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4 / 标签: 猎奇 致郁 冒险 奇幻
老了,看不动厨力要求这么高的作品了。单纯从动画改编来说,观感不如第一季,强行提升主旨意境,猎奇也有点疲劳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EVA 有生之年 成年礼
终于在有生之年等来了新剧场版的收官之作,意外地没有什么意外。源堂仍旧是那个为了亡妻不顾一切的男人,相比之下SEELE反倒是心怀人类。然而情节远远不是最重要的,痞子多次跨过了第四面墙,催促着适格者和观众们长大成人,和eva告别,收束了新剧场版里适格者们生长停滞这个最大的隐喻。结尾也致敬了TV版和老剧场版,使用了线稿和照片——说不定其实又是新冠疫情影响之下赶工导致的(笑)。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3D Netflix
世界观还是那个味道,故事也算有趣,只是这个3D胶娃娃质感有点难以接受……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5 / 标签: 恋爱 多角恋 文艺 清新
高开地走五味杂陈。前半文艺画风和清新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后半剧情逐渐明朗实在是有点太白开水了。就是简单的错把长年累积的爱慕情愫当作爱,最后发现真爱其实一直在身边的故事。后面太多静止画对话,台词脚本也一般。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4-8 / 标签: PSYCHO-PASS 科幻 犯罪
铺垫了很久最后的大包袱也令人失望,打戏反倒不如前半,合家欢吧。 -
碳变:义体置换 オルタード・カーボン:リスリーブド
1话 / 2020年3月19日 / 中島丈、岡田義之 / 太田垣康男
2020-4-15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战斗 动画
真人原作很不错,这个改编的外传剧情也还行,但是制作真的相当一般,3D太不走心……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5-26 / 标签: 剧场版 白箱 励志 业界
TV版立下了一个难以超越的标杆,剧场版与之相比还是有些令人失望。几条线索加上剧中剧,没有控制好总体节奏;主要的情节矛盾最后也是莫名其妙就克服困难了,可能是害怕现实太黑暗吧…… -
空挺Dragons 空挺ドラゴンズ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吉平"Tady"直弘(吉平直弘) / 桑原太矩(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5-14 / 标签: Netflix 美食 奇幻 冒险 猎人 龙
一开始以为是奇幻,中途觉得是美食,最后发现原来是一个正统的猎人成长故事。捕食者与猎物之间的微妙关系,只有正视杀戮才能成为猎人和肉食者。背后捕鲸的隐喻也是昭然若揭,不必多说了。 -
列比乌斯 Levius -レビウス-
12话 / 2019年11月28日 / 井手恵介(井出恵介) / 中田春彌(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ウルトラ) / 森山佑樹
2020-2-15 / 标签: Netflix 科幻 蒸汽朋克 格斗
本质是四平八稳的热血格斗片,对手被打败后都变成了朋友,最后拯救妹子,剧情是有些俗套,3D格斗爽快感也一般,最好看的就是Natalia sama了……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4-8 / 标签: PSYCHO-PASS 科幻 超能力
“Mentalist”心理超能力的加入和整个设定在我看来实在不匹配,政治系算是make sense(在动画里算是难得了)但是也蛮浅显的,从头到尾缺少深入。制作不错,量很足,几场打戏是全剧亮点。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9-2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抱着很复杂的心情专程去京都的电影院看了这部片子。首先客观评价一下:片子剧情太散,情感调动有些不足,差不多是TV版几个小故事里的中等水平,不过很多桥段的画面制作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良,女骑士的形象太棒了。——京阿尼加油! -
英雄面具 第二季 HERO≠MASK Part Ⅱ
9话 / 2019年8月23日
2019-9-10 / 标签: Netflix 超能力 犯罪 科幻
感觉比一季质量有所滑坡。一季几个问题没有解决,在二季被放大了:男主英雄形象太过单薄,几次要死不死然后单手救天地,好莱坞电影套路过于明显。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2 / 标签: Fate 悬疑 奇幻 外传 推理
Fate/Zero中一个很受欢迎的支线角色韦伯和大帝的后续外传故事。“魔法推理”的设定有些尴尬——魔法没有其他Fate系列眩目(透露着一股贫穷味),推理是“本格”的另一个极端(所有谜题都是观众不知道的“魔法”)。唯一的亮点就是格雷的形象塑造,以及给韦伯大帝线终于画上了一个句点。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XV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XV
