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nastasis Fanastasis
2019-09-13 / PC / 長編マップ探索RPG
2024-5-18 / 标签: RPG 同人游戏 地图设计 银河恶魔城
传统rpg+恶魔城+drpg的风格相互融合的优秀作品。 “啊,这里居然能走!”“这里还能给开个洞。”“这个隐藏墙壁居然连通到这个位置。” 地图的制作水准在同类游戏上可以称得上是豪华。 每一张地图都由几个甚至几十个小地图所构成,在rm游戏里做出了3d游戏的柳暗花明之感,所有的地图在最后都能汇总到一起,变成世界地图的一部分,可以说这样的探索体验是绝无仅有的。 在很多游戏还在仅仅还停留在对魂“不能从这一侧打开”的拙劣模仿之时,fanastasis重新带回了传统“银河城”探索的体验。 可惜没有汉化且相对硬核的游戏体验,让游玩门槛拔高了许多。 -
辐射2 Fallout 2
1998年9月30日 (Win) / PC、Mac OS、MS-DOS / RPG
2024-4-26 / 标签: RPG 黑岛 神作 废土 辐射 辐射2 PC
看完剧版辐射之后想起了还放在硬盘里的FO2,遂拿出来通关了。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废土哲学(大嘘)讽刺阿美莉卡近现代历史(啊对)。扣分点主要是一些古早的难以适应的游戏机制和古早ai缺陷。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4-4-23 / 标签: Capcom ARPG PC ACT STEAM RPG PS4
黑咒岛很难感受到什么爽点,反倒是本体内容确实比二代多了很多东西,人物形象也很丰满,尤其是那段精英猎人队长大战菲奥莱娜那段(笑),越是深入游玩越能感受到这游戏的粪点,但不可否认这游戏在某种意义上确实很爽。 -
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 起源之石 サモンナイト クラフトソード物語 〜はじまりの石〜
2005年12月8日 / GBA / ARPG
2024-4-23 / 标签: GBA 召唤之夜 RPG 铸剑物语 ARPG
第三部的人设退步确实比较大,关卡依然有很多坐牢点,但是整体来说也算是GBA上非常优秀的作品,大哥好帅。 -
SEQUEL colony
2019-07-01 / PC / RPG
2024-4-23 / 标签: RPG RPGMaker 汉化 はきか SEQUEL 同人
防火女可爱滴捏,不过感觉没有前两作舒适。 -
新・罗罗娜的工作室 起始的物语~阿兰德的炼金术士~ 新・ロロナのアトリエ はじまりの物語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
2013-11-21 (PS3/PSV 日本) / PC、PS3、PSV等 / 新约炼金术RPG
2024-4-22 / 标签: RPG PSV Gust 工作室系列 工作室 百合
玩了托托莉回头看新版的罗罗娜,确实感觉体验非常不错,时间限制也非常宽松。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24-4-22 / 标签: Gust RPG PS4 工作室 PSV 工作室系列
上手的时候感觉或许是炼金里体验非常糟糕的一作,5小时后:根本停不下来,量贩和补充都非常舒服。不过隐藏地图闪退丢了好几小时进度让人很糟心。 -
爱丝卡&罗吉的工作室 Plus ~黄昏天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2015-01-22 (Plus版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4-4-10 / 标签: RPG PSV Gust 炼金工房 PC ガスト
于我个人而言其实这是一部10分的作品,A15相比起前作进步和改良实在是太大太大以至于将这两部进行比较足以让A15成为一部极为优秀的作品。战斗的改良、炼金机制的改进、难度曲线的合理化、刷级非常轻松、隐藏boss各自的机制也很有意思。唯一的缺点就是剧情比较白开水以及潜力的细分词条效果不够明确(日站的相关资料也很模糊、数值控对这点非常难受)。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4-4-10 / 标签: RPG PSV 工作室 Gust 炼金工房
剧情、音乐和画风全方位优秀的作品。炼金系统复杂也有一定深度,时限比较紧凑,战斗的数值跨度过大也没有合适的机制反馈导致体验不甚理想。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4-3-31 / 标签: 最终幻想 PS4 RPG SQAURE_ENIX SquareEnix FFv13 PC
幻影剑飞天模拟器,充满各种缺憾的作品,让人感慨SE真是越做越回去了。但打完16回顾起15,至少在游玩体验上没那么折磨人。 -
魔女之家 魔女の家
2012年10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恐怖、解谜、RPG
2024-3-31 / 标签: RPG 解谜 恐怖 致郁 PC 魔女の家
唯一的缺点就是只有BE。 -
对不起,我是个NPC 对不起,我是个NPC
2008-02-11 / PC / RPG
2024-3-31 / 标签: 吐槽 RPG NPC 國產 PC 国产 NPC君
当我最近翻出来ns版通关一遍之后神奇地发现,自己很久很久以前居然已经通关过了原版,我对这种篇幅短小、文本简练有趣的作品挺喜欢的。 -
最终幻想7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1997年1月31日(PS) / PS、PC、PS4等 / RPG
2024-3-31 / 标签: FF7 RPG 克劳德 SQUARE 最终幻想 爱丽丝
原版其实在各种意义上都比重制版更好“入坑”,绝对能称得上是经典之作,我也很能理解许多人对于重制的剧情节奏不甚满意的心情。尤其是前期逃出米德加之前的原作故事节奏非常舒服的情况下,不过也考虑到原作许多的人物塑造太过单薄需要另外补充的原因。后期CT的封神演出也非常加分。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作为最早期的3D JRPG画面反而成了扣分项。 -
世界树的迷宫Ⅲ 星海的访客 世界樹の迷宮III 星海の来訪者
2010年4月1日 / NDS、Nintendo Switch、PC / RPG / アトラス
