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15 / 标签: 2023年10月 st.SILVER
既非gal白箱,也成不了gal石头门。作品主旨一开始就陷入gal制作科普和复兴拯救业界首鼠两端的境地,将热爱美少女游戏挂在嘴上,但魅力源于何、过往名作的优点究竟在哪、怎样去制作出一个好游戏,身为业界老人不满现状的若木民喜自己,都不能在作品中给出信服回答,又怎能指望观众理解共情呢。到头来只能自娱自乐,整个美少女游戏反向征服阿美,AI同人类创造力竞争的老套展开糊弄人。不过对于我这样本来完整推过的gal就屈指可数、只不过想借动画了解下经典并跟风作怀古状的非受众而言,至少本就没有多高期望也就不会怎么失望。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10-25 / 标签: 2016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纵使春花尚未烂漫,冬雪已然初见消融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10-25 / 标签: 2017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8-26 / 标签: 2021年4月 A-1Pictures 石井俊匡 泽野弘之 轻小说改
本质是对战争中少年少女生态的刻画,但却由于作者浅薄的认识构筑一个严肃无法驾驭而漏洞百出的框架设定。且不说世界观到人设机设同 code geass 阿基德的既视感,对非白系种的倾轧、事实上的种族灭绝,迫害同时又驱使少年兵战场卖命的展开,对人性和仇恨的轻视淡化,在此矛盾基础上的社会运转和军队描写,都存在诸多不合逻辑之处,脚本台词的轻改矫情味也挺冲。但两极分化的是,在这个经不起推敲的舞台上,对战场间隙的日常描绘却生动鲜活,文戏演出含蓄而写意,由春樱、烟花、菲多录像等一系列事物展现的少年少女活过、努力活着和从容赴死的瞬间,寂寥又动人。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8-26 / 标签: 2021年10月 A-1Pictures 石井俊匡 泽野弘之 轻小说改
扬短避长的典型,在一期已彻底暴露的叙事水平<<抒情水平之后,切换到新地图联邦继续造。典之又典的亡者ptsd心灵创伤精神失常,烂俗的亡国公主、亡灵骑士桥段,生硬降智的从军吉祥物幼女和分散战力发展,加之孱弱矫情的文本,即使演出尽力发挥也回天乏术。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10-2 / 标签: 2023年7月 MADHouse
忽略篇幅过短的主线话,算是还行的科幻系列小品,制作穷但早有预期,说来说去还是由仿生人、AI延伸出的种种伦理心理上的探讨;诸如忒修斯之船和自我性认知此类问题也很难写出新意。作者想法不少,但仅限于脑洞,于技术和人性探讨都不够深入,世界观下社会环境、基础设施生态同仿生人AI技术间,也存在脱节和不合理之处,不过看看这些也不坏。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0-17 / 标签: 2010 P.A.WORKS key 麻枝准
补标,无厘头搞笑日常+催泪,个人是不太吃这一套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1-28 / 标签: 2012年1月 P.A.WORKS 水岛努
补标,类死神来了桥段设计,恐怖惊悚气氛到位,但到最后一转推理却显得十分突兀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22-10-25 / 标签: 2018 J.C.STAFF
搞笑题材果然是适合贫穷动画的赛道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2023年7月 SANZIGEN 柿本広大 BanGDream
羊宫沙哑声线,略微声嘶力竭的唱法,结合词曲、角色塑造有十分不错的感染力,ep3第一视角叙事和ep7 live的表现,也都有亮眼之处。也确实如系列观众推崇,綾奈ゆにこ对剧本有着相当优秀的掌控力,全篇以人物关系性做文章,借由情绪引导的密集展开,通过情节设计和台词堆砌的扭曲奇观,把问题核心不断回避、延后,直到ep10用一起迷茫作为解答与点题,算是得以避免一般肥皂剧的虚无、言之无物,这时候祥子的退团真相似乎也无关紧要了。 不过从个人出发,对Mygo的故事路径还是没法喜欢起来,这样的剧本有些太狡猾、取巧,由企划衍生的作品在博人眼球追求戏剧性方面,目的性太强而过分刻意;除去ep3灯“寻求成为人”的过往,在扭曲的人际关系之中,我没看到青春真实闪耀、伤痛和苦涩迷茫的模样。 -
BLOOD-C
12话 / 2011年7月7日
2023-1-2 / 标签: 2011年7月 Production.I.G CLAMP
补标,当初冲着猎奇看的,后面才发现是C妈参与的作品,难怪人设还不错;但除了血腥猎奇做到位以外,其余方面都不算出彩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7 / 标签: 2022年10月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拿出水准以上剧本的扳机,实力有目共睹,当中也许有cdpr的功劳,但本身风格也很契合2077。画面顶级,世界观下畸形社会对人的异化同样刻画到位,但不得不说剧情还是稍微欠打磨,人物转变铺垫描绘不够,后期节奏过快,展开略刻意。op初看就很惊艳,令我对剧情报有预期,大卫怀着对扭曲世界的愤懑,化身火焰席卷夜之城同时,自己也迅速燃尽;但动画更多把重点放到boy meet girl上,没做出我期待看到的严肃性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1-5 / 标签: 2006年10月 MADHouse 小畑健
