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9-8-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童话 奇幻 魔女
比起其他吉卜力作品,这部甚至还要更子供向一些,没什么和平环保的大主题,就是个离家、成长、克服困难、最终在一个个友好的陌生人的帮助下自立的童话;少男少女相遇的桥段有一点僵硬,可谓败笔。几个快节奏的骑扫帚空中桥段的动画真是相当不错。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7-1-22 / 标签: 百合 二战 战争 魔女
犹豫在六七分之间,总体其实还可以,想法不错、人设好看、百合够甜、战斗够燃,剧情虽然平庸但还算是保险(第8话差点玩脱最后竟然勉强收住了),就是个多方权衡之后四平八稳的商业片,但也是最近难得的原创剧情片。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6-26 / 标签: 乡村 日常 治愈 清新 黑丝 魔女 小学生 JK 足控
一开始只是想在这么激烈的一季新番里找个调节剂,没想到出乎意料地满意。日常治愈轻搞笑(是那种很舒服的会心一笑),每一话都很清水,看起来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制作上非常良心,尤其是在女性角色(的腿部)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种含蓄不露的健康的色气,足控剧组真是太懂了!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5-3-31 / 标签: 花泽香菜 玛丽亚 基督教 讽刺 魔女 处女 战争 和平
又是一个在12集里想要讨论战争、宗教话题(而且还是讽刺宗教)的作品。话题略大,得不到什么好答案的。果然,最后就这样强行Happy(?) End了。人类啊……中间靠前有几话的讨论还行就是了。以及我怎么觉得这男主超级渣。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