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4-13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緒乃ワサビ 浅川悠
case1生如夏花般绚烂,死若秋叶般静美的霓虹传统精神描写的相当对胃口,一出龃龉苟且的成人式恋爱。c2对于历史人物的二创挺有意思,可惜追加的he显得狗尾续貂。c0统合了3个case,但可惜也仅仅只是把前三个case联系起来罢了,过量的回忆有些影响叙事节奏,绪乃略带淡然的文风在最后的情感爆发段显得有些力道不足,he衔接过快扑面而来有些破坏余韵。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2-4-13 / 标签: 悬疑 龙骑士07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龙7以其晦涩繁琐的笔法,辅以百万级的文本量和插叙补叙倒叙乱序——穿插描写了棋盘世界,上位世界,现实世界三条并行不悖的故事线,将核心诡计的线索深深植入了其中。尽管故事的主脉络是以推理剧来进行,但其核心故事却是棋盘之外跨越三代人的悲恋,以其恢宏的史诗感予人以舞台剧般的临场感。人物塑造核心诡计都颇为出色,但过大的文本量过于冗余的赘述会降低游戏体验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2-4-13 / 标签: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N+ Nitroplus
村正的剧情架构是典型的单元剧,但在此结构之上并无什么特殊发挥,没有缺一不可的必要性,没有圆润贯通的整体性,有的只是越发模糊的善,越发明确的恶,以及,越发深重的业,但这对于无法成为英雄,也难以成为恶鬼的凡人是必需的。村正最特殊也是最杰出的一点就在于此,紧密围绕着乱世之局面,切合着既定之社会,掺杂以家国情怀用透彻凛冽的笔法展现出了一个各种价值观交相碰撞的大染缸大熔炉。劝退点多,但内核足够有趣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4-13 / 标签: 戯画 galgame GIGA BALDRSKY ACT 菊池政治 桐島レイン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4-13 / 标签: galgame GIGA 戲畫 ACT 菊池政治 BALDR BALDR_SKY_Dive2_ LOLI控战线
bsd的剧本充斥着精细雕琢之感,在递增式剧情架构的前提下,一些冗杂重复的剧情中,这点可以维持玩家的游玩兴致。但这份用力过度的精细之中,却也营造了过强的刻意感,缺失了一丝灵气,令人对伏笔和反转的点都能有一个大致方向的猜测,这也无形中弱化了剧中的氛围,减少了最后核心诡计的冲击力。但即使如此,虽然我认为剧本没有一个拔尖之处,也改变不了bsd剧本各方面完成度都较高的事实,仍旧是一个不辱高评价的优秀剧本。搭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4-13 / 标签: 戯画 GIGA ACT BaldrForce 赛博朋克 BALDR 菊池政治 teamBaldrHead
不同于bsd严格的剧情锁,bf某种程度上拥有一定的选择权,不过后者基本可以视为前者的粗胚,作为baldr这个曾经不温不火的系列的第一座丰碑,将其灵气与鬼畜都展现的淋漓尽致,体量很小,节奏也十分紧凑。可惜作为02年的游戏,其难度比上bsd高出不少,优化也差上不少,卡顿问题十分影响游戏体验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2-4-13 / 标签: galgame 同人 Novectacle 馆 縹けいか
个人认为郁性最强的全年龄,虽说是同人游戏,但在氛围和剧情两方面都有着惊人的发挥,类油画画风与优秀的音乐以及充溢着时代性的背景相得益彰。展现了数个时代中馆内人们的爱恨纠葛,故事圆润自洽,逻辑通顺。伏笔精妙,回收合理,展开反转出人意料。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4-13 / 标签: galgame 梱枝りこ きゃべつそふと 冬茜トム CabbageSoft
总体来说是一部值得一玩的佳作,基本能够做到逻辑自洽,核心诡计虽不难猜但也有一定冲击力,人物塑造较为丝滑,主要人物也都比较丰满,终盘部分都有二次塑造乃至升华,真相揭露和理念部分的碰撞有些累赘冗长了,其实不利于调动情感,但是这个和后面的情感爆发算是相抵了,要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我看到这个宗教氛围浓厚的标题,加上开局的大段绘画和中世纪风小镇描写,让我对氛围有了不小的预期,但实际体验下来比较一般,以及明显经费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4-12 / 标签: 传颂之物 leaf 二人的白皇 Aquaplus 兽耳 SRPG 续作
传颂之物属于典型的三幕式结构,结缘,复国再到引出后面的里线。作为开端的假面毋庸置疑开了个好头,二白前期哈克和猫音这俩人复杂交错的情感也是我认为整个传颂之物最优秀之处,其次当然是哈克的逐渐成长与成熟。传颂之物作为一个本质上的王道故事,剧本擅长的并非军事抑或政治上的种种,而是人与人之间细腻的关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虽然人物是建立在扁平基础之上的丰满,但确切让我感受到了魅力。然而里线boss支撑不了故事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2-4-12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交响乐之雨 全年龄
零落碎雨淅淅沥,半卷残阳哀作恸,只有情如故。节奏慢故事淡,但对情感和心理的描写极为细腻,并不避讳人内心的阴暗面,即使在谎言中也有无私的爱与付出和自私的贪念欲望并存。在日常的对话中埋藏着很多细小的伏笔,虽然并不难猜,但是真挚的情感勇敢的坚守仍旧令人动容,水墨画风很好地塑造了一种古典质朴之气,配合上终将止歇的雨,以及在情感寄托上占据极大比重的角色曲(也是整个游戏的灵魂所在),共同造就了一个顶尖的氛围作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2-4-12 / 标签: FrontWing 全年龄 田村大魔王 ごぉ
