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物语 ~少女之夏与15分钟的记忆~ セカンドノベル ~彼女の夏、15分の記憶~
2010-07-29 / PSP / AVG
2023-8-1
以乐景衬哀情,最后的Section EX2直接升华了整个主题,氛围的忧郁气息也达到顶点,久久无法平复……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5-4-29
传奇和风氛围感压倒一切,后期sf要素的添加反而不合胃口。树里是这部gal的灵魂,而润则是触动我心灵的不二人物。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0-6-29
相当高的完成度!娱乐性满点,主题深刻,人物塑造丰满,情感表达动人,名作气质……打一部少一部的逸才之作!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2-28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5-5-1
铃鹿迄今为止的巅峰之作,杉菜拳击手的原画则是彰显浓郁昭和氛围的过硬保证,期待系列完结篇。——虽然从虚女的实际品质来看总感觉会烂尾。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9-5
各种黄段子和炫学段子算是罗密欧的个人(恶)趣味,带有杂质的人际关系叙事是本作精髓,软科幻世界观设定纯粹是为此作基准条件而引申出真正想要阐述的田中式美学。人物刻画感觉略有不足,还有许多有待展开的地方。结局使人在心中产生某种难以消释的郁结,整体而言完成度比较高。另外神标题+10086。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5-5-1
集中体现凉元悠一小说家本质的作品,除了氛围的细腻烘托之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梦美这个“人”物角色性的体现了。可以说,凉元在忠实遵循机器人普遍性的原初设定的同时,自然地延带出了梦美“超机器人”的一面。也就是说,他用非人的方式来实现了人,用形式上的机器人描写实现了内容上的非机器人表达,用一种矛盾的方式来完美诠释了梦美这一角色的人物性。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5-4-17
全作心理情感变化过程描写纤细,妹妹加奈这个人物刻画鲜活生动,不客气的说山田一时期的田中是我所认为的其在人物塑造方面的巅峰时期。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5-4-29
玩过的第一部除HS外从头到尾没有一个字C过去的gal,世界观设定相当出色,章节体结构的安排也很好契合了故事层层递进、谜团逐步抽丝剥茧的需求,八月社当之无愧的剧情空前巅峰之作。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5-4-29
玩之前被剧透故而心理预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不少,不过实际体验过程中通过留意细节部分反而让我对最终的那个叙诡如何自圆其说产生了很大兴趣,然而对于螺丝给出的说明还是不甚满意,都和因素难逃其嫌。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5-5-2
主角心理活动描写细腻,搭配上在整体偏阴暗氛围的固定范围空间限制下的剧情演绎,烂户口出道作已表现出不同于一般剧情向黄油的独特之处。 -
恋爱和选举和巧克力 携带版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ポータブル
2012-09-27 / PSP / 恋愛
2015-5-1
只通了美冬线和衣更线,前者略带三角情节的情感刻画有亮点,后者男主与学妹背离了所有人一同奋进的部分很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