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6-19 / 标签: galgame
较为混沌的世界观,感觉没有明显的价值体系,整个主题都是围绕是否植入芯片展开。三个阵营中最有趣当属飞刀的阵营,匡有一段演说口气描写颇好。但也有不少突兀的地方。所有人物还是最喜欢彩音。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2-6-8 / 标签: galgame
一直想玩,但是被剧透过也大概知道剧情所以没玩。现在玩了,印象最深的还是对于主角杀人的心理活动描写,面对同类,可能无法挥下斧头,但一旦不是同类,杀心就会肆无忌惮蔓延开来。整体精简,如同《水仙》、《eden*》的长度,这可能也是其流传出圈的原因。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2-6-8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已经能写出非常成熟的废萌作品了。最喜欢夏目,其次栞那。不过总的来说废萌第一动力还是人设,人设是作画,cv,笔力三方面因素决定。剧情的话夏目线开咖啡馆下午茶那个挺不错的,游戏整体节奏还是温馨风格,点的时候都有一种安心感觉。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2-5-4 / 标签: galgame
感观最好的还是琴美线,可能是能登麻美子独特的声线,既神秘又显得萌。藤林杏和椋线较一般,但是在共通线人设塑造不错。相乐美佐枝线较可,智代线一般。其他线都是零零散散地推。春原和古河渚两人对话太多,到后面听到都腻了,古河渚出场时BGM满分,但是后面日常太冗杂,比起对于现实的无力感,更多感到的是枯燥感,这一点动画就比游戏好得多。另:幻想世界好评,心理描写和氛围塑造非常好。情怀加分到7分。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2-14 / 标签: galgame
喜欢这种叙事风格和节奏,给人一种安心感觉。露卡发音清脆好听,带有气质感觉,又带有些呆萌。女主是个掉队的所以可能渴望友谊和爱情,对露卡的感情既是依靠和信赖,后来成为了生存的意义与信仰。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10-24 / 标签: galgame
设定完整,既有世界观,也有每个鲜明的角色。我个人最喜欢柯蕾特,也最向往这个和相依为命的姐妹俩隐居下层的结局(虽然晚霞仍然会来)。其次是菲奥奈,性格和对话显得稳重。莉西亚线跌宕起伏,为整个故事增色,也很喜欢中村先生这种声线。小动物和医生线尚可,终篇戛然而止但也没有破坏氛围。另外,本作发挥了adv的优势,几个女主在对话时表达抒情或者议论,尤其像朗诵剧,这一点营造了难得的氛围。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8-25 / 标签: galgame
结构层次分明,画风独特,几张cg很有美感。但是恐怖氛围、战斗情节比较模板化,反而失去了应有的魅力。而且把几个绘本改编显得有些不伦不类。男女主在仓库的氛围设定不错,通过梦境描绘现实世界男女主命运多变更是为剧情加分。两个结局我还是更喜欢“梦”,当然“现”也很好。第一次玩女作家的剧本。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21-7-27 / 标签: galgame
推了将近一年。美羽学姐是我第一个爱上的gal女主,进线时太过幸福,以至于半夜两三点绕着学校操场走了几圈。。。纱凪塑造不错,毒舌但却是除了学姐我最喜欢的角色,雨中感情描写好评。这作音乐中上,风格温馨悠扬,沉浸其中,仿佛有了一次和小伙伴们度过的难忘的青春。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1-7-17 / 标签: galgame 百合
整体来说这作在氛围塑造上没我想象中的好,可能是同人社团经费有限,bgm并不出彩。全篇最喜欢在图书馆与梢交谈,我认为是全篇最有灵性的一幕。开头结尾写得不错,但中间内容觉得精简一点更好。所有线索穿起来,与其说是“精神医学”,不如说是唯心主义,所在不同的世界见不同的人,不变的是自己那颗充满爱慕的心。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1-5-9 / 标签: 百合 galgame
延续上一作的细腻,我或许非常吃这一套,优美的bgm和空灵的氛围,沉浸其中。艾丽卡情商高,第一视角比大天使多了腹黑和稳重,少了悲伤。艾丽卡还懂性善论性恶论,感觉她懂得多思考也多能理性分析,反观千鸟看似理性实际感性。另外,后面芭蕾的表演好评。对立花几个描写也不错。立花芭蕾装是个惊喜。 -