13话 / 2019年7月6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19-10-4 / 标签: 战姬绝唱 百合 战斗 大结局
真的是很难打分:剧情本身早已失控,战力膨胀到画面表现力已经跟不上了,反复把前作死人拉出来解围,洗白坏人的套路已经词穷……然而追这个系列到几天的观众多少是为了剧情呢?所有角色基本都露个脸、唱几句,最后响爷和未来手牵手,大概也就够了吧。 -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0-1-7 / 标签: 炎炎消防队 热血 战斗 超能力 少年
惨遭TRIGGER撞题材,虽然套路完全不同(一个是TRIGGER式天马行空热血,一个是比较传统的少年热血)。剧情比较王道(超能力少年寻找童年真相、练级加好友打boss),不过不失,但是动画制作实在有些问题——虽然并不偷工减料,但是剪辑剪辑十分奇怪,时常制造出非故意的anti climax,节奏十分不舒服。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2-26 / 标签: 汤浅政明 恋爱 原创 剧场版 悲伤
又是一部讲生死离别的、关于悲伤的电影,设定上和未闻花名有些许形似。艺术表现上可圈可点,动画表现张力十足,尤其冲浪镜头超棒;可惜剧情着实一般了一些,艺术上再怎么拔高也没什么效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0-6 / 标签: 剧场版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爱情 校园 时间旅行
流畅地讲完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前半铺垫,照惯例日常打情骂俏,荤段子狗粮轮番上,后半谜底揭晓,虽然是老套剧情,但是煽情一气呵成。全片不紧不慢,篇幅安排合理(比如时间旅行设定只是聪明地一笔带过)。个人感觉观感比TV感要好一些(毕竟重点在煽情,“长相平平满口性骚扰的流氓有美少女倒贴”没有那么突出,对宅男更友好一些……)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7-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剧场版 原创 火
在AX上看的北美首映,真的是太爽了,佩服得五体投地——TRIGGER的集大成之作,不单是有大量的致敬、经典元素(几乎是看到了从Gunbuster开始的所有GAINAX、TRIGGER作品的影子),作品本身也是充满了流畅、爽快感,一扫之前国家队带来的药丸的疑云。这种不讲道理、畅快淋漓的情节和作画果然才是TRIGGER精髓! -
裤袜视界 みるタイツ
12话 / 2019年5月11日 / 小川優樹 / よむ / 日比野ゆかり
2019-7-29 / 标签: 裤袜 卖肉 泡面番 擦边球
和星期一的丰满类似的擦边球卖肉短篇。遗憾的是全篇都只有一种丝袜(半透明连裤袜),碰巧不是很对我的胃口……不过听到几个大牌声优娇喘还是值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战斗 阴谋 秘密
巨人最大的剧情包袱,“地下室”以及巨人的由来,终于在本季揭晓了。本季延续了三季上半文戏多的特点,基本上把几段冗长、复杂的文戏交代得还行。尽管我已经努力避免了剧透,但是还是受hype的影响,期待过高,真的看到谜底揭晓的时候有些失望……几场大战动作戏还行,算是挽回一城。 -
机动奥特曼 ULTRAMAN
13话 / 2019年4月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山田正樹
2019-4-5 / 标签: 3D 特摄 奥特曼 Netflix
并不是奥特曼厨或是特摄厨,不带情怀地看完了这部作品。剧情一般,核心仍旧是老套的正义的伙伴,没有什么雷点或者惊喜。小号奥特曼和女主人设还挺喜欢的。小型化后更像超人和MIB而不是打怪兽。3D渲染十分僵硬油腻,有种古早3D游戏的感觉,不喜欢,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而为。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5-11 / 标签: 鲁鲁修 剧场版 复活 新作
和eva新剧场版类似,从最早TV总集篇/重制开始,逐渐修改一些故事细节埋下伏笔(比如夏莉的命运),然后突然一个大暴发进入另一个平行宇宙。原作里鲁鲁修的死太过深入人心,所以这部算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来勉强圆了这个故事。另外,CC的糖真是发足了。本篇大战中的机战还行,谋略部分实在一般。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3-28 / 标签: 百合 奇幻 魔法 校园 Cygames 短篇
一开始真的很不想就这么轻易输给这么一个“媚宅”作品,然而有钱真好……这么一个短篇就把不熟悉Cygames世界的我吸引住了,细腻甜美的直球百合,从屏幕中盈溢出来的不媚俗的色气,丰富的小动作和出色的配音把人物心理刻画得相当到位。 -
兽娘动物园2 けものフレンズ2
12话 / 2019年1月14日 / 木村隆一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4-3 / 标签: 兽娘 冒险 狗尾续貂
虽然我也并不很迷信前作,但这作真是跌破眼镜,故事讲得不知所谓,只剩下了幼稚低劣的3D。原作的反主流、cult精神被大人的运作彻底嘲笑玩弄了一番,不可谓不讽刺了……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