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斯 FEZ
2012年4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S4等 / PUZ
2021-3-3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在发行近十年后的今天,还是能感受到:fez是不需要溢美之辞的。从一进游戏起,这颗属于上个时代里独立游戏的明星就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而悠扬的电子音乐仿佛又像是在挥手告别;不知道在这个新的十年里,又会有谁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
Dadish 2
2021年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 / Platformer, Adventure
2021-2-23 / 标签: 独立游戏 2-5h
嚯,还真好玩。很可爱很有趣的平台跳跃,爹找到孩子的时候经常会有迷之富有哲理的对话hhh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0-10-8 / 标签: 10-30h
看主线剧情需要刷等级,不想玩了。。不过在看过璃月港和庆云顶的风景后,一想到这是个免费游戏,觉得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 -
邮差骑士 Postknight
2017年2月9日 / iOS、Android / RPG
2020-7-2 / 标签: 2-5h
零死亡惩罚,好。无抽卡要素,好。如能做成买断制,更好。该有的优缺点都有,轻游戏的榜样。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6-23 / 标签: 30-100h
玩之前期待的是xb2式的体验,用极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将情感错位到剧情中,而实际上这种体验只在第九章结尾体验到了一次;再除去回收伏笔冲向高潮的第十五章,剩余的章节于我而言乏善可陈。地图很大,玩的时候记得找找秘境一窥全景,美不胜收。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2018年2月15日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アニメRPG
2020-6-3 / 标签: 10-30h
标准氪金手游,设计风格跟同类比偏保守。不过好像角色的被动技能全都是能力提升,也太保守了,完全可以大胆地设计来给战斗注入更多不确定因素,这绝对是偷懒。。。 -
祖玛复仇记 Zuma's Revenge!
2009-09-15 / iPad、iPhone/iPod touch、Xbox LIVE Arcade等 / 消除
2020-5-30 / 标签: 2-5h
能把一个三消游戏玩出这么多花样的,也就只有曾经的这家公司了。我不期待国内能出个任天堂或者R星,那不现实。我期待国内能出个宝开。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5-29 / 标签: ≥100h
大朋友们跟小朋友们一样喜欢过家家。任天堂知道。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20-5-9 / 标签: 独立游戏 10-30h
BRAVO!超级视觉盛宴,复古手绘风配上爵士乐太有感觉了。奖励机制不喜欢,更希望将金币/武器/道具的获得与各个boss战挂钩,而跑酷副本用于通往下一个岛屿。以boss战为主要游戏内容的游戏是第一次见,写个小日志吐槽一下。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3-31 / 标签: 30-100h
有不少牢骚想发的,打完后倒是没脾气了。在极纵向跨越的孤独的漫长旅途后,朴素的最终战和结局的抉择是对游戏最唯美的升华。凄美不可语,悲壮无需言。罗德兰已日暮途穷,但拥抱混沌之时未至,所以一番纠结后,我选择化身柴薪,延续世界之火。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3-9 / 标签: 30-100h
体验还蛮怪的,世界观里导力、游击士之类的设定完全不吸引我,主线推起来却不会觉得腻,但具体情节除了男女主发糖又都没什么感觉,发生了啥全忘了……倒是路人/支线npc的故事印象很深,记得有赌徒浪子回头的,有到处沾花惹草的,还有个寻宝寻到被博物馆录用的;这些琐碎连续的日常点缀闪耀于各个角落,使我始终对游戏保持着一丝新鲜感。总体品尝下来,感觉fc+sc不是什么玉盘珍馐,而像分量超大的家常小炒。。。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2-26 / 标签: 30-100h
这系统实在太难玩了。终章尾又臭又长的副本,越打越烦的boss;还有结局……我还等着有情人终成眷属呢,剧情突然就拐了个大弯?不能说是狗尾续貂,但反正非常不爽。fc优点是有的,剧情发展惊人地连贯而流畅,只是在连踩三个雷点之后,已经没有什么游戏体验了。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19-12-27 / 标签: 2-5h
童话结局式的后日谈。遥想两年打完序章+小春线的心痛,隔两年后的如今再续前缘,慢慢地陪剧中角色:无论是朋与武也和依绪、小木曾一家、冬马母女、开樱社社员、车站旁餐厅的员工、还有其他男女主们,走完布满荆棘的漫漫长路,也算是玩出感情来了,真是精彩得不行的故事。白色相薄2至此收尾完工!//02-13,误删了 -
魔女之泉4 마녀의 샘4
2019年12月19日 / iOS、Android / 角色扮演RPG / Kiwiwalks
2019-12-27 / 标签: 10-30h
12-25误删//前期不行,开头伤害就上万的迷惑数值,各种各样的小bug,不好看也不好用的ui,一种你游气数已尽的感觉。不过倒是越打越香,主支线都很饱满,男主也比前几作有脑子有魅力。人设就8说了,招牌褐肤赏心悦目,它不香吗.jpg 游戏体验不错,大体满意。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9-12-27 / 标签: 10-30h
可能是期望太高,打完的第一感觉是失望。樋妈脸没啥意见,日常无聊可以忍,但是高潮煽情的方法太神似之前接触的key社作品,就有一种很腻味的感觉。不过毕竟air是先出的,所以还是很敬佩的。最喜欢summer篇。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19-11-24 / 标签: 独立游戏 10-30h
galgame小变种。本以为会比较沉重,结果是温馨故事汇,体验还阔以。 -
地精公司 Gremlins, Inc.
2016-03-11 / PC、Mac、Linux / TAB、SLG
2019-11-11 / 标签: 10-30h
地精公司缺少的是区分度高的前中后期,没能在一盘对局里最大化游戏体验。还有带卡牌虽然创意蛮好,实际游戏过程随机性太强,体验不是很好,最好是能够带一点确定性,比如让玩家自己组卡组或者每一个角色分别一套。 -
地痞街区 Streets of Rogue
2017年3月10日 / PC、Mac、Linux等 / Rogue-like RPG
2019-10-13 / 标签: 5-10h 独立游戏
联机通关。赛博朋克rougelike,无尽的杀戮自新手教程就已开始。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19-10-2 / 标签: 10-30h
还是一样充满乐趣的塞尔达。迷宫玩得很入迷,boss打得很爽快,贝壳找得很开心,就和玩的前两作一样,感情线被无限稀释。尽管这次主要建筑从王国城堡变成了山上巨大的蛋,女主角从只会说谢谢的塞尔达变成了更有血有肉的玛林,剧本也不再是救公主救世界的套路;但任天堂还是不愿用心着墨剧情,事件过度永远简单生硬,对白永远轻描淡写,玩下来仿佛做了个没有余韵的梦。这个系列我是喜欢上了,只是可能永远都会有这个遗憾。 -
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1991-11-21 日版 / SFC / AAVG
2019-9-24 / 标签: 10-30h
看结尾动画的时候很感慨,为什么小时候没有玩到这个游戏,然后就想写点啥…想着想着几天过去了,也就懒得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