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6-3-28 / 标签: 游戏制作 校园 花泽香菜 田中ロミオ 业界
又一次被staff和人设(以及“业界”噱头)骗进来……田中这脚本写的是什么鬼?时不时尴尬冷场的节奏又是什么鬼?而我居然看完了……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6-3-27 / 标签: 新海诚 花泽香菜 重制 治愈 猫
离我第一次看原作短片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然而猫的视角、香菜的声音、经典的“时间交错”台词,整体氛围虽感觉微妙不同但又觉得熟悉。新的美术风格变化虽大但也很不错,音乐也很棒。最后结尾的转折让人欣喜,点睛之笔。不错的改编。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12-18 / 标签: 寄生兽 花泽香菜 平野绫 人性 自然 Migi
好好地讲完一个好故事,循序渐进地刻画各有特色的人物,不错的战斗画面,出色的情感渲染和铺垫。的确是一部好作品,动画化得很出色。从头到尾情绪都一直被剧情牵引起起落落,被唤起了和强烈的同感。主题深刻但不晦涩,很有人文关怀。不过个人觉得最后不要提那么一下环保,专心挖人性话题更好,不然也不会被蛮横地打上“环保片”的标签。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5-3-31 / 标签: 花泽香菜 玛丽亚 基督教 讽刺 魔女 处女 战争 和平
又是一个在12集里想要讨论战争、宗教话题(而且还是讽刺宗教)的作品。话题略大,得不到什么好答案的。果然,最后就这样强行Happy(?) End了。人类啊……中间靠前有几话的讨论还行就是了。以及我怎么觉得这男主超级渣。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4-12-27 / 标签: 花泽香菜 科幻 PSYCHO-PASS 社会 集团 续集 原创
不同的脚本和系列构成,风格和第一季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只有设定、故事是延续的。主题从如何应对免罪体制、特权个体,转换到了如何对待群体心理,最终变成了讨论“神”的全能性。主题未必逊色,但相比一季,故弄玄虚有点过头了,哲学讨论也太刻意,番茄酱多得有点不必要。嘛,的确是冲方丁+熊谷纯的风格……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4-9-19 / 标签: 食尸鬼 雨宫天 猎奇 血腥 花泽香菜 东京食尸鬼
可以看得出是个不错的故事,想法、设定、剧情走向都挺好,可惜动画的确太赶了,漫画应该会好些。然而漫画的话又会失去了动作戏这一大卖点……这一部动画中,雨宫天和香菜两个CV无疑是一大亮点,表现得太好了!OP/ED超赞!整季下来,我觉得做得最好的就是第一集和最后一集了。(另外,脑残粉/黑的确太多,毕竟是话题作……)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3-12-29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花泽香菜 欺诈师 恋爱
这次第二季又重新回到了我喜欢的风格!剧情、人设、叙事方式、音乐都非常出色!一句话来说就是:让我体会到了动画中少有的“不是这么简单”的感觉——人物心理和动机不是那么简单、事情“真相”也不是那么简单……没有流落到常见的俗套,不时出现的新发展让人感到欣喜但不惊诧,之前都有所铺垫且嘴炮说得也挺在理。这一季班长、千石抚子和贝木泥舟等人塑造得很不错,形象丰满了起来。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3-10-1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剧场版 花泽香菜 中二 助手 原创 时间旅行
嘛,纯fans向爆米花片,福利也恰到好处,出现了好多原作梗、令人怀念,作画也没有崩。助手主角最高!prpr!至于剧情……呃,最终选择的时间点和方式真是意义不明……美女一个吻,救回中二男?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13-9-24 / 标签: 丧女 花泽香菜 膝盖中箭 补刀 猎奇 夸张 脱线
