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3-9-19
西川真音老师的文笔独步业界,在各处对话、心理描写与细节动作的刻画上堪称恐怖,将所有的情感掩藏在文字背后,这种不依靠事件推动,而完全将故事的走向交与角色,毫无设计痕迹的写法非常厉害。最后通过一步步的氛围积攒将整个故事推向最高潮。而当最后的真相揭晓,就像这座下着永不停歇细雨的古典小镇一样,残留在读者心中的只有那惝恍迷离难以忘怀的忧伤了。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10-28
神,无需多言。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26
继荒野大镖客2后又一工业堆料的巅峰,并且堆得非常高明。在剧情没有特别认真看、支线没有全清、一个职业走到底没有关注Build的情况下时长都接近90h,即使考虑到第三章战斗设计有明显下滑,也不影响博德之门3里程碑式的意义与地位,给10分不过分。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2-9-25
我本对西部不感兴趣,可是R星的塑造太顶级了。无法帮派在资本家和文明的约束下逐渐丧失自己的生存空间,一步步走向灭亡的氛围让人动容。游戏性也是极佳,细节无敌,永远都有新东西等着你去发现。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2-9-25
只狼的伟大之处在于对动作ACT系统的极致减法,一把刀打铁打到底,游戏体验却在不断提升。并且狼在所有魂里是难度曲线设计得最好的一作,蝴蝶夫人到弦一郎到义父,玩家在背板打铁中是真的能感受到自己在不断变强,这种体验是很难得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9-17
剧本架构以今天的眼光来看其实没那么惊艳,伏笔的揭示和剧情的反转很容易猜到。不过即便如此,石头门这部作品整个剧本行云流水,高潮迭起,从头到尾保持了非常高的叙事水准,即便是放眼整个业界也算得上第一梯队的了,无愧神作。 -
魔女恋爱日记 魔女こいにっき
2014-05-30 / PC / ADV / Qoobrand
2020-10-11
魔女恋爱日记的主题表达我很喜欢,新岛夕大量的女性第一视角的叙述以及童话故事奇幻设定的引入也为这个浪漫凄美的故事生色不少。End1的童话结尾已然足够浪漫,与End2连在一起看新岛的个人风格则更是显露无疑。不过魔恋日终究只是爱丽丝与迦巴沃克的故事,昆仑以外的其他角色显得有些边缘了。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26
扶她自确实擅长氛围塑造,每当我日常玩得有些无聊想关游戏时,总能出现一两个名场面能让我无视掉之前所有的缺点。最惊喜的是对中村丽华和长山香奈人物形象的补全,前者别扭的个性及其与静流之间的悲剧令人惋惜,后者虽是本作中不多的凡人其对于美的近乎偏执的追求比本作的大部分人都要闪耀。(9分给这个系列,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13
30h // 纵观整个故事其实说不上复杂,即使被拆成个人的碎片化叙事也很容易理清线索,十三个主人公的故事相互交叉,又有青春校园恋爱作为调剂,整个游玩体验是非常好的。另有叙事的高明之处在于对失忆、回想、时间穿梭等要素的利用,让解谜过程充满了乐趣,可谓将游戏性溶于文字。即使是被人诟病的崩坏篇战斗,一发高射炮清掉一片红点的时候,也挺爽的不是吗(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2-9-25
伟大的游戏。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0-10-11
最适合入坑的Gal之一,剧情跌宕起伏,高潮不断,人物塑造令人印象深刻,真正的六边形战士。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2-24
case1 > case2 > case0 > case3,即使是相对较差的case3也保持了很高的完成度,节奏把控出色,人物塑造鲜明。绪乃在case1和case2两个短篇里的发挥单拎出来都可以给到一流的评价,case1师生之间的救赎爱恋故事我很喜欢,case2的高潮戏剧对白浪漫至极。在本作中绪乃一改之前人工鸽与牛顿的青涩文风,case1、2的叙事水准已然步入准一流行列。综合来看即使考虑到case0收尾的问题,本作也毫无疑问是非常优秀的作品,9分私心多加1分给Case1。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9-25
类银河恶魔城的标杆,战斗爽快丝滑,全程平A能玩,徽章又提供足够的战斗机制厚度。横板动作游戏里论综合素质只有奥日能与之相比。 -
魔女之泉R 마녀의 샘R
2023年9月26日 / PS5、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3-11-30
20h // 美术顶级,玩过魔女之泉才知道黑皮也能画得这么可爱!// 战斗机制没什么难度和深度,但意外地挺好玩,我就吃这套极致简化的JRPG风格回合制 // 派莓女儿人物塑造非常招人喜欢,自身有着强大力量的同时对待他人却始终怀揣着善良与爱。行动力强,有点天然黑的性格以及恋爱中的直球也为这个人物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魅力。// 魔女之泉是我在手机上支持的第一个付费正版游戏,2、3代都还挺好玩的,私心多加一分。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1-13
其实很多地方都还有提升的空间,剧本编排有些杂乱冲淡了谜底揭晓的震撼,文笔过于生硬尤其是在读信的高潮部分可以使用偏日常口语一些的语言,声优的表现也只能说差强人意。不过能在国G里做到如此完成度已经很好了。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4-1
美术太顶级,只在外包画师上有点拉。剧情不是这部作品应该纠结的地方,整体要战斗有战斗,要涩涩有涩涩,值得更高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