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3 / 标签: 2023年10月 OLM TOHOanimationSTUDIO 轻小说改
意识到自己对中国古代宫廷的认识同样受限于影视和文学作品,未必符合史实,本身也是架空背景,如此一来倒也不会对这方面描写太过计较。不过即使如此还是有着女频文的通病,凸显猫猫才智的手段是让一干人谐星化、花瓶化;主打日常推理,但事件设计说不上怎么高明,破案关窍基本在于药理杂学的信息差。于是作品观感几乎是靠猫猫一人的角色魅力来建立,不卑不亢,冷静理智,通晓世故,但也有孩子气或腹黑的一面,如此复杂多变的性格人设,由悠木碧来驾驭再合适不过。故事整体大都是偏明快的日常基调,但在个别事件(如ep9同壬氏谈论面对死亡、ep11阿多妃夜谈和离宫等)倏忽流露出的淡淡命途无常、身不由己的感伤,这一丝无可奈何大概才是这个不够真实的光鲜宫廷下动人之处。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25 / 标签: 2023年7月 OLM 博史池畠 漫画改
和四月的 my home hero 类似,同样是优秀原作摊上贫穷制作的待遇,所幸是暗集这边至少能让人感受到,在有限的资源下尽力维持一定的氛围营造。故事本身的底子挺不错,从F隧道开始,受胎告知之家、爱情宾馆、旧水门、校园捉迷藏等篇章,都有出乎意料的展开,且在恐怖惊悚和猎奇刺激间平衡地很好。就这个产出比来说,稍微多投入些资源的话会是部优秀的动画。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3 / 标签: 2022年4月 渡边步 OLM 漫画改
动画截止前半季最诟病的还是节奏,特别是中期展开后,事件之间的衔接没做到张弛有度,绷得有点紧,但在该高潮的地方又有些choke,没能做到引导观众情绪宣泄,演出上也缺乏很亮眼的地方 //速度线滥用,音监摆烂,ep23廉价3D // 后期转向超能战斗方向,虽有新意,但丧失loop系核心解谜优势,最终依靠不断追加设定与能力来破局,落入下乘
看过的标签
- 74剧场版
- 41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OVA
- 21轻小说改
- 20新房昭之
- 17SUNRISE
- 172017
- 16ufotable
- 162016
- 16京阿尼
- 152023年10月
- 14MADHouse
- 14西尾维新
- 142023
- 13A-1Pictures
- 132018
- 132023年4月
- 132013
- 13WITSTUDIO
- 12Production.I.G
- 122022
- 122023年7月
- 112012
- 10J.C.STAFF
- 10国产
- 92015
- 92011
- 9奈须きのこ
- 92020
- 92022年10月
- 92010
- 9MAPPA
- 8CLAMP
- 8泡面番
- 82019
- 82008
- 82014
- 82023年1月
- 82004
- 8板村智幸
- 8WHITEFOX
- 8TMS
- 7GAINAX
- 7P.A.WORKS
- 7短片
- 72009
- 7宫崎骏
- 72007
- 72006
- 7CloverWorks
- 7吉卜力
- 6漫改
- 6原创
- 6久石让
- 6ScienceSARU
- 6新海诚
- 62021
- 6石原立也
- 5京都动画
- 5音乐
- 5Studio4℃
- 5BrainsBase
- 51999
- 52002
- 5梶浦由记
- 5studiodeen
- 5庵野秀明
- 5KINEMACIT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