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的边缘 雨のマージナル
2014-12-30 / ADV
2018-12-1 / 标签: galgame
非常对得上我电波的作品,里面氛围塑造可以说是完美。孤独、绝望的心理描写让人拍案叫绝,故事紧凑,篇章简洁,代入感特别强。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19-4-26
玩过最好的rpg,无论是上古神器,两位女主的感情纠葛,复国与拯救苍生之执念,历史的虚实演绎,都描写得非常好。音乐也十分棒,这大概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作品。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4-6 / 标签: galgame
神作,百合厨的必修课。对于人物的描写实在是太细腻了。文艺色彩十足,氛围营造非常好。很喜欢大天使苏芳这个角色,三人组刻画非常生动。对于其他角色如草莓苹果姐妹,猫和让叶也刻画得非常好。唯一缺点就是推理显得牵强,不过这些不影响评分。 -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9-4-14 / 标签: galgame
玩得非常惬意,妹子很萌~可能触及到灵魂深处某些向往了吧,片冈老师的文笔总有很多共鸣。 -
我的纸片人女友 我的纸片人女友
2019年7月10日 / PC、Android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19-7-29 / 标签: galgame
别小看国产,至少没有文化隔阂,很多梗很有趣,这作立绘也还行。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4-26 / 标签: galgame
黎瑟赛高~黎瑟倒地那个画面可能是多年前为数不多的极有感触的画面,黎瑟线推起来非常舒适惬意,好像真的有这么一回事一样。相比之下,法珞和朵朵都有转折,但反而因转折失去了应有的氛围魅力。妖精线也是一个转折,妖精这个角色塑造也是非常好。bgm和cv都功不可没,立绘也是非常棒,非常让人舒心的游戏,每次推都心里暖暖的。 -
天神乱漫 -LUCKY or UNLUCKY!?- 天神乱漫 -LUCKY or UNLUCKY!?-
2009-05-29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这作其实做得非常用心,废萌界的教科书。bgm很是温馨,人设塑造出色。几条线路虽然没什么剧情,但是足够生动有趣。天宫剧本功底这作显示得很充分,许多笑点都能get到。废萌就是要能舔,外加足够生动有趣,氛围温馨就行了,这就是模范。最喜欢咲夜和佐奈,线路的话会长线是当初代入感最强的,感觉完全对上了电波。 -
命令与征服 红色警戒2:尤里的复仇 Command & Conquer: Yuri's Revenge
2001年10月10日 / PC / RTS / Westwood Pacific(Westwood Studios)
2019-5-1
不知道通了多少遍任务和遭遇战了,适合我这种操作不行又想爽的rts玩家吧。。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10-24 / 标签: galgame
设定完整,既有世界观,也有每个鲜明的角色。我个人最喜欢柯蕾特,也最向往这个和相依为命的姐妹俩隐居下层的结局(虽然晚霞仍然会来)。其次是菲奥奈,性格和对话显得稳重。莉西亚线跌宕起伏,为整个故事增色,也很喜欢中村先生这种声线。小动物和医生线尚可,终篇戛然而止但也没有破坏氛围。另外,本作发挥了adv的优势,几个女主在对话时表达抒情或者议论,尤其像朗诵剧,这一点营造了难得的氛围。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2018年2月15日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アニメRPG
2019-11-29
手游界的模范( •̀∀•́ )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1-5-9 / 标签: 百合 galgame
延续上一作的细腻,我或许非常吃这一套,优美的bgm和空灵的氛围,沉浸其中。艾丽卡情商高,第一视角比大天使多了腹黑和稳重,少了悲伤。艾丽卡还懂性善论性恶论,感觉她懂得多思考也多能理性分析,反观千鸟看似理性实际感性。另外,后面芭蕾的表演好评。对立花几个描写也不错。立花芭蕾装是个惊喜。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比第一部稍微冗杂了一点,可能是我get不到作者意思吗?但依然文字音乐氛围极佳 -
叙事曲:难忘的回忆 叙事曲:难忘的回忆
2011年10月21日 / PC、iOS / AVG 视觉小说
2020-1-7 / 标签: galgame
制作很认真,我就希望国产制作时能借鉴这个模板。音乐的话不输日gal,看得出有些是受SR影响。若瑜线好评,非常喜欢这种氛围。程可线略不足是因为程可的人设决定了她是只能作为补充情节的一部分而不是情节本身。最后是我酸了,酸别人的大学,酸别人的女朋友,明明我跟男主一样身高。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9-10-31 / 标签: galgame
文笔生动得想一只小鹿,丸户牛逼啊。只是部分线路不喜欢,可能是作画声优不到位吧。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4-4
游戏性九分,bgm8.5分。可是有一些黑历史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这部游戏画风和bgm决定了完全王道展开即可,因为游戏整体给人印象是燃不是虐,我甚至都不相信在这么一个童话世界会有这样的事。 -
精灵宝可梦 钻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
2006-09-28(日版) / 2007-04-22(北美) / 2007-06-21(澳大利亚) / 2007-07-27(欧洲) / 2008-02-14(韩国) / NDS / RPG
2019-5-1
这是我宝可梦玩的第一作,自然有情怀加成。另外迷之场所好评。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9-4-25 / 标签: galgame
作者有用心去写,几个人物塑造说不上好但也不至于太差。对于信仰的反思那段深入人心,几处激烈打斗场景也见作者扎实功底。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3-30
地图才是最精妙的地方,虽然有时会迷路,但是探险的实感很强,风景都很漂亮。尤其是水城,奇幻的氛围感非常好。 -
精灵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时之探险队 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時の探検隊
2007-09-13 / NDS / 角色扮演类
2019-5-1
当时被这剧情(开了金手指所以游戏性忽略)震撼了,可能见得少这种“友情”套路。可现在想重玩无奈不喜欢练级(战斗系统不喜欢)。另外,开头性格测试非常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