浦岛太郎plus,loop是一个常写常新的题材,纵然纵向深度上前人的想象力早已穷极了其极限,但在广度上融入不同的元素又能造就风味各异的作品。在这个层面上,island显然是一部合格的有趣作品。但是后期人物反复而又单薄的不断反转,未免令人感到有些审美疲劳,最后的te也是挖坑不填,在我看来是显著拉低了整体的完成度,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GO本身不自然的恶意。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2-4-12 / 标签: key 麻枝准 亲情 泣きゲー 全年龄
不同于丸户的行云流水的日常,或许相对来说欠缺一些必要性,但也带来了实打实的快乐。人生的醍醐味,属于key的催泪弹,同时也是对自己青春的告慰。无论何时,小镇上的时间如何流逝,作为其构成根底的人总是如此的纯粹与温柔,构成了青春底色的一抹暖色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4-12 / 标签: galgame 燃郁泣 muv-luv âge
三幕式王道结构,起承转合一应俱全。用宏大的世界观叙事,辅以饱满真性情的人物,燃郁泣三位一体的情感,共同诠释了名为muv–luv的故事。本质上是纯夏的爱情故事和白银武的成长故事,成长与成熟,信念和觉悟之间的反复横跳是最大的亮点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4-12 / 标签: galgame 哲学 电波 狂气 ケロQ SCA-自 《逻辑哲学论》 多视点
pov的充分运用,有吊书袋之嫌但也借其充分酝酿出电波狂气的极富生命力表现,同时有着令人为之动容的诚挚情感美好内核。事实证明,扶她自可以用杂乱的素材大锅炖出一部不只是美味更是能够一定程度上代表gal的作品。哲学家,物理学家,诗人,剑客,音乐家,空中旅行家,针尖对麦芒的辩士,为人作嫁的情人——他无所不能,却一事无成。在生命的终点,那妄图夺走他桂冠与玫瑰的人渐渐靠近,但,永远无人能够夺走他帽子上的羽毛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2-4-12 / 标签: 丸戸史明 WA2 致郁 三角恋 leaf
30禁写手丸户集大成之作。丝滑流畅的剧情推进,复杂纯粹的情感纠葛,常推常新的游戏体验。没有不会到来的季节,没有不会过去的季节,终将是流逝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4-12 / 标签: KID Ever17 打越鋼太郎 中泽工 infinity
infinity三部曲之二,也是评价最高的一作。虽说日常显得冗长无力,角色显得略微工具人,但infinity三部曲的第三视点精神对于纯粹的推理爱好者不啻收获过剩的赞誉,也值得诚心拜服于这唯有gal这一体裁方能实现的顶尖核心诡计。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3-25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枕 狗神煌 樱之诗 艺术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1-12-1 / 标签: galgame 拔作(笑) Qruppo 披着拔作外衣的剧情作 欢乐 硬核(笑)
本质上的王道故事,夸张脱线无厘头的欢乐基调下,也潜藏着对于社会现象的探讨。Is the island utopia or distopia?另,骨折王子是我个人认为新生代中剧本掌控力相当不错的一位,期待qruppo特有的电波欢乐,期待骨折王子带来更多佳作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1-11-20 / 标签: 5pb. 科学ADV 梅原英司 志倉千代丸
我终于通关了这披着gal皮的混账游戏.jpg。梅原英司写的te对我来说是不小的加分项,共通线节奏把控好,后期悬疑狂气氛围营造到位,最大的问题还是承至前作ch的个人线。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17 / 标签: SCA-自 哲学 电波 多视点 galgame 汉化
相较于素晴日披着哲学外衣的galgame,终之空就是没有了故事性遮掩的素晴日,是一部披着gal外衣的扶她自式哲学。内含的哲学思辨实质上比素晴日更多,也更能体现出扶她自的思想。终之空的故事性并不强,多视点的应用也仅止步于新奇,矛盾基本来源于人的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差距隔阂,当各种各样的理念交织与那片行将毁灭的天空之下,故事也就如此发生了。横山安子的塑造给了我不小的惊喜,总体来说,是一部值得一玩的作品
玩过的标签
- 289galgame
- 50全年龄
- 32中篇
- 30拔作
- 22长篇
- 22FD
- 20萌作
- 20短篇
- 19剧情作
- 18key
- 14同人
- 13悬疑
- 10minori
- 10御影
- 9杉菜水姫
- 9分割商法
- 9游戏性
- 9MORE
- 9猎奇
- 9leaf
- 9动态CG
- 9RPG
- 9InnocentGrey
- 9水月陵
- 8戯画
- 8Nitro+
- 8狂气
- 8田中ロミオ
- 8推理
- 7新岛夕
- 7FrontWing
- 7南浜よりこ
- 7和泉つばす
- 7Type-Moon
- 7meta
- 7竜騎士07
- 7电波
- 7奈須きのこ
- 7百合
- 7和泉万夜
- 7片岡とも
- 7ELF
- 7小西翼
- 6alicesoft
- 6恋爱
- 6GIGA
- 6科学ADV
- 6麻枝准
- 6Liar-soft
- 6泣
- 6TADA
- 6AVG
- 5燃
- 5哲学
- 5ルクル
- 5瀬戸口廉也
- 5AKABEiSOFT2
- 5丸戸史明
- 5CLOCKUP
- 5るーすぼーい
- 5重制
- 5紺野アスタ
- 5ACT
- 5猫猫社
- 5鏡遊
- 5さかき傘
- 4枕
- 4ωstar
- 4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4狗神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