补标,都说L退场后剧情水准下滑,但其实前期不少情节也未必经得起推敲,人物塑造也颇为刻板,缺失弧光。开头分时区播放新闻挑衅基拉这段,虽为推进剧情,但强行给月降智还是挺影响观感。并且在这,当月以惩治反抗者目的使用笔记的时候,就已背离打击犯罪初衷,仅剩的结果正义遮羞布荡然无存;同样还有L,从用犯人做挑衅月的替死鬼开始,自身也毫无程序正义可言。自此,双方皆缺乏正当性的后续剧情博弈,于我而言吸引力大减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10-25 / 标签: 2018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永井豪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22-10-18 / 标签: 2018 SHAFT Type-Moon
菌言菌语 -
Fate/Grand Carnival Fate/Grand Carnival
4话 / 2021年6月2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廣瀬智仁
2022-10-18 / 标签: 2021 Type-Moon Lerche
黑贞:突击女,这下老娘也上电视啦!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10-27 / 标签: 2019年10月 CloverWorks Type-Moon Fate
-
Fate/Grand Order Memorial Movie 2023
1话 / 2023年7月30日 / 周浩嵩
2023-7-31 / 标签: 2023 短片 CloverWorks Type-Moon
游戏cm在ban居然也有条目,画面表现暂且不论,这次的角度确实大气多了,正是国人擅长的宏大叙事,但其他地方吃不吃这一套就不清楚了 -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
33话 / 2023年2月7日 / 槌田 / 槌田
2023-7-30 / 标签: Type-Moon Fate 2023
粉丝向泡面番 -
Fate/Prototype Fate/Prototype
1话 / 2011年12月31日
2022-10-18 / 标签: 2011 Type-Moon Fate
这个阵容的话正作很有遐想空间,但这都十年过去了,可能魔夜动画化会在前面吧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2-10-18 / 标签: 2006 studiodeen Type-Moon
06版虽一直说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同线剧情串线也好,一剑七杀也好,毕竟是当初的白月光,也勉强算是tm动画的开山之作(此处无视日常被除籍的月姬动画,乐)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22-10-18 / 标签: 2010 studiodeen Type-Moon
UBW 剧场版节奏太紧,与之相对,14版的UBW TV又比较拖沓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10-18 / 标签: 2014 ufotable Type-Moon
UBW 剧场版节奏太紧,与之相对,14版的UBW TV又比较拖沓,嘴炮内容过多 // Aimer算是通过brave shine/last stardust 两首歌,彻底打响名声 // 从UBW TV开始,版权争夺时代兴起
看过的标签
- 74剧场版
- 41漫画改
- 26Type-Moon
- 24SHAFT
- 21OVA
- 21轻小说改
- 20新房昭之
- 17SUNRISE
- 172017
- 16ufotable
- 162016
- 16京阿尼
- 152023年10月
- 14MADHouse
- 14西尾维新
- 142023
- 13A-1Pictures
- 132018
- 132023年4月
- 132013
- 13WITSTUDIO
- 12Production.I.G
- 122022
- 122023年7月
- 112012
- 10J.C.STAFF
- 10国产
- 92015
- 92011
- 9奈须きのこ
- 92020
- 92022年10月
- 92010
- 9MAPPA
- 8CLAMP
- 8泡面番
- 82019
- 82008
- 82014
- 82023年1月
- 82004
- 8板村智幸
- 8WHITEFOX
- 8TMS
- 7GAINAX
- 7P.A.WORKS
- 7短片
- 72009
- 7宫崎骏
- 72007
- 72006
- 7CloverWorks
- 7吉卜力
- 6漫改
- 6原创
- 6久石让
- 6ScienceSARU
- 6新海诚
- 62021
- 6石原立也
- 5京都动画
- 5音乐
- 5Studio4℃
- 5BrainsBase
- 51999
- 52002
- 5梶浦由记
- 5studiodeen
- 5庵野秀明
- 5KINEMACIT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