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4-3-24 / 标签: 同人 悬疑 AVG 全年龄 2019 推理
60h全制霸。可能是历史上完成度最高的同人作品。推理方面节奏不错,作为新本格的解答可以说是相当完善了,不断抛出的谜题与线索让我在游玩的时候一直保持兴致勃勃的状态,实在是难能可贵。剧情方面前中期优秀后期则稍显逊色,但整体瑕不掩瑜,剧本和杂谈事典的配合形成了一张复杂但清晰的蜘蛛网,事无巨细的设定让作者付出的心血肉眼可见,演出的强大弥补了美术的不足,人物的塑造和恰如其分的音乐则是妖花强大的基础实力。真是一趟漫长的旅途啊,你的心血与热爱,我收到了,さつきさん。//2024年度入选//你怎么知道我无压力制霸所有拼图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3-5-19 / 标签: Rockstar 荒野大镖客 开放世界 西部 2018 神作
荒野大镖客2的游戏性来源于两点:探索感与沉浸感。无数彩蛋造就了rdr2的探索感,而无数细节成就了rdr2的沉浸感。rdr2是一部超过100h的电影,而其自身素质足以支撑不同玩家的要求:重视剧情的玩家观看完之后可以感叹一番鼓掌离去,当成游戏的玩家则能留在那个西部世界,继续探索电影之外的东西。 -
认真和我恋爱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2009-08-28 / PC / 武士娘恋愛ADV
2023-5-7 / 标签: galgame 神CV阵 欢乐日常 タカヒロ 真剑 みなとそふと
真剑系列拥有gal中最恐怖的声优列表,达到三位数的角色数量,上百小时(系列)的游玩时长,以及个人认为最顶尖的人物塑造。タカヒロ创造了一个欢乐的世界,一个武德充沛、随时可能战斗却又转瞬间和好如初的世界。在真剑中,不需要担心来自外太空的宇宙生物入侵地球,转为黑深残走向;也不需要担心女主们其实身负诅咒或疾病,变为泣系展开。玩家所需要做的只是跟随タカヒロ享受每个情节,不管是作为校园题材定番的运动会和棒球赛,还是诸如大逃杀、川神大战、武士道计划等等真剑世界观下的特色活动,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一众角色的魅力。ACGneta也贯穿游戏始终,从萝卜到声优,总有一个neta能让玩家会心一笑。毫不夸张地说,真剑系列是我心目中校园恋爱喜剧的巅峰,是唯一一部在玩过上百galgame之后能够找回刚接触gal时那份感动的游戏。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3-6-30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RPG 系列完结 游戏性 卡牌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8-8 / 标签: KID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悬疑 中泽工 AVG
-
神怒之日:为爱痴狂 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2012-06-28 (PSP) / PSP、PC、Android等 / 学園伝奇バトルオペラADV
2024-4-22 / 标签: galgame 正田崇 LIGHT 2012 PC 燃 战斗
40(+?)h全通。无与伦比的狂气厨二作。剧情过于王道而显得平平无奇?重畳。过于重视战斗展开而忽视了女主塑造?左様。无法忍受冗杂的咏唱和设定?笑止。DI的确是很吃电波和厨力的游戏,大段为了营造氛围而使用的生僻词,充斥着德语和用典的咏唱,以神秘学作点缀的世界观,充斥着隐喻和代指的对话,无一不在诉说着这是个需要耐心和兴趣才能玩下去的游戏。DI的一切都在为战斗服务,剧情也好人设也好音乐也好原画也好都不过是正餐前的开胃菜,有了这些才能更好享受接下来的主菜。文本近半数的战斗部分无疑是DI的重头戏,如若无法进入状态,那体验会大打折扣。DI也是考据和考究爱好者的天堂,光是神座万象的世界观就够玩家吃一壶,更不用说咏唱中的用典、在设定中混杂的神秘学,将其剖开吃净,何尝不是一种乐趣。ディエス イレは?愚問なり、無知蒙昧、知らぬならば答えよう——歌劇、オペラだ。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0-12-24 / 标签: 竜騎士07 海猫 龙骑士07 推理 悬疑 同人游戏
出题篇作为谜面,其给出的信息量无疑十分恐怖:每个ep的杀人谜题(最主要的谜面),针对黄金碑文的暗示,对人物的塑造,魔法的引入(双关以及隐喻),为了更好帮助玩家推理的红蓝字系统,以及上下位世界的叙述方式。如此众多的要素结合在一起不免冗长,但是结合度之高也足以使人乍舌。海猫推理与故事两头并进,不免让人为其定位感到疑惑;而魔法的引入,更是让没接触过新本格的玩家直呼“这不是推理”。出题篇采用了动态而非传统静态的展开方式,而故事方面感染力也足够优秀,值得一句ACG推理作之鉴。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0-8-16 / 标签: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AVG 善恶相抵 燃
