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枕 SCA-自 狗神煌 神作 艺术 跳票王 哲学
哲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我心目中的超级神作。大量的用典和隐喻,且能较好地融入剧情而不是单纯讲出来装逼,《小红帽》的两个版本对应两个结局,《快乐王子》的故事以及它和《春与修罗》的奉献精神也贯穿始终。对于艺术的阐述也让我这个本不懂艺术的人理解了艺术的魅力和意义,当时还挺能沉浸在那个氛围的。其他方面,狗姐的画风我很喜欢,BGM也超好听,就是系统很拉跨,换线的时候skip半天。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4-12 / 标签: KID galgame 打越刚太郎 悬疑 中泽工 全年龄
高能不断,极其震撼,infinity系列的集大成者。但可惜没有解密篇,光玩游戏可能很难窥见其全貌或者说核心诡计,不过在看到年表以及中文网的解密后,不得不被其折服。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leaf 丸戸史明 三角恋 脱宅神作 致郁 胃疼
对于人物的刻画、心理的描写和冬日氛围的营造都堪称一绝。虽然推的时候挺难受的,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不得不佩服丸户老贼。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2-18 / 标签: galgame 悬疑 神作 打越鋼太郎 科幻 剧透死罪
神中神!虽然到可可线之前有点折磨,但它给我的震撼足以让我不计前嫌,为了不剧透就不细说了。而且这还是02年的游戏,在当时能写出这样的剧本可以说是相当牛逼,想必在零几年推完这作的人肯定会比现在更震撼吧,毕竟当时还没石头门之类的作品。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3-2-19 / 标签: galgame minori 天门 新海诚 治愈 人生观
内涵很丰富的作品,很好的人生观和爱情观,OP也挺震撼的,中二社的巅峰之作。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sprite FD 竞技 燃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2-18 / 标签: galgame 脏翅膀 AUGUST 黑暗 致郁 世界观 小动物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3-2-19 / 标签: galgame sprite 青春 燃 架空竞技
虽然没有特别封神的地方,但综合性极高,可以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神作了。人设好看且声优阵容豪华;音乐也很好听;剧情也还不错,对FC的描写十分认真且详细,明明是架空的、虚构的,竟也能让我有“哇,好专业”的感觉,比赛也很精彩、很好看、很燃,尤其是明日香线的决赛;而美咲线则剧情比较有深度;真白线则侧重于甜甜的恋爱日常;莉佳线好像就没特别突出的亮点了,紫发女路人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4-2 / 标签: Nitro+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猎奇 悬疑
很有意思,非实在青少年也很好听,但感觉有些地方还是处理得不太好,真相让我很惊讶,但感觉没什么铺垫,太突然了,不像石头门那样震撼我,应该多埋些伏笔比较好。还有那个老师,虽然确实长着一张反派脸,但TE之前完全看不出他在做什么,纯路人。支线也很拉,尤其是华线,简直是放飞自我。不过虽然在核心诡计和逻辑的严密性上不如石头门,但更具讽刺和批判,发人深思。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6-7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战斗
演出和音乐很顶,文笔也不错(虽然有些看不太懂)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5-23 / 标签: galgame 电波 哲学 狂气 猎奇 ケロQ SCA-自 悬疑
多视角叙事的架构十分精彩,一开始的困惑到后面逐渐得到了解答,挺不错的。从一开始的思考人活着的意义、寻找世界的极限;到后面指出没必要思考这些,“人们啊,幸福地活下去吧”的主题思想让我很触动(因为我以前思考过类似的问题),而且也能与《逻辑哲学论》中的相关观点相对应,这也是后面几章的优点;但缺点就是在剧情上存在一些漏洞,不像前三章那样自然,有些地方太刻意了,变得有点像热血漫了,和前面相比反而有点low。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2-18 / 标签: galgame 5pb 空想科学ADV 时间旅行 中二 悬疑 Nitro+
