白金,算是第一次玩的这么认真的萝卜游戏了//核心玩法就是想方设法打架势条然后直击,剧情感觉有些残酷,无论哪个线都意味着背叛——谁让我只是个拿钱办事的强化人佣兵//48h 白金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8 / 标签: 香草社 PS4 Vanillaware AVG 2019 白金
拖了3年才总算结束,整个过程像是完成拼图一样把剁得细碎的故事串联完整,个人方面说不上喜欢,战斗方面也略显鸡肋。故事终局给我跟奥丁领域一样充满希望的感觉//34h 白金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4-3-4 / 标签: falcom 伊苏 PS4 ARPG 2016 白金
个人首部伊苏,高速战斗和地图探索的体验意外不错,一步步扩大村落和岛内活动范围的过程很流畅,剧情来说和预想的有些偏差不过在可接受范围内,战斗系统在一周目高难boss的情况下还是挺有难度的//67h 二周目 白金 -
戴森球计划
2021年1月21日 (Early Access) / PC / SIM / Youthcat Studio(柚子猫独立游戏工作室)
2024-2-21 / 标签: 国产 PC 2021 SIM
体量庞大,才开头,感觉会花很多时间//玩了54h,暂时这样了,太杀时间所以不想再投入时间进去,战斗系统不是很感兴趣还得开新档。不过确实蛮惊艳的,特别是星球间的来往 -
碧蓝幻想 Relink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2024年2月1日 / PS5、PS4、PC / ARPG
2024-2-21 / 标签: PS5 ARPG Cygames 2024 白金 153h
爽打两周终于白金了,作为cy的主机出道作可以说是非常满意,动捕的加持下人物动作流畅,还有不少额外动作,每个角色都有独特的出伤机制且门槛不高很快就能上手;游戏的小细节也很多,比如说角色间的语音交流(抢走战斗爽的矛后他还会说“还给我”XD),村民对角色的眼球跟踪等等等等,可以看得出上心程度了。缺点也很明显:做什么起家的就有什么样的设计思路,这定理用在cy上也成立,简单来说就是养成太随机,素材缺口庞大,角色剧情做成文字演出,种种设计都体现了cy还在按手游页游的思路设计游戏,你说你把那臭长的素材收集支线做成角色剧情多好//153h(包括挂机时间) 拉满了奶刀 菲莉 塞达 没见过追击V+ 白金 期待后续更新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2018年2月15日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アニメRPG
2024-2-17 / 标签: 手游 Cygames RPG 2018
-
王位陨落 Thronefall
PC / SLG / GrizzlyGames
2024-2-7 / 标签: 独立游戏 SLG 2023 PC
美术风格简约舒适不费眼 现在只有6个关卡+1个无尽试炼 流程很短,但是考虑到价格我的评价是可以一玩,要是能开放创意工坊我都不敢想了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4-2-6 / 标签: PS4 Vanillaware ATLUS 白金
5小时熟悉连段 30小时的垃圾时间 5小时的高水平终章。好在结局对得起这么长的垃圾时间,要是能化繁为简会更好,真是重复刷到我元气大伤...//41h 白金 -
拆箱 Unpacking
2021年11月2日 / iOS、Android、PC等 / PUZ
2024-1-31 / 标签: PS5 2021 PUZ 独立游戏 白金 4h
搬入搬出 单数到复数,不舍得丢掉的玩偶 越发紧俏的空间 无处安放的奖章 不想再挂起的相片,游戏过程中没多少文字 却能在物品上看到主人的生活点点,最后连成一个完整的人生成长轨迹,可以说是游戏环境叙事的典范,也是其他媒介做不到的 -
Fate/Samurai Remnant
2023年9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4-1-27 / 标签: Type-Moon Fate ARPG 2023 光荣特库摩 PS5 白金 65h
「可惜夜に希う」//作为粉丝向无双游戏质量要比想象的高 可操作角色不少 不过有意思的还就那几个,灵地占领融入的挺好 就是多周目不能加速太难受//一周目剑客 二周目剑豪 三周目剑士 完全不推荐剑客以上的难度 纯属找牢坐 还是乖乖玩无双吧//65h 三周目 全城镇挑战 大江户营生做完两个 摆了 白金 -
漫威蜘蛛侠2 Marvel's Spider-Man 2
2023年10月20日 / PS5 / AAVG
2024-1-13 / 标签: PS5 InsomniacGames 2023 ACT 白金 24h
用各种花样填充的大罐头,吃不出本质上的不同但是能吃的够爽,失眠组真是用力填料,完全够让人眼前一亮。可惜的是战斗太公式化,或者说没什么难度,敌人也不少,打得有点昏昏欲睡,一代二代玩过来还是有些小腻 -
致命公司 Lethal Company
2023-10-23 (抢先体验) / PC / 冒险、生存恐怖合作
2024-1-4 / 标签: 多人 恐怖 STEAM 合作 PC
随机性很高,使得每次探险都充满未知和惊喜,再加上同伴的唐氏操作,快乐就来了。拓展性不错,mod也是各种各样//22.3h 有些小腻了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2-26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galgame PC 2000
毕竟是20年前的社团作,各方面都比较稚嫩粗糙,不过立绘差分意外的不错,公主可爱//公主线+秋叶线 20h左右
玩过的标签
- 81PC
- 31PS4
- 26白金
- 24FPS
- 21ACT
- 19STEAM
- 18IOS
- 16galgame
- 14RPG
- 14PS5
- 14手游
- 13任天堂
- 122021
- 11R18
- 112023
- 102012
- 10ARPG
- 102020
- 9alicesoft
- 9开放世界
- 8FROMSOFTWARE
- 8兰斯
- 8独立游戏
- 72019
- 7PUZ
- 7Switch
- 72015
- 7TPS
- 7解谜
- 7页游
- 72016
- 62018
- 5MUG
- 5Metroid
- 5拔作
- 5Ubisoft
- 52014
- 52011
- 52017
- 5国产
- 4宫崎英高
- 4多人
- 4恐怖
- 4Capcom
- 4音游
- 4生化危机
- 4Valve
- 4网游
- 4SLG
- 4GBA
- 3Type-Moon
- 3JRPG
- 3Vanillaware
- 3ATLUS
- 32010
- 3使命召唤
- 3Cygames
- 32013
- 2InsomniacGames
- 22008
- 2赛博朋克
- 22007
- 2NaughtyDog
- 2魂系列
- 2SquareEnix
- 2塞尔达传说
- 2刺客信条
- 2跑酷
- 2第一人称冒险
- 2BA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