nitroplus的巅峰之作。n+的系统总是尽最大可能来贴合世界观,各种独有的创意使得玩家代入感十足,村正亦是如此。村正凭借其特殊的好感度系统和竖排字,搭配上和风十足的音乐,氛围感可谓是水到渠成。人物刻画可谓是村正中的一大亮点,奈良原用许多细节和情境塑造出了众多个性十足的人物,即使只是一面,仍能使玩家感受到性格如何,实属难能可贵。演出也是n+的强项,村正也继承了n+从age那里学到的经验,使得演出能够跻身top10之列。当然,说到村正,最津津乐道,也绕不开的话题即是村正的价值观。一句话,村正不是在告诉玩家什么,村正只是把一些会被我们忽略的、但又老生常谈的东西摆在了玩家面前,如果能引发玩家的一点思考,那就足够了。 -
el(エル)
2000-09-29 / PC / AVG
2024-1-29 / 标签: ELF 蛭田昌人 galgame PC エルフ ADV 严重低估 美少女ゲーム アイコンクリック
2000重置版,近未来世界观,画面和音乐出色,人设相对逊色,无论是作为彩蛋的动画演出还是随处可见的黑色幽默都能让玩家在探索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游戏中的猎奇元素个人非常中意,简直是艺术。最后的结局非常有意思,30年之后依旧极具冲击力。 -
粘粘世界 World of Goo
2008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等 / Puzzle, Physics / 2D Boy
2022-5-10 / 标签: PC 物理 智力 PUZ 创意 独立游戏 益智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3-2-15 / 标签: 宫崎英高 黑暗之魂 ARPG FROMSOFTWARE PC 受苦
末世感最强的一部魂,音乐演出boss设计都非常优秀 -
さよなら、うつつ。
2014-08-17 / PC / 世界に失望するヒーロー式薬物ADV
2023-12-22 / 标签: 同人 狂气 galgame 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电波 一本道 幼驯染 PC ADV
无法忍受一成不变的日常,踏上了反抗世界的道路。作为电波作故事性出乎意料地不错,而电波方面也非常狂气,发癫发爽了。本作其实是一部非常浪漫的存在主义作品,男女主的关系也让人想到素晴日中教主和橘子的关系(有差别),演出充分展现出了全屏幕文字的魅力,meta方面反倒没什么亮点,还是关注杀人时的描写吧。 -
不要喂食猴子 Do Not Feed the Monkeys
2018年10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
2023-2-15 / 标签: PC 解谜 反乌托邦 独立游戏
偷窥模拟器,从偷窥别人偷窥到麦田怪圈,小胡子,克隆人,恶魔,阴谋论者一本满足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2-5-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OVERDRIVE 濑戸口廉也 社会
-
认真和我恋爱!S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S
2012-01-27 / PC / 武士娘恋愛ADV
2024-1-22 / 标签: galgame 神CV阵 真剑 タカヒロ 声优 みなとそふと 搞笑 ネタ満載 豪华 PC ADV
先打个9分,评价慢慢写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3-7-25 / 标签: 紅唯まと 同人 燃 DemonsRoots 百合 HRPG
DR比之于KE是一次全方面的提升,无论是体量还是体验。在KE里出戏的HS插入在DR里得到了相对妥善的处理,无论是游乐场还是迷宫都非常有诚意。剧情方面而言DR更加深沉,长篇幅使得世界观和人物得以更加立体,游戏性也更加完善和有趣,搭配shade的新曲,DR的完成度达到了top级的高度。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4-1-28 / 标签: 中泽工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悬疑 賽博朋克 PC 全年龄 世界观
