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井 ANIMAL WELL
2024年5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C / Action, Adventure, Indie
2024-5-22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横版 解谜 像素风
本质上就是解密游戏,地图设计很有银河战士恶魔城的感觉。解密的设计确实好,但指引太差,基本都是自己摸索,而且很多解密属于是“只适合玩一遍”,第一次还算惊艳,但玩多了真的感觉挺无聊的。全程几乎没有音乐+解密+像素风,导致游戏流程沉闷的要死,也就解开谜题或者发现道具新用法的时候能获得一些乐趣了。跳泡泡的体验比较恶心,一不注意就掉下去。收集“弹球”道具那里的设计挺恶心的,第一次去唤醒蝙蝠,然后石锥掉落,还挺轻松的,但如果碎片不够,收集完后第二次去,就能感受到恶心的地方了,石锥挡住了道路+蝙蝠骚扰,被迫用泡泡和圆盘将其"再次"击落。好多地方的设计的容错率非常低,几乎不能有一点失误。 -
宅男的人间冒险
2019年5月20日 / iOS、Android、PC (Windows)等 / AVG 视觉小说 / Spacelight Studio
2024-3-19 / 标签: galgame AVG RPG 魔幻 解谜 国产 独立游戏
以前玩的。(´・ω・`)线最有意思,谷恒条野线一般,老婆线最差。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逆命殊途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SEPARATE WAYS
2023年9月21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2024-3-8 / 标签: 生化危机 恐怖 重制 Capcom TPS 解谜
播片有点多,敌人的压迫感也没有本篇强,可能是艾达拥有高科技罢。卡普空拆开卖的行为就不说了,毕竟卡婊。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4-2-2 / 标签: 独立游戏 生存恐怖 意识流 解谜
演出还不错,解密基本没什么难度,但射击做的不怎么样,瞄准挺高血压的,而且好多地方都硬拖流程。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23-11-30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时空幻境 橫版
主题所谓的“反核”也就那样,最后的反转倒还有点意思。好多解密过于变态,有的地方纯浪费时间。 -
见证者 The Witness
2016-01-26 / iOS、Xbox One、PS4等 / PUZ
2023-11-30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作为独立游戏来说还行,至少比那些经常各种播片演出的3A游戏强多了。部分地方的设计太无聊了,有些解密就是纯浪费时间。隐藏结局倒是有点意思。 -
心灵杀手2 Alan Wake II
2023年10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AVG
2023-11-28 / 标签: AVG TPS 手电筒 恐怖 惊悚 解谜
故事还是装神弄鬼,游戏性非常一般,低级的jump scare太多。找路非常麻烦且无聊,“引导玩家主动思索和操作进入下一个游戏关卡”这个点子虽然有创意,但实际体验稀烂。场景和电影化做的还可以,但其他方面真的不怎么样。这游戏确实本身就是“黑暗之地+走不出的噩梦和虚无”。“云就是第九艺术,玩就是一坨狗屎”。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23-11-12 / 标签: 一战 战争 解谜 AVG
反战游戏,就是有时会出bug。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3-11-12 / 标签: 大逆转裁判 巧舟 成步堂龙之介 逆转裁判 逆转 分割商法 解谜 推理 Capcom
要是第一部没体验那么烂,可能就会给⑨分了。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3-11-12 / 标签: 大逆转裁判 巧舟 成步堂龙之介 逆转裁判 逆转 分割商法 解谜 推理 Capcom
巧舟太过迷恋大叙事,以至于在游戏中体验不佳。 -
寂静岭2 最期之诗 サイレントヒル2 最期の詩
2002-07-04 (PS2日本) / PC (日本国外)、PlayStation 2、Xbox / 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0-9 / 标签: 寂静岭 恐怖 解谜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10-9 / 标签: 独立游戏 推理 解谜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PC / ACT
2023-7-26 / 标签: 战神 ARPG 解谜 奇幻 冒险
跟索尔的第一战很惊艳,但最终战却感觉很“小气”,阿特柔斯流程做的也很无聊,至于“父子吵架”嘛,我倒是能接受,毕竟“人类是不可能互相理解的,人类只有在互相的妥协中进步。”虽然他们都不算人类......布莱克沃曼也还能接受,说到底长得还能看。 -
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
2023年2月21日 / PC、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FPS
2023-7-4 / 标签: FPS 原子朋克 苏联 美术独此一家 解谜
美术不错,其他地方就比较一般了,特别是那解密,主角自己都吐槽,所以整那么多找钥匙环节干什么。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3-6-30 / 标签: 双人合作 解谜 EA
剧情就是经典的family破碎,然后family复合。没朋友一起玩就只会很无聊。 -
奇异人生:暴风前夕 Life Is Strange: Before the Storm
2017年8月31日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 Deck Nine
2023-6-28 / 标签: 奇异人生 AVG 青春 成长 悬疑 解谜
比较有意思的前传,也有了新的系统。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iOS、PC、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6-13 / 标签: 生化危机 恐怖 解谜 第一人称 Capcom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6-13 / 标签: 生化危机 恐怖 重制 Capcom TPS 解谜
优秀的重制版,但它本可以更好。不想当“遗老”,但确实有很多地方设计不如原版,村庄篇和城堡篇体验挺不错,但到了海岛篇就相对来说不好了。可玩性没原版高,可以看出来很多地方更推荐你“逃课”。剧情改了很多,没那么难绷了。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3-6-13 / 标签: 生化危机 恐怖 解谜 丧尸 Capcom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6-13 / 标签: 生化危机 恐怖 解谜 丧尸 Capcom
玩过的标签
- 574galgame
- 174拔作
- 71RPG
- 64ACT
- 61纯爱
- 50手游
- 43废萌
- 40alicesoft
- 39FPS
- 38AVG
- 38解谜
- 37独立游戏
- 35恐怖
- 35同人
- 32FD
- 31动态CG
- 31SLG
- 31妹
- 30ELF
- 29全年龄
- 28悬疑
- 28Capcom
- 27猎奇
- 24SEGA
- 24erogame
- 23后宫
- 22国产
- 21Bethesda
- 21TPS
- 20兰斯
- 19伪娘
- 19科幻
- 19游戏性
- 19GAL
- 18神作
- 18生化危机
- 17分割商法
- 16NTR
- 16蛭田昌人
- 16樱花大战
- 16行尸走肉
- 16推理
- 15妹控
- 15Nitro+
- 15狂气
- 14Rockstar
- 14戯画
- 14AAVG
- 14Vanillaware
- 14ARPG
- 14血腥
- 13欢乐
- 13âge
- 13小岛秀夫
- 13muv-luv
- 13横版
- 12搞笑
- 12调教
- 12RPGMaker
- 12潜行
- 12key
- 12Valve
- 11CRPG
- 11像素
- 11萝莉
- 11互动电影
- 11女装
- 113D
- 11EA
- 11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