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2-9-19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 青春 温情 校园 小清新 折千
推理剧不一定要死人,校园恋爱剧不一定要表白,这就是这部片子给我的最深刻的两个印象。优秀的原作和京阿尼的作画保证,的确是部佳作。平淡的日常校园生活之下的本格推理和青涩恋爱,其实这才是生活本来的面貌吧。千万不要因为中间某几集较慢的节奏而放弃哟,后面才是最精彩的呢。另外——折千你们快点结婚吧!!!!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2-7-26 / 标签: Clannad key 智代 另一个世界 京阿尼
嘛,其实我很喜欢智代~与普通的后宫团美少女不大一样呢。另一个世界,不单单说的是“another end”的意思,更是两个本处于“不同”的人,在爱的力量下,跨越那道看似不可逾越的鸿沟,来到对方身边。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6-17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Devilman 恶魔 人性 暴力 血腥 悲剧 灭世
Netflix独家,让大佬们几乎毫无拘束地玩了个痛快:内容上各种暴力、性毫不掩饰,制作上疯狂砸钱作画力透屏幕,十话下来真是看得爽快震撼甚至一时感觉有点吃不消,和近年主流日本动画差别蛮大。又是一部拷问人性的作品,以及果然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6-12-21 / 标签: 今敏 红辣椒 剧场版 梦 科幻 林原惠 超现实 精神
终于把这部经典作品补了。今敏在短短90分钟里带来的是令人目不暇接的幻想和环环相扣精彩紧凑的故事,初观毕时耳边仍旧回荡着歌谣和BGM,既觉得远不止90分钟,又觉得远不到90分钟。以梦为主题,这部作品本身就如梦一般,宣泄着情感和想象力。联想到盗梦空间,更能体会到“这才是只有动画能做到的”。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7-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新海诚 邂逅 时间 催泪 人格互换
AX上看了新海诚本人也出席的预映,激动、感动得泪流满面。不想剧透,就说几点: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超高质量,人设方面延续了言叶之庭的成功经验是请人帮忙(参与过那朵花和心欲呼喊的田中,可以看得出一些影子),音乐上比以往还有所突破、和故事融为一体,最重要的是故事——虽然设定并不新颖,但新海诚这次终于好好讲故事了!而且,终于……总之,新海诚这次扬长避短,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粉丝一定会喜欢此作的。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6-26 / 标签: 乡村 日常 治愈 清新 黑丝 魔女 小学生 JK 足控
一开始只是想在这么激烈的一季新番里找个调节剂,没想到出乎意料地满意。日常治愈轻搞笑(是那种很舒服的会心一笑),每一话都很清水,看起来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制作上非常良心,尤其是在女性角色(的腿部)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种含蓄不露的健康的色气,足控剧组真是太懂了!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14-12-30 / 标签: 黑马 恶魔 巴哈姆特 神话 骑士 史诗 战争
实话说之前完全没有留意到这部,真的算是本季度的黑马了。虽然是游戏改,不过相比于原作那个卡牌手游,剧情几乎可以说是原创的了。节奏把握得很好,音乐非常符合气氛,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动作镜头,作画相当细致流畅。(僵尸萝莉好萌噗)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14-11-22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科幻 机器人 OVA 伦理 机器人三定律 人形机械 治愈 人工智能 吉浦康裕
又一次,感谢bangumi让我发现了这么好的作品!Web放送的短篇OVA,总共算来其实只有三个场景:家、教室、咖啡厅,却将这些角色各自的心理变化、故事娓娓道来。微妙的节奏,清新的氛围。即使有“三定律”铁律存在,还是有着许多无法被限制的可能性。并不是什么新颖的论调,但却展现得非常流畅自然。音乐也很棒!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Fate HF Type-Moon ufotable fans向
虽然是FSN原作里最核心、最长、最复杂的一条线,但目前来看开了个好头!HF三部曲有望成为最好的一部FSN原作改编,好过FSN TVA,也好过UBW TVA/剧场版。不但制作精良(包括战斗场景),节奏把握得也很好。即使有三部曲,原作内容还是太多,监督很明白应该侧重哪些内容,既不拖泥带水也不仓促,给系列粉丝带来了最佳的观影体验。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3-18 / 标签: 剧场版 Fate HF Type-Moon ufotable 間桐桜 暗黑
二刷决定提高到八分:HF毕竟是一个重度fans向的系列,这么短的篇幅不能苛求制作组再做更多铺垫,和前两线结合起来的话,士郎“正义伙伴”的关键转变已经表达到位了。然而ufotable的老毛病又犯了:占了很大篇幅的重头打戏却极尽所能避免动作细节,全靠后期特效。补魔桥段可圈可点,毫不避讳地把表白和床戏作为推动感情发展的重要情节认真交代,而不只是单纯的色气杀必死。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2-7-26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ef 天门 黑历史 虐心 女神 悲剧 爱情 幸福 催泪 GAL改
a tale of melodies,又是概括这部片子最好的一句话。那首贯穿全片的A moon filled sky每次出现都有不一样的含义、不一样的感受,最终给人们带来幸福,天门的音乐实在是太美了!第二季无疑是第一季的黑历史,各种孽缘啊。优子无疑是最大的悲剧,令人扼腕。本来想打9分的,但个人不喜欢优子成为天使这样的牵强设定,尽管这个设定多少治愈了我。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8 / 标签: 科幻 机器人 米拉 线圈 W次元