2024-3-9 / 标签: NDS RPG 世界树迷宫 ATLUS DRPG 世界樹の迷宮
开局依旧是惯例的采集队,保证经济之后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开始拓荒。队伍构筑依旧有意思,尤其是围绕新职业王子/公主的一众构筑,开荒体验非常舒适(然后发现很多时间都用在查wiki而不是游戏了)。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4-3-9 / 标签: SEGA PS4 木村拓哉 ACT 如龙 RPG 名越稔洋
相比起二代,一代的剧情显然更有条理,同时节奏紧凑不至于东扯一下西扯一下,但追踪系统和无人机等小游戏实在有些……精神污染。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24-3-9 / 标签: alicesoft RPG galgame 后宫 游戏性 PC 战斗
可惜在兰斯里…… -
黑白莫比乌斯 岁月的代价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2022年11月17日 / PC、PS4、PS5 / RPG
2024-3-9 / 标签: Aquaplus 传颂之物 2022 PC RPG 菅宗光 JRPG
朋友送的,说实在作为jrpg来说体验确实有点糟糕,但毕竟是假面前传,补个剧情。 -
勇气默示录2 BRAVELY DEFAULT II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4-3-9 / 标签: NS JRPG Switch RPG SquareEnix 浅野组 2021
战斗出乎意料地还算好玩,不过剧情实在有些难以接受(尤其是将军那段)。 -
真・女神转生V 真・女神転生V
2021年1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9 / 标签: ATLUS NS JRPG 真・女神転生 Switch RPG 真女神转生
迷宫难度大大降低的真女神转生,不过依旧保有系列原本的韵味,后期难度陡然上升有点割裂。 -
噬血代码 CODE VEIN
2019-09-26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4-3-9 / 标签: PC 魂 JRPG RPG PS4 吸血鬼 2019 ARPG
通关过三四遍的作品,每次走白血教堂还是会迷路。dlc的汉尼拔、天父和地母的新造型很不错(虽然只有汉尼拔体验好一些),可惜噬神者的新作已然遥遥无期。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3-9 / 标签: JRPG NS Switch 高橋哲哉 任天堂 异度之刃 RPG
非常优秀的前传,在二代战斗基础上有明显的进步,人设讨喜的同时也很好地补充了本传的剧情空白,但人和之力的设计又不免让人有些肝疼。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4-3-9 / 标签: JRPG NS SquareEnix Switch RPG 像素 2018 回合制
虽然打完这部作品是玩二代的四年前了,从二代的眼光来看一代显然对于一代有些不公平。本作的美术与音乐相当不错,暗线剧情相对于二代更好一些,但明线剧情不如二代,战斗和探索体验二代提升了非常多。 -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3-8 / 标签: PS5 JRPG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2024 RPG 2023
前天通关的。非常不错的一部作品,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演出相比于第一部更加出色,支线剧情对游戏内容有强有力的补充,钢琴和卡牌小游戏也非常好玩,战斗系统由于协力的加入提供了很多对策性技能和因素(但每次看到7re力竭大师杯的完成率不由感慨……)。缺点也非常明显,性能模式下的画面非常模糊(对比ff16差距很明显),很难想象是ps5上的游戏场景,有一种在玩最终幻想起源demo的错觉。切换场景的时候亮暗光源的衔接非常不适。除此之外游戏的开放世界体验很糟糕,开塔清点式的开放世界探索过于公式化,但由于奖励嵌套又不得不去清点。对原作延伸并不容易,和第一部的问题一样,重生到第八章结束为止的叙事节奏略显混乱,但后续非常满意。主线包含许多强制要求去完成的小游戏(小游戏本身挺好玩),建议做好沉浸体验的心理准备,放松心态,不然这方面体验会很折磨。 -
最终幻想1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2009年12月17日(PS3/JP) / iOS、Android、PC等 / RPG
2024-2-28 / 标签: RPG PS3 最终幻想 FF13 刷龟 冗长的过道 奶挺
只有画面和CG能够引人称道的一部作品,作为游戏来说可玩性实在太低,剧情也透露出日式RPG的劣根,最后在议事厅门口香草即死刷完龟拿到最终武器赶紧通关了,那一堆冥碑任务的设计让我只想问候策划:你就是这么拖游戏时长的?
玩过的标签
- 90PC
- 78RPG
- 48ACT
- 42PS4
- 37ARPG
- 32JRPG
- 27galgame
- 23Capcom
- 22STEAM
- 21NS
- 20AVG
- 18Switch
- 12独立游戏
- 12SquareEnix
- 12PS5
- 11神作
- 11怪物猎人
- 11任天堂
- 11PSV
- 10同人
- 10国产
- 10SEGA
- 102023
- 10如龙
- 10TPS
- 9PS3
- 9FROMSOFTWARE
- 9RPGMaker
- 9恐怖
- 8生化危机
- 7开放世界
- 73DS
- 7宫崎英高
- 7解谜
- 7ATLUS
- 6丧尸
- 62018
- 6最终幻想
- 62020
- 62024
- 62021
- 5KID
- 5魂like
- 5alicesoft
- 52019
- 5悬疑
- 5互动剧情
- 5秋之回忆
- 5废土
- 5DRPG
- 5FPS
- 52022
- 5NDS
- 4最后生还者
- 4兰斯
- 4顽皮狗
- 4异度之刃
- 4沙盒
- 4HRPG
- 4黑暗之魂
- 4共斗
- 4Gust
- 4高橋哲哉
- 4传颂之物
- 4拔作
- 4魂系列
- 42016
- 4全年龄
- 4百合
- 4S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