序章与终章的完美照应,伏笔的回收堪称一绝,令我大受震撼。逻辑也挺严密的,基本上能自洽,这一点在时空穿越、轮回系作品上经常出现问题,不过石头门处理得还算可以。不过日常剧情有些无聊,前五章可能会推得比较煎熬,支线也很一般。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3-6-10 / 标签: galgame minori 天門 校园
剧情意外的不错,虽然还是有些逻辑上的漏洞,不够自然,但瑕不掩瑜。本来想给8分的,但看在HS如此社保以及画面效果这么用心(眼睛会眨,头发会飘,嘴巴会动),就给它9分吧。上次我还批评sppl1两边都没讨好,这作就两边(剧情和萌拔)都照顾到了。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2-19 / 标签: galgame key 麻枝准 新岛夕 催泪 治愈 全年龄 乒乓球 水月陵
乒乓球真好玩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10-15 / 标签: galgame key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刚推完5条个人线的时候还有失望,但moon线和Terra线让我大受震撼,和田中稍微和解了。但是还有有些不足之处,设定太多,导致没法全部讲清楚,总感觉有些地方有点BUG。还有就是前期给的信息太少,男主一直在插科打诨,一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但一直那样就开始无聊了,关于主线方面一直是云里雾里,一直想快点进主线,结果真进主线了,却画风突变突然超展开,一下子塞下大量设定,让人难以消化。个人线质量也是参差不齐,个人比较喜欢千早线,露西娅线就有点抽象了,会长线也是,不能很自然地让人理解她为什么非要毁灭世界;如果能在共通线更实质性地塑造女角色的形象就好,而不是只是告诉你她是个有秘密的人,一个个跟谜语人一样,除了千早;男角色倒是塑造得很好,无论是男主,还是吉野和咲夜。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2-19 / 标签: galgame leaf 丸户史明 三角恋 胃疼
-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23-2-19 / 标签: galgame 感动 安静 深思 治愈 片岡とも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和泉つばす 调色板
我的入坑作,很不错的日常,BGM也很好听。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3-4-20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御影 克
挺讨厌男主这个推土机,不过后面剧情还可以,妹子也是真的好看,很喜欢心。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24-2-7 / 标签: galgame pulltop 师生恋
分校线共通线部分还是不错,我还挺能沉浸在其中的氛围中的,但进线之后就很抽象了,男主也让我很无语,只会喝茶和透批,体验较差;本校线就完全不一样了,体验真的好,男主也让我由衷敬佩,真的太会了,与分校线的他判若两人,对各种事情处理得都挺好的,除了自己的感情,但整体上还是非常不错的,恋爱情节也写的很好,心理和情感的刻画很细腻,两颗心逐渐靠近,那种兴奋、喜悦但又有些胆怯,真的很棒,很有恋爱的感觉,有几处情节还挺感动的,真是令人心动和向往的爱情啊!再加上BGM也挺符合其情境的,推这部作品,就仿佛真的置身凰华女学院分校一般,到终章看到后来的学校,听到那首校歌时,真的很感动,温馨、治愈,也有些感伤,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了呢,感谢让我度过了这么一段美好的时光、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回忆。
玩过的标签
- 107galgame
- 39手游
- 27同人
- 24拔作
- 23RPG
- 23RPGMaker
- 20黄油
- 18像素
- 17SLG
- 16开罗
- 14悬疑
- 13桐谷华
- 12妹
- 12全年龄
- 11废萌
- 10猎奇
- 9分割商法
- 8水月陵
- 8ACT
- 8萝莉
- 8治愈
- 8催泪
- 7休闲
- 7调色板
- 7口袋妖怪
- 6解谜
- 6片岡とも
- 6和泉つばす
- 6推理
- 6柚子社
- 6FD
- 5恐怖
- 5key
- 5ωstar
- 5minori
- 5致郁
- 4轮回
- 4Nitro+
- 4卯衣
- 4动态CG
- 4燃
- 4八宝备仁
- 3时间旅行
- 3夜のひつじ
- 3重口
- 3和泉万夜
- 3sprite
- 3后宫
- 3秋野花
- 3GBA
- 3SCA-自
- 3新岛夕
- 3哲学
- 3科幻
- 3夏和小
- 3小游戏
- 3麻枝准
- 35pb
- 3童年
- 3FrontWing
- 3跑酷
- 3天门
- 3NDS
- 3卡牌
- 3国产
- 3女装
- 2欢乐
- 2小鸟居夕花
- 2ウグイスカグラ
- 2音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