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魂的久远 九魂の久遠
2024年5月3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横板动作冒险AAVG
2024-6-11
对一直以美少女为中心的INTI来说算是比较一般向了,系统做的还是比较丰富的,猫形态就是2D卧龙,靠闪身蹭处决层数,人形态就普通的洛克人like。可能是死亡次数有限,BOSS动作比较单调,把替身勾玉点高也等于多好几条命,而且只想要个剧情上的好结局的话不用强制猫通关也行,还是挺温柔。主要问题在于回魂后获得的能力随机,蓝勾玉加点都不好加,而且因为结局关联收集度,所以回收结局必须强制多周目重头打,比较恶心。 -
Felvidek
2024-03-29 / PC / RPG
2024-6-11
RM游戏,5小时左右流程,除了战斗动画中世纪剑戟味比较足和整体的怀旧滤镜风外没什么值得提的,战斗无聊且刮痧,剧情过于简单。 -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4-1
整体很满意,part1太一本道,主线也短本来还担心part2的内容量,没想到真的塞满撑到了,CD1除了五台基本都做了,还扩写了不少,甚至还原了原作那种游乐场的感觉,让人怀疑保持这个容量是否能3部完结。战斗系统保持了第一部的理念但更偏动作,一定程度解决了反直觉的问题,但相比part1地狱屋那种主线就可以体验到的复杂机制BOSS,本作很多BOSS简化成了相对单一机制,处理好就能顺利进heat,老萨最后一个阶段就挺背板做题的,可能更高难的都在jjc或模拟器里还没打。剧情方面不争CP,角色塑造打太极就不说了,主要不满的是由于本作大搞平行世界以及抽象谜语溜粉,艾莉丝之死这个游戏史上的名场面被剪得迷幻又细碎,卧槽救到了!→不还是没有→哎她没死啊→哎还是没了啊→哎也不一定啊(ry 水葬大概是直接被剪到part3,完全变成meta盛宴牺牲了游戏本身剧情演出的完整性。 -
超级马力欧RPG スーパーマリオRPG
2023年11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2-1
配乐还是过瘾的,仿佛回到nico时代。重制保留了大部分那个年代的味道(有几个下ネタ还是未能幸免),并适当降低了难度,隐藏BOSS也保持了原汁原味,很惊喜,这才是尊重原作的重制。一些小ネタ充满了那个年代JRPG的诙谐,敌图鉴的文本更是忍俊不禁,なにかんがえてんの!可惜ACT部分还是比较拷问,一个没法转视角的3D 45°角脚板打滑跳跳乐并不能算有趣。 -
幻日夜羽 -湛海耀光- 幻日のヨハネ -BLAZE in the DEEPBLUE-
2023年11月1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3-11-21
没接触原作,后期同伴很多,记不住角色对应不上技能,选单又都是像素小头像分不清谁是谁遭不住。本次虽然有了地图但太多走正道会被后期能力才可解锁的路障挡路的现象,还得回头舔图捡新能力或找别的路,而路障不能在地图上标注,被挡路太多老年人就记不住哪里是哪种路障了,打起来8成时间在找路体验很差。BOSS战因为随便吃药基本是ヌルゲー,但是小BOSS最后一个那个克苏鲁要用同伴技才有伤害又没完没了上孤独DEBUFF很粪。总体非常一般不如少女魔净。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20
打快一点的话大概5小时左右的短篇,风烂病作为一个架空病,也是本作主要矛盾,本来以为会在“死后复生”这个特征上做文章,以描写类似沼泽人的微妙心态变化,但从黑羊镇来看,感觉可能是烂户口自己想写病人介护的题材,大多都着墨在一些基本的病情特征上,导致风烂病跟现实存在的很多病症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死后复生”也仅仅是假死几十小时,隐约把最大的特色扔了。而且本作打完虽然对人间真情比较感动,但娱乐性太差了,感觉像个没什么营养的《读者》文。虽然黑羊镇毛病更多但是还是比这个有趣不少。 -
超级舞动 瓦力欧制造 超おどる 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2023年11月3日 / Nintendo Switch / 休闲
2023-11-14
