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1-2 / 标签: 2007 Khar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补标,序的剧情没太多偏离tv,不过随制作技术提升新版的雷天使做得确实很帅,屋岛作战新增的细节也挺好,还有最后的,只要微笑就好 -
BLOOD-C The Last Dark 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1话 / 2012年6月2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CLAMP / 黄瀬和哉、副:千葉崇洋
2023-1-12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CLAMP 剧场版
补标,相比tv本篇除了画面外也没啥出色的地方,四一的客串出场好评 -
BLOOD-C
12话 / 2011年7月7日
2023-1-2 / 标签: 2011年7月 Production.I.G CLAMP
补标,当初冲着猎奇看的,后面才发现是C妈参与的作品,难怪人设还不错;但除了血腥猎奇做到位以外,其余方面都不算出彩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23-1-1 / 标签: 2014年7月 A-1Pictures
GGO篇为剑劈子弹这碟醋,整出FPS游戏弹道可视化预测的nt设定,公权力继续被废物化,警察破案的活指望靠主角打游戏解决,桐子和诗乃手刃罪犯的ptsd更是难绷;圣剑篇纯水不提,绝剑篇倒是可圈可点,借助VR让现实饱受病痛折磨的Yuki等人,减轻痛苦,在另一个世界收获友情和快乐,经历别样人生,这段故事确实很有人情味;亚丝娜同样得到成长塑造,在桐人伴侣身份之外,收获难得的角色独立意志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0 / 标签: 2022年10月 Passione
典归典,但俗套之所以俗正是由于王道经典,和同期的秋叶原女仆相比,整活都是二者的看点,但本作做到在前中期整出各种逆天狠活的情况下(此处点名ep4、ep6),后期一转经典纯爱平稳落地,对剧情整体的把控更加成熟,作为原创番来说难能可贵;但结局也有一点不能理解,既然AI都能保存下来,凭啥爱的意识就非得消失(ps.福山润配基友用的四一声线真挺怀念的)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 MEMORIAL EDITION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 MEMORIAL EDITION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佐野雄太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2-12-25 / 标签: 2022 Studio4℃
黄金时代剧场版再剪辑,部分人物、背景作画有修正,增加了原本没放到剧场版的一些剧情,但总体没太多新意,只希望白泉社炒完这波冷饭,能有点心出个新动画的企划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P.A.WORKS cygames
很遗憾还是没能跳出黑道片的桎梏,开头几话挺不错,女仆枪战、拳击致敬明日之丈、pua活都整的挺好,但中后期就有些疲软,为整活而整活,已出场人物除岚子、主角外塑造完成度有点低,ep10岚子出人意料而结局却又不出所料的爱情故事,是少有的亮点,ep12极限展开总算勉强把故事圆上,但关于女仆的主义之争从始至终没表达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剧集散乱同时没有突出的主题,这是本片最大不足,由衷希望PA少惦记着点原创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4 / 标签: 2022年10月 TNK
作画在线,福利到位同时,作为通常肉番短板的剧情也还过得去,人物塑造不错,有那么点涩涩版素晴的意思,毒毒子和米蒂娜可爱,直戳xp,敲碗等第二季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12-20 / 标签: 2020年1月 国产
同人动画的标杆,动画制作技术相比罗辑传提升巨大,虽然仍是方块人,角色配音和人物微表情都做的很出色,最难得一点是,主创吃透了三体原作剧情,在小说框架下加入不少原创情节,无损原本剧情逻辑框架的同时对故事细节进一步丰富与拓展,除去画风不易接受这点,这就是理想的三体动画,向神游八方致敬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9 / 标签: 2022年10月 神风动画
ep1 团长和大萌神组合真是爷青回 // ep7 AC部这创作力 nb // 阅片量还是太低很多梗都get不到,不过萝卜、纸芝居、假面骑士苍井翔太这几话都整挺好,反正制作组也不在意,就随机roll个打分 -
我的三体 罗辑传
11话 / 2016年6月9日
2022-12-16 / 标签: 2016 国产 同人动画
粉丝向,罗辑以外的剧情内容很多都删减压缩,只适合本身对剧情有了解的书粉。当初被mc方块画风劝退,实际看过才发现,除了受限制作经费导致的画面质量低下外,对原作的细节还原都比较到位,原创的几段也没有脱离原作框架,配音上除少数角色外都演绎出人物该有的形象。改编作品,果然最重要的还是对原作的尊重和厨力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2-12-5 / 标签: 2010年7月
补标,画风人设方面很不对胃口,奇形怪状的发型尤其辣眼,这是在致敬游戏王?剧情方面,人类一方降智严重,尸鬼一方的塑造也很low,嘴上一套道理,到自己就双标;在猎奇向和异类冲突方面作品中,真还不如妖旋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12-1 / 标签: 1997 庵野秀明 GAINAX 剧场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2-11-30 / 标签: 1997 GAINAX 庵野秀明 剧场版
总集篇,但形式上更接近于官方mad,给定的视角下解读人物的经历和内心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11-27 / 标签: 2009年7月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神前晓
21世纪圆盘销量奇迹,西尾X沙发套的奇妙化学反应。文字切屏、实拍照片、奇特的人体角度与机位,过于独特的演出风格对不适应的人来说是毒药,但要看下去,成为心头好也很简单。“帮助濒死怪物的伪善者与爱上他的吸血鬼的故事”,一如西尾作品一贯的中心,就算脱离所谓正道、偏离一般社会秩序的角色,也可以经历很有意思的人生,这点我十分钟意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11-26 / 标签: 1999 OVA
简单的故事,不简单的叙事,动画艺术代表之一,对日本传统美学的诠释 -
名侦探柯南 侦探们的镇魂歌 名探偵コナン 探偵たちの鎮魂歌
1话 / 2006年4月15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23 / 标签: 2006 剧场版
补标,M10剧情推理方面还过得去,几个客串角色出场有那么点看头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四章「憎恨记忆」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4章「憎しみの記憶から」
1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2-11-23 / 标签: 2015 SUNRISE
低开低走属于是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三章「辉芒陨落」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3章「輝くもの天より堕つ」
1话 / 2015年5月2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2-11-23 / 标签: 2015 SUNRISE
看过的标签
- 74剧场版
- 41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OVA
- 21轻小说改
- 20新房昭之
- 17SUNRISE
- 172017
- 16ufotable
- 162016
- 16京阿尼
- 152023年10月
- 14MADHouse
- 14西尾维新
- 142023
- 13A-1Pictures
- 132018
- 132023年4月
- 132013
- 13WITSTUDIO
- 12Production.I.G
- 122022
- 122023年7月
- 112012
- 10J.C.STAFF
- 10国产
- 92015
- 92011
- 9奈须きのこ
- 92020
- 92022年10月
- 92010
- 9MAPPA
- 8CLAMP
- 8泡面番
- 82019
- 82008
- 82014
- 82023年1月
- 82004
- 8板村智幸
- 8WHITEFOX
- 8TMS
- 7GAINAX
- 7P.A.WORKS
- 7短片
- 72009
- 7宫崎骏
- 72007
- 72006
- 7CloverWorks
- 7吉卜力
- 6漫改
- 6原创
- 6久石让
- 6ScienceSARU
- 6新海诚
- 62021
- 6石原立也
- 5京都动画
- 5音乐
- 5Studio4℃
- 5BrainsBase
- 51999
- 52002
- 5梶浦由记
- 5studiodeen
- 5庵野秀明
- 5KINEMACIT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