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7-26
透过屏幕的交错、近在咫尺的交错、保持距离的交错、亲密无间的交错。一切欲求的来源即是没有原理可究、没有逻辑可言,清晰而又模糊不定的情感。//认同感 、成就感、归属感,为获得杂乱情绪满足而积极者、妄图证明自身伟力赢得夸耀者、无法做到离群索居而混迹于群体者 。即使自认为对人性对人际关系了如指掌也未必逃得脱本能,未必逃得脱想要和他人重合在一起的,脆弱的心。//但心是独特的,心永远无法重合在一起。对于不为此而沮丧者,不断的交错则需要摒弃傲慢、摒弃虚伪、摒弃懒惰、承担所有的恨与遗憾而又不断持有着爱,至死方休。// 因其过往而多愁善感矫揉造作,遵循着过去的伤痕,无法拥有健全的人类们如野兽一般于现世孜孜不倦地伤害着他人。 献上我的祈祷,愿时间可以抚平所有苦楚。 / 10/10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3-1-4
去对主角的出身和情节进行没来由的讽刺实在是无赖之举。//倘若没有接收到情感本身的话,那本作便是过誉、都合、低级之作。//这也是情感系和世界系作品的宿命。//放下那燃烧殆尽的热情 和那永远追寻的青春 放下那小小的爱恋 还有 放下你。10/10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3-1-4
出彩之处在于世界观的构建,这里并非指设定上的构建,而是想法本身。//私以为情感系作品留白也是浪漫的一种。//在LB里麻枝突破了one和kanon的枷锁,给出了一个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的谜底。//虽然个人线大多乏力无味,但主线实在出彩 //10/10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3-1-4
从Summer千年的轮回、残酷的宿命再次收缩到air篇的个体命运.//乌鸦视点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尝试,将无力感直截了当的拍到了玩家的脸上,让玩家静静的观看结局的落幕。// 10/10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3-6-14
哭了//本作实在是田中最凝练、最直截了当、完成度最高的一作//这作才是史上第一FD好吧//10/10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25
虽难免情节都合,但文笔很凝练,情感爆发也恰到好处//濑,你变温柔了。//短篇10/10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24-1-28
久弥直树巅峰作。//KANON有两重轮唱的意思,它的基本表现形式是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随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最后的一个小结,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缠绵至极的音乐,就像两个人生死相随。// 不堆叠任何多余的意象,最纯粹的浪漫。在这份浪漫面前,世界观设定为何物也已经无所谓了 //10/10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3-8
白二的细腻真实其实是一种相对的、服务于故事性的真实。在人物的设定基准下,让人物以“可以推动剧情发展”的程度扭曲的行动//但对对碰其实也蛮好看的// 9/10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3-7-25
田中的处女作,看得出来当年的青涩//过于传统,没什么可单提出来说的//角色塑造上没有过多的亮点//胜在结尾的情感爆发。//8/10 -
认真和我恋爱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2009-08-28 / PC / 武士娘恋愛ADV
2024-1-24
情感矛盾写得突兀写得怪异//其余部分有趣//CV阵容豪华//从始至终保持了风格//废萌8/10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19
演出不错,其他一般。// 8/10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1-4
逻辑清晰爆点足够//人物塑造和戏剧冲突上略显欠缺// 8/10 -
ONE.
2023年12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2-17
结晶了//还凑合//上月重置的很可爱//但商业化气息过重太萌系缺少了风格//照旧的8/10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1-4
前半部分是冗长的,还伴随了脚本各式各样的老掉牙善恶观输出。整体气氛和感情塑造部分过关,可能不算特别喜欢 -
ONE~辉之季节~ ONE ~輝く季節へ~
1998-05-29、2003-01-24(Full Voice Ver.) / PC、PS / AVG / Tactics
2024-1-16
久弥的初次崭露头角//泣系的雏形//麻枝准的表现有点捞逼// 8/10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7-23
作品本身的结构抽丝剥茧的还原出了草薙直哉完整的形象。但在最重要的女性角色的塑造上却略显欠缺,可以说所有女主线其实都在用大篇幅塑造男主。还有各式各样几乎无意义的电波对话、哲学掉书袋、黄段子,很影响阅读体验 85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3-6-6
在框架上的构思相当巧妙 但实际最重要的推理以及辩驳部分却近似胡闹 对角色塑造本身没有意义 也没有给出任何答案以及像模像样的推理 只有感情上的抒情部分是值得一看的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8-31
有意义的内容不多 说是青春题材又不见得互相之间的态度和友谊 角色本身的塑造和背景故事也更加一笔带过 亮点则全部在女主的某个结局上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3-5-29
无感来的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3-5-29
extra的观感还算凑合 un则是铺垫 大体没什么好说的。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5-30
这时雪菜的塑造还未丰满 有些显得一边倒 感觉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