世界观、设定在科幻作品中算不上惊艳,但一季动画下来在留有悬念的同时故事较为完整,制作比较细致。总体可以给七分。多一分给米拉!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2-7-26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ef 天门 校园 memories GAL改 文艺
a tale of memories,这是对这部片子最好的概括了——记忆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在我的观影经验中,这是仅次于CLANNAD的最佳GAL改编动画,甚至要优于KEY社另外两部作品。这部片子着实是清新文艺向的,并不是恋爱肥皂剧,更不是后宫片,台词剧情都挺有深意的。音乐也着实好听。另外,千万认真看OP ED!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2-11 / 标签: 奇幻 深渊 猎奇 冒险 残酷 萝莉 正太
一股清流!虽然情节充满虐心黑暗残酷,但却掩盖不了人性的光辉、希望和憧憬——好吧,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诚心的制作和过硬的情节,给我们带来了近来难得的一个硬核冒险故事。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2-7-10 / 标签: 童年 数码宝贝 永远的回忆 Butterfly神曲 燃 热血
永远的butter-fly,永远的brave heart。以此来纪念我逝去的童年。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15 / 标签: 原创 百合 歌剧 校园 舞台 少女 命运 群像剧
剧情一气呵成、节奏完美,展开不时出人意料却又克制不过火,以歌剧为题材,用类似歌剧的浪漫主义叙事手法,不拘泥于设定,以少女们的内心情感为中心,完美地上演了Starlight的多重演绎。分镜演出明显可见几原的象征手法(甚至包括变身),不过没有几原本人那么晦涩,比较对我个人口味。唯一的缺点还是静止画偏多。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1-20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热血 战斗 阴谋 政治
第三季最明显的特征是加入了大量的文戏,描写宫廷政变、世纪阴谋和人物背景。故事本身中规中矩,最主要的是叙事流畅,尤其是几个回忆穿插得很自然,把几个虽然登场短暂的配角都塑造得较为立体。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4-11-30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科幻 吉浦康裕 伦理 爱 机器人
在原版的基础上有删有增,可以说是一部不错的总集篇。如果觉得原来节奏太慢的话现在应该刚好了。增加的剧情真是很调人胃口,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啊……感触也更多了,很多所谓机器人伦理问题,归根到底是人自己的问题。另外,这次看的时候注意到吉浦康裕也是个喜欢玩anticlimax的家伙啊……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19 / 标签: 轻小说改 奇幻 穿越 死而复生 异世界 后宫
无疑是今年的重量级话题作,也可以说是近期最佳轻改之一。动画剧组是非常出色的,白狐社优秀、稳定的作画,印象深刻的人物表情,几场大战中刺激的分镜和充分渲染气氛的配乐更是堪可称神,当然也不能忘了声优敬业的演出,整部下来把惨和幸福两个极端都描写得非常到位对比鲜明。一些不满主要集中在剧情方面,包括先培养代入感再故意让其丑态尽显的恶意,以及最后仍然免不了的后宫俗套……无论如何,是一部有特色的作品。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3 / 标签: 南极 青春 友情 少女 冒险 高中 煽情 治愈 亲情
年初的惊喜黑马!虽然是经典的配方,可爱的JK一起做可爱的事情,然而剧本花心思深挖基本的人物关系,几个主角形象、互动十分可信。全季先后塑造了友情、奋斗等几个小高潮,最后终于把铺垫已久的亲情牌完美引爆,看着那一堆邮件真是泪如雨下。花田好样的! -
七大罪 七つの大罪
24话 / 2014年10月5日 / 鈴木央 / 佐々木啓悟 小松麻美
2017-12-18 / 标签: 热血 七大罪 奇幻 冒险 绅士 王道
一开始知道是王道少年热血漫,觉得并没有很大吸引力。没想到开始之后根本停不下来,远超期望。战斗场面稍有欠缺,很多静止画、喊喊招式名什么的,漫改痕迹明显。情节还不错。以及雨宫大法好。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6-3-27 / 标签: 新海诚 花泽香菜 重制 治愈 猫
离我第一次看原作短片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然而猫的视角、香菜的声音、经典的“时间交错”台词,整体氛围虽感觉微妙不同但又觉得熟悉。新的美术风格变化虽大但也很不错,音乐也很棒。最后结尾的转折让人欣喜,点睛之笔。不错的改编。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4-2-4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励志 治愈 青春 闪耀 父母
风景画一般的作画,动听的音乐,流畅的镜头,平凡但不平淡的故事,真是太棒了。有TV版的日常铺垫,在看这部剧场版,直戳泪点(我真的哭了)。女主父母的形象一下丰满了起来,为人父母都不容易,最后三代人相互理解,三条线穿插闪现真是再治愈不过了。奔跑吧,少女!去成为闪耀的自己!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15-10-12 / 标签: 百合 芳文社 丧尸 生存 校园 催泪
开播之前已经知道是丧尸背景,但第一话仍旧把我吓了一跳。作为一部漫改这部动画真的很不错,适当修改了剧情顺序和结局,使得12话能够完整地讲完一个故事,紧张气氛的渲染、推进(尤其是很多小细节)直到最后的高潮催泪也都做得很好。而且竟然还真的能插入卖萌搞笑百合元素……最后太郎丸那里看哭了。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