好了我不想多说什么了……抱歉实在接受不了这样的玩意儿,抱着一定要坚持看完的心态看完了,没想到结局也是草草了结。开头虐一虐中中箭还觉得挺有趣的,连着虐12集到后面就觉得没意思了。虽然明白是为了戏剧效果做了很多夸张处理,但实在太脱线无法直视,可以说是为了话题性而处理过头了,完全变成猎奇向的了。最后只想说,声优辛苦了。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3-6-8 / 标签: 花泽香菜 恋爱 超能力 穿越 剧场版 校园 心意 交流 文艺 清新
这部片的作画、配乐和配音都相当良心。我不打算细致地探讨剧情,一来是写不下,二来是监督本来的意愿就是如此。这样暧昧的叙事风格在电影里是很常见的,只不过ACG里比较少见罢了。超能力和时间旅行都是壳子,我认为核心话题是心意的传达。所以这也不是SF,是文艺清新的恋爱剧。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3-5-31 / 标签: 新海诚 花泽香菜 足控 爱情
新海诚一如既往的优秀作画,甚至较以往更上一层楼,尤其是人物。如新海诚之前的几部作品一样,剧情虽也算是常见,但精细柔美的画面、恰到好处的配乐和温柔细腻的叙事风格,让心灵也颇为宁静,最后也湿润了眼眶。诚心之作,值得一看(第一次买正版网络点播)。强烈推荐收OST。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3-3-23 / 标签: 虚渊玄 爱的战士 科幻 花泽香菜 先知系统 反乌托邦 PSYCHO-PASS 原创
刚开始的时候期望还蛮大的,全部看完后有点小失望。老虚这次没有发挥他的剧情、叙事特长,而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世界观和细节设定上,看来他并不是一个老道的科幻作家,有些应付不过来。总的来说还是部不错的(反)乌托邦科幻片,探讨了秩序、法律、正义以及人生意义等等问题。 -
Fate/Prototype Fate/Prototype
1话 / 2011年12月31日
2012-7-10 / 标签: type-moon 巨坑 FATE原作 花泽香菜
说实话,我更喜欢原始设定多一点,只可惜毕竟TM当时是第一次投身商业化,必须考虑到商业因素,做一款“GAL”GAME,可惜了……虽然FSN最后大获成功,但除了HF线以外最终还是沦为了青春校园恋爱冒险故事……不管怎样,这短短的几分钟也实在是很过瘾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2-3-25 / 标签: 俺妹 花泽香菜 工口妹妹 可爱 黑猫 人生相谈 轻改
这是我第一部“追”的新番,值得纪念。其实我是不怎么喜欢这类题材的,而且把题目取成这样有点骗眼球的嫌疑。但是整部追下来的确有不少回忆。宅的遭遇和心境也引起了不少的共鸣。青春期傲娇的妹妹与哥哥的关系表现得也挺好。整部片子节奏张弛有度,让我每周都有所期待。但是,我觉得其实就按原来TVA那样结束比较好,不喜欢小说后面(第二季动画)的发展,写滥掉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2-7-26 / 标签: 中二病 花泽香菜 时间旅行 助手 世界线 空想科学
热门TAG里没有助手不科学!!嘛,这是一部中二时间旅行(准确说是时间跳跃)的片子,算是动漫中比较认真地描写时间旅行的作品了,使用了国外硬科幻中的“世界线”及其收束的设定来解决时间悖论,也考虑到了蝴蝶效应,再加上一个中二设定狂的主人公,着实适合广大中二青年观看。剧情很有张力,大赞!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2-3-19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毒舌 花泽香菜 物语系列 荡漾 嘴炮 怪异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新房风,刚开始很不习惯但之后觉得非常带感!应该说,新房的风格配合西尾维新的语言再合适不过!自言自语、嘴炮、插入字幕、照片剪影、重色彩、抽象画风……也正是这些把小说中一些难以用普通的画面和对白表达的东西尽可能表现了出来。嘴炮冗长但不令人生厌,毒舌也很有趣。对“怪异”和日本传统文化的巧妙运用也非常精到,值得一看。最后,音乐超赞!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