アシュリーで抜くと濃いのが出る、と神様はおっしゃいました。 -
Fate/Samurai Remnant
2023年9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3-11-1
为了真结局这口醋包了一大盘饺子,饺子虽然有好吃的有不好吃的,但确实衬出了这醋的醇。真结局这种异色感又和本作面向知道点fate的路人这个定位有点错差感,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菌类受众和连线做题家都能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很巧。 -
最终幻想7永恒危机 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
2023年9月7日 / PC、Android、iOS / RPG
2023-10-30
IP被封了XD 可惜了我练度还挺高的,不过玩到后面也是垃圾挂机烧电池手游,撒由那拉//一眼数值垃圾,武器要肝要氪突破,时装涉及数值而且没法歪,加上扭蛋+印章本质两种看脸卡池更给你意外惊喜呀。这种游戏就是当你觉得战力阶梯开始有点不对劲时就得赶紧跑(ry 虽然剧情模式做得算比较用心(当社比),还有新作剧本FS,但我感觉还是比较尴尬。新玩家等于体验一个阉割了大量游戏内容和细节的7原作和7cc,只想补剧情赶趟7re的话还不如直接云流程,应该还是做给有原作经验的玩家来怀旧或者津津乐道新增的选项play。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0-2
dlc剧情故事内核虽然老生常谈了点,但台词笔力和角色塑造依旧是波兰人正常发挥,主线的演出和新玩法尝试都能看出进取心,支线任务的选择支和后味比本篇更上一层楼,而且把他们一贯擅长的两择更加了剂量。另外仍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完美结局恰恰是孩子最爱的这口味道,“你来这里寻找答案,但是却问错了问题”。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9-14
总体还是挺爽的。配装、武器对手感的影响比较细碎,确实达到了出击十分钟机库半小时那种琢磨配装的味道;镜头与视角以及比较大的场地应对空气墙的妥协大多时候也都可以接受。剧情演出很中二很魂味孩子喜欢(魂小鬼并感),角色塑造得也比较生动,只言片语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一个游戏而言可能打分有点高,但萝卜游戏式微的今天能出现有这种萝卜审美,还保持这一定水平的作品已经很满足,不敢苛求太多了。 -
ふりかけ☆スペイシー
2023-02-28 / PC / ネオ昭和ギャグ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28
ADV版ポプテピ,塞满70~90年代梗,从ACG到娱乐节目搞笑艺人政治等覆盖面很广,阴阳起来也毫不留情。当然说它是ポプテピ还有个原因就是故事没有脉络,展开没有逻辑,而且基本上感觉每章都是写手写腻了就马上掐掉结束。steam有个评论说是感冒时做的梦,差不多就这感觉…滤镜和美术都很怀旧,演出也有一定水平,喜欢混沌搞笑的可以一试。 -
乐园的异乡人:最终幻想起源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2022年3月1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8-21
本作剧情体验直接与你是否玩过FF1、是否了解纷争系列(不求完全理解DLC2、3的谜语的话不算很重要)挂钩。因为其故事内核比较俗套,但是很多细节,剧情配置和台词都照应了FF1,DLC3时整个剧情收尾的闭幕词就是FF1通关文本原句,但是结合FFO的故事观感会催生新的感动。本质上是FF1的同人再创作,以及把FF几作建一个枢纽世界观的尝试。嘛好不好另说…GAMEPLAY方面,感觉本篇最高难度不看攻略其实就是最好的体验,虽然派生花样多但为求稳还得复读。DLC各种数值垃圾,刷装收菜爬塔看了就头大。值得注意的是这游戏的场景美术和光影是灾难级,尤其水乡、暗黑大陆、DLC3最后关简直谋杀玩家视力与精神,想玩要做好心理准备。 -