箱庭的学园 箱庭の学園
2015-08-16 / PC / 全年齢一般向け学園サスペンスADV
2021-4-4 / 标签: galgame
补2018年4.5月?这剧情什么鬼啊,浪费了这么好的人设,做成废萌多好啊。 -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アペンドHディスク
2015-06-03
2021-3-25 / 标签: galgame
时隔三年接近四年的时间,再玩这部作品的fd,发现永远还是那么矫情,倒是自己对驯幼染不那么感冒了,对学妹的好感上升了。 -
晓之护卫 暁の護衛
2008-03-27 / PC / AVG
2021-1-22 / 标签: galgame
补标约三年前,高开低走的作品。一开始感觉是个很棒的剧情作,后面发现是个废萌,再后面发现瞎搞,不怎么对得上电波。只推了月线,其他线打不下去。 -
夏之锁 夏ノ鎖
2016年4月28日 / Android、PC / 灰色の日常を覆す女子学生姦禁屈従ADV
2020-10-6 / 标签: galgame
说实在这bgm配上cv声音挺减压的,男主的想法虽然偏激但是仔细想想也是现实某个缩影。正常人可能一辈子都与会乐器的白富美无缘,但矛盾的是女主的人设正是大部分人梦寐以求或者穷极一生所追求的。那么,我既然一生都是追求彻底不能实现,当本我主导了精神,那自我又何必理睬世界的繁文缛节呢?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0-9-17 / 标签: galgame
玩了g弦感觉galgame劣势在于剧情的表达上,这作剧情确实很精彩,但是感觉写成小说会更凝练,几个有剧情的场面配上紧张音乐刚开始觉得还行,后面有几张感觉有点尬(毕竟女主都是穿校服有点出戏)。支线椿和花音做的不错,有一种小人物在各种势力下挣扎生存的无力感。但主线反而有点都合,雪和恭平出场有一种高开低走感觉。 -
一生推不如一生恋 推しのラブより恋のラブ
2020年2月28日(金) / IOS、Android、PC / ドタバタ王道百合コメディ
2020-7-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都市百合剧,论如何把腐女掰弯。腐女原来整天想的东西和死宅一个样。故事还是很简单的,这黑毛让我想起初中、高中那些沉迷二次元的女同学(不知道她们现在怎么样了)。 -
2度绽放!十月樱 2度咲き!タルトレット
2009-06-26 / PC / ケーキを作って借金返済SLG
2020-5-29 / 标签: galgame
补标,这个姐姐开头扇耳光是个雷点啊。其他的话cg太崩,操作系统无亮点。这作最喜欢金发傻白甜。 -
昙花
2020年3月17日 / PC / Galgame / 橘子班
2020-5-23 / 标签: galgame
作为三部曲结束还是很不错的,入正了。终于知道炒饭的灵感从哪里来了,有时间得找加缪作品看看。男女情感写得太简略,但文案还是很不错的,这些有哲理的句子和恍惚不定的世界观就是三部曲的风格。(还是最喜欢《余香》)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0-5-20 / 标签: galgame
后面没打完,但是只能说作者极会利用你心理弱点,有了羁绊,也就有了被牛的风险。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0-5-20 / 标签: galgame
第一章对生与死的思辨很是精彩,对懦弱与勇气斗争描写极佳。第二章大转折始料未及,第三章真会玩。总之这是一部利用拔作这个载体颇有发挥的佳作。 -
援女交際 ~亜梨紗の情事~
2019-04-26 / PC
2020-5-20 / 标签: galgame
开vnr打完了,总的来说我发现拔作写手有时比废萌作者靠谱。拔作总喜欢在hs后和你谈人生,这作男主有钱有学历(难带入),打完后莫名其妙有了一下要努力工作学习赚钱的动力。 -
凭夜之村 憑夜ノ村
2014-11-28 / PC / 田舎の村で一人の男をめぐって始めるADV
2020-5-20 / 标签: galgame
最精彩恐怕还是女主诉说自己经历那里,拔作总是喜欢在原本不该谈人生地方和你谈人生。 -
虽然是清明节但鬼不太萌 虽然是清明节但鬼不太萌
2016年4月4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20-5-2 / 标签: galgame
作为一个故事来说是合格的。这个短篇告诉了你gal是社畜的刚需,我看得好有代入感,那个去几次签到后面不去考试还过3点睡11点起以及顿顿吃泡面,太踏马真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