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9-7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制作真是一如既往地稳健,演出上不再束手束脚,neta、颜艺效果也得当,这季总算可以说是合格的喜剧;夜帷那段有些没活硬整,但佐仓的地雷痴女演技还是让人乐得不行。不过对作品后续展开不是很看好,再怎么合家欢定位,故事框架还是虚假家庭与间谍活动,一些剧情疏漏可以当作搞笑演出的代价睁只眼闭只眼,但前提是不与框架相违背。仅从ep18潜入修改考试成绩这part,过于弱智的展开连带把男主精英间谍的人设也带崩,管中窥豹,可以感觉到作者在喜剧基调维持故事合理展开的能力上欠缺。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2 / 标签: 2022年10月 CloverWorks 芳文社 斎藤圭一郎 梅原翔太
staff厨力迸发的佳作,作画稳定,演出大胆创新且手法多样,但在社恐的表现上,确实有用力过猛嫌疑。即使有一定共鸣,把负面情绪放到观众面前不断强调并不会让人愉快;每集动画内容有限,过多分配到社恐描写上,乐队其他人的展开就不够,形象比较单薄,缺少变化和弧光,也就虹夏稍好。音乐方面,滚的表现方式比较克制,几场live都没放在单集结尾去做情感宣泄,风格也不那么anisong,这也导致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太深刻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2022年10月 SUNRISE 小林宽 大河内一楼
不客气的说,水魔这季直到ep12前,就是个披着高达皮的中世纪贵族学院狗血剧:来自各个贵族领地(企业)的二代带着属下骑士子弟(维修、后勤),鲜衣怒马全副武装(萝卜),在贵族学院玩玩用婚约或者装备亦或别的什么作赌注的决斗游戏,顺便谈个恋爱。这么一看味就都对了 // S2烂完青蒜 -1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8 / 标签: 2022年10月 MAPPA 藤本树
垫寄人落到现在这般田地,龙导改编方向至少一半功劳;再剩下的锅,寸止背一半,音监和cv接另一半。追求写实的长镜头演出,非常破坏紧凑的叙事节奏,原本的荒诞感大打折扣,并且龙导为所谓真实感喜欢拉远景,把漫画不少极有魄力的分镜给破坏了,打戏也做得黏滞拖沓;再就是大多数集数在结尾不合时宜地戛然而止,相当影响观看体验。重点部分没做好,在日常的边角料上可劲堆张数只是事倍功半。希望龙导识趣点下季别上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7 / 标签: 2022年10月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拿出水准以上剧本的扳机,实力有目共睹,当中也许有cdpr的功劳,但本身风格也很契合2077。画面顶级,世界观下畸形社会对人的异化同样刻画到位,但不得不说剧情还是稍微欠打磨,人物转变铺垫描绘不够,后期节奏过快,展开略刻意。op初看就很惊艳,令我对剧情报有预期,大卫怀着对扭曲世界的愤懑,化身火焰席卷夜之城同时,自己也迅速燃尽;但动画更多把重点放到boy meet girl上,没做出我期待看到的严肃性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0 / 标签: 2022年10月 Passione
典归典,但俗套之所以俗正是由于王道经典,和同期的秋叶原女仆相比,整活都是二者的看点,但本作做到在前中期整出各种逆天狠活的情况下(此处点名ep4、ep6),后期一转经典纯爱平稳落地,对剧情整体的把控更加成熟,作为原创番来说难能可贵;但结局也有一点不能理解,既然AI都能保存下来,凭啥爱的意识就非得消失(ps.福山润配基友用的四一声线真挺怀念的)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P.A.WORKS cygames
很遗憾还是没能跳出黑道片的桎梏,开头几话挺不错,女仆枪战、拳击致敬明日之丈、pua活都整的挺好,但中后期就有些疲软,为整活而整活,已出场人物除岚子、主角外塑造完成度有点低,ep10岚子出人意料而结局却又不出所料的爱情故事,是少有的亮点,ep12极限展开总算勉强把故事圆上,但关于女仆的主义之争从始至终没表达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剧集散乱同时没有突出的主题,这是本片最大不足,由衷希望PA少惦记着点原创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4 / 标签: 2022年10月 TNK
作画在线,福利到位同时,作为通常肉番短板的剧情也还过得去,人物塑造不错,有那么点涩涩版素晴的意思,毒毒子和米蒂娜可爱,直戳xp,敲碗等第二季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9 / 标签: 2022年10月 神风动画
ep1 团长和大萌神组合真是爷青回 // ep7 AC部这创作力 nb // 阅片量还是太低很多梗都get不到,不过萝卜、纸芝居、假面骑士苍井翔太这几话都整挺好,反正制作组也不在意,就随机roll个打分
看过的标签
- 74剧场版
- 41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OVA
- 21轻小说改
- 20新房昭之
- 17SUNRISE
- 172017
- 16ufotable
- 162016
- 16京阿尼
- 152023年10月
- 14MADHouse
- 14西尾维新
- 142023
- 13A-1Pictures
- 132018
- 132023年4月
- 132013
- 13WITSTUDIO
- 12Production.I.G
- 122022
- 122023年7月
- 112012
- 10J.C.STAFF
- 10国产
- 92015
- 92011
- 9奈须きのこ
- 92020
- 92022年10月
- 92010
- 9MAPPA
- 8CLAMP
- 8泡面番
- 82019
- 82008
- 82014
- 82023年1月
- 82004
- 8板村智幸
- 8WHITEFOX
- 8TMS
- 7GAINAX
- 7P.A.WORKS
- 7短片
- 72009
- 7宫崎骏
- 72007
- 72006
- 7CloverWorks
- 7吉卜力
- 6漫改
- 6原创
- 6久石让
- 6ScienceSARU
- 6新海诚
- 62021
- 6石原立也
- 5京都动画
- 5音乐
- 5Studio4℃
- 5BrainsBase
- 51999
- 52002
- 5梶浦由记
- 5studiodeen
- 5庵野秀明
- 5KINEMACIT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