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是GNsoftware brand的第一个原创新作。
制作方面,都是由在各领域有很高评价的实力派菁英担纲开发,希望能够超越以往的作品,受到广大游戏迷喜爱。
公元2032年4月26日星期一凌晨0点12分
巨型都市:东京
观测到了大约三年不见的月全食。
这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天文现象,却引发了完全无法预测的[某种古怪现象]
不知为何,就像与之相呼应一般
蹊跷的案件,恐怖活动和网络犯罪频繁发生……
实与虚错综的混杂在一起。
就好像生活在梦境中一般。
有什么开始失控了。
谁也看不见的地方,谁都知道的某些东西。
这是,在那样的世界生活的少男少女们的,邂逅和离别的故事。
然后……
开始代表着终结,而终结又是新的开始。
你在找寻着,我的双瞳和身姿
我在找寻着,你的身姿和双瞳
最先开始寻求对方的,究竟是。。。谁呢?
这是一个找寻的故事。
more...
O神牛逼...世界观顶级,玩的时候有种攻壳既视感...
中泽工与田中罗密欧的融合达到了应有的效果。I/O的科幻理念的确处于两位科幻爱好者的交集中,而中泽工团队带来的线路设计虽说对多数人来说十分折磨谜语人,但是不久前打完最果锻炼了耐心的我来说其实还挺好的。本作探讨的科幻理念其实在不少作品中都出现过,我数年前在刀剑神域中看到茅场晶彦将自己的意识扫描到计算机中就思考过类似本作中shadow的问题,不过本作在这个理念的探讨上深入也全面得多,基因与模因、归属于不同世界的人类、呈镜像的“现实”与“虚拟”空间、大脑与意识的数据化、甚至人造大脑与人造人类等等。至于状态叠加和反向时间这些增加剧本复杂度的科幻概念可以认为是中泽工手痒痒想炫技了,作为玩家为此癫狂或是看它不顺眼都很正常,而如此复杂的剧本能有这样完全闭环的完成度太难能可贵,我可没有暗指中泽工和田中的某些前作。83/100
玩完了文本解锁100%还不知道讲了什么
人设很好,配乐很好,配音很好,解密和游玩体验也很好。诡叙很有吸引力,只是虚构设定作为核心设定来构成诡叙有些缺乏现实感,不够有冲击感。真结局的开放和各人物的关系真的有种:中泽工大型oc世界 的感觉,真是让他写爽了。
我们感知到的世界是否可靠?自我意识究竟是真实存在,还是被编写的程序?冷寂压抑的未来都市氛围与克制疏离的人物互动,放大了这种思辨感,很多孤独、虚无与存在焦虑,前期有点晦涩劝退、节奏偏慢,需要沉下心去拆解伏笔,但当多重世界的逻辑闭环完成、真相揭开时,收获的不止简单的剧情爽感,而是对自身认知与现实边界的长久审视,比起娱乐作品,更像一场借gal形式展开的思想实验。
不得不说设定给的确实很有意思且毫无疑问是划时代的,但这个能把一个不怎么复杂的故事写成这样的叙事结构真的很垃圾.....
叙事是灾难啊...不过故事是真有趣啊
千禧年之后人们对互联网的幻想与焦虑 我其实不喜欢他讲的这个i和o 你的剧情根本支撑不起来你讲的这些理论好吗 只是把这个东西搬了过来而已 自我异化的剧情倒也贴合io的概念 但不贴合你游戏的剧情啊 说这是提倡i和o之间的可能性 你没这墨水真就别写了 不知道到底想质疑什么 用ic来自嘲用循环来逃避 是给日本宅男提供了理论基础吗 因果论与月食的部分就完全看不懂了 有必要搞这么绕的世界观吗 游玩体验我懒得骂了 放两条提纯线搁开头 玩的下去就得全线通关 不然前十个小时就完了个寂寞 c线难得的紧凑 玩之前我是很期待这部对意识流的运用的 玩完之后才发现完全不得要领 优点还是有的 虽然他的设定与剧情很违和 但起码他也努力让自己的设定尽可能严谨了 +线体验能稍微好一点 这部人云亦云的太多了 没搞懂为啥会成为时尚单品
我真认为这是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世界观构建的很有意思,游戏的碎片化玩法也很有特点啊,电波作是这样的,只有虚拟之子才会共鸣
非常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才能,确实是个震撼的作品。田中也参与了怪不得有种最果的既视感,我敢肯定还受了yuno一定程度的影响。日常和游玩过程还行吧,虽然我玩了很长时间但并不觉得无聊,不过涉及到的很多晦涩复杂的东西也没细想直接看过去吧。叙事零碎还有各种烧脑的信息确实让它成了一个挑人的作品,但是中间的好多情节和语句都深深的抓住了我的心,这样的作品终究是太难得。玩完后听着bgm看完history真的说不出来的感受,我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