伏线诡计流。本作阅读难度并没有传闻中那么恐怖,阅读节奏也非常顺滑,只有碎片化叙事的CDE线格外需要记一下情节。I/O的特点就是破碎,而I/O的世界观也足以给出要把剧情切成一片片的理由。本作叙诡不少但难度都很低,最精彩的其实不是延续自infinity系列的trick,而是plot。本作的野心很大,大到即使是三四十个小时的剧本也有人物塑造相对薄弱之嫌(虽然也有解答过于详尽的原因),I/O的世界观构筑,对各类SF常见要素的融合以及苏美尔神话的暗示相当出色,无处不在的tips更是在告诉玩家I/O这部作品的双关繁多之极,缺点也很明显:一不小心就会跟不上节奏,进而陷入不明所以的恶性循环。I/O中频频出现的“未来——过去”式叙事也很吃玩家的耐心。SF悬疑电波(?)粉丝工批大推荐。E结局的“E”,是EXIT吗?......还是......?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2-5-7 / 标签: galgame ELF yu-no 菅野ひろゆき 轮回 神作 悬疑 科幻 解谜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1-27 / 标签: galgame 同人 推理悬疑 Novectacle AVG 悬疑 PC 馆 魔女
-
玫瑰与枪的日子 ROSE GUNS DAYS
2012年8月(Season1)——2014年1月(Last Season) / AVG
2024-5-25 / 标签: 龙骑士07 galgame PC 2012
28hLast版全通+best补完。时尚与浪漫结合、理想与现实交织的黑帮王道剧。a solid 9/10 from me.Thanks, based DragonKnight.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8-17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月世界 PC 补魔 燃 战斗
-
海からくるもの
2003-09-05 / PC / ADV
2024-3-12 / 标签: galgame PC ADV SF 末世 FlyingShine 広崎悠意 悬疑 被埋没的名作
6h30min全线通关。非常对我电波的一部游戏。初看封面本以为是泣系一类的氛围作,没想到是如此狂气的SF作。剧情展开也是惊喜频发节奏紧凑,无论是细致入微的心理描写还是不断抛出的科幻设定都带来的相当不错的代入感。本作音乐也是氛围感重要的组成部分,个人最喜欢标题音乐海からくるもの与屠杀时的音乐骨肉破碎,棒。画面质量是本作硬伤,女主大头糊脸看得属实有些疲惫,不过在剧情面前这点缺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TE的发展在我看来是一种必然,レフ并不只是超能力者那么简单,海作为一部轻科幻其重心始终在人的身上,所传达的精神内核虽然俗气,但已足够优秀,足以打动我。//2024年度入选候补//安装后从光盘中启动 -
魔女魔少魔法魔 魔女魔少魔法魔
2020-08-03 / PC / 誰にも願われなかったダウナー系シュール・デス・コメディADV
2023-7-29 / 标签: 同人 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galgame 毒鸡汤 抑郁 全年龄
玩过的标签
- 202galgame
- 140PC
- 52ADV
- 43拔作
- 29悬疑
- 27猎奇
- 26同人
- 17RPG
- 17解谜
- 16狂气
- 15手游
- 15GAL
- 14Nitro+
- 14alicesoft
- 14AVG
- 13全年龄
- 13独立游戏
- 11RustyLake
- 11Android
- 11推理
- 10凌辱
- 9PC98
- 9CLOCKUP
- 9电波
- 8みなとそふと
- 8燃
- 8FD
- 8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8ELF
- 7Liquid
- 7竜騎士07
- 7兰斯
- 6FrontWing
- 62020
- 6脑洞
- 6百合
- 6NTR
- 6WINTERS
- 6神作
- 6命运石之门
- 6致郁
- 5key
- 5塔防
- 5meta
- 5宫崎英高
- 5田中ロミオ
- 5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 5FROMSOFTWARE
- 5RPGMaker
- 4弹丸论破
- 4龙骑士07
- 4Type-Moon
- 4桐谷华
- 42019
- 4瀬戸口廉也
- 4ACT
- 4ARPG
- 4灰色系列
- 4平井次郎
- 4妹控
- 4R18
- 4纯爱
- 4分割商法
- 42005
- 45pb.
- 45pb
- 4重口
- 4蛭田昌人
- 3昏式龍也
- 3Flying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