最终幻想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1987年12月18日(FC) / Android、FC、WS等 / RPG
2023-8-1
初代还是比较偏重WRPG,低主角塑造,低引导,魔法也是次数制。剧情上,设定的这个轮回其实你流程里不太能感觉到,穿越也是后期才告诉你的,感觉是为了铺垫最后对“最终幻想”的解读,这个设计比较有意思,此外没啥特意值得提的,毕竟初代还是太雏形。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8-1
塞尔达这个角色在BOTW里基本已经塑造完成了,但没想到TOTK里还能更进一步,龙之泪的剧情和最终战也圆上了前作有人不满的没有共同战斗感,基本上是比较完美的角色了。 -
隐迹渐现 Pentiment
2022年11月1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7-14
作为文字ADV有不少问题,没有log,因人名众多需要经常查看角色介绍,而角色排序比较乱、翻页动画拖沓的问题就很扎眼了;一眼看上去像推理实际没什么可推理的,只是操作角色跑断腿的收集tips游戏,重要选项没有预警,初期容易漏线索等等。但是这游戏的美术吊炸天,自设背景的两代画师以及塔兴春秋背景故事非常有历史与带入感,加上一个贯穿十几年的凶手悬念始终吊玩家胃口,可以说瑕不掩瑜。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7-3
画面挺好,一些细节挺人性化,没了。剧情设定刻意且粗糙,前半贝阿拉复读,后半低配XB1又没贝阿拉啥事了;演出播片狂堆特效瞎眼,QTE和魔人化时画面边缘那个土炮特效笑死我,整部连场像样的剑戟魔法战都没;战斗就躲圈防反复读技能,down时背书堆伤害。没希瓦连高速自由移动都没;配乐不如15三成水平,通常战有气无力听到吐,水晶序曲变奏一百遍。流程注水,养成跟没有一样。本作强调视听,十分轻度路人向。 -
蜈蚣裁判 ムカデ裁判
2022-07-31 / Web、Android、iOS / 選択肢でお手軽カードバトル裁判!法廷バトルが楽しめるツクール系アドベンチャーRPG
2023-6-21
nico网页上打到结局才发现网页版没有GE草,下了APP又打一遍发现GE只是无聊的试错并强行GE草,多年不关注原来ゲームアツマール已经要停运了,悲。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28
流程注水较严重,插槽要跑图/任务解锁,主线路上各种建造/杂鱼/冠名,战斗玩法较本篇变化很小,融合连击两两定制没什么剧情铺垫比较强行,还牺牲了演出,比较失败。本篇剧情坑填得半将不就,想卖系列情怀然而死气沉沉。收音机那里应该是点缀却一个劲跟角色抢话抢镜头有点草。打完只觉得制作组一副颓相,只能说XB3烂在根子里没法补救。很遗憾XB系列以这种形式收尾。
玩过的标签
- 7神BGM
- 5超神作
- 5刷刷刷
- 4西浦智仁
- 4血腥
- 4Level5
- 4希腊神话
- 4一代的经典
- 4神作
- 4反骨仔
- 4黑历史
- 4任天堂
- 4GBA
- 4Capcom
- 3怀旧风
- 3るーすぼーい
- 33DS
- 3NDS
- 3隨時準備隊滅
- 3高桥兄弟
- 3黄金太阳
- 3泣きゲー
- 3坑
- 3屏幕杀手
- 3Pokemon
- 3古代佑三
- 2GBA时代PM
- 2新纳一哉
- 2日式臭
- 2DS时代PM
- 2毁屏
- 2alicesoft
- 2惊艳
- 2AKABEiSOFT2
- 2初代复刻
- 2时间与空间
- 2割草
- 2RPG
- 2暗耻
- 2后宫
- 2nintendo
- 2巧舟
- 2电击文库DS
- 2穿越
- 2众望所归
- 2残酷RPG
- 2杀时利器
- 2拯救了老任
- 2基
- 2马里奥
- 2异议あり!
- 2loop
- 1战斗公园
- 1金银资料片
- 1音感
- 1聚会用GAME
- 1第一代双主角
- 1库巴卖萌记
- 1london3
- 1NDS最强3D?
- 1宝石资料片
- 1经典复刻
- 1即视感
- 1伊苏NTR空轨
- 1克苏鲁系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BLACK★ROCKshooter
- 1黑岩射手
- 1杀时间
- 1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