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天使队 ブルーフロウ
2005-03-04 / SLG
2021-8-25
移速稀烂,画面稀烂,操作稀烂,剧情也没什么可取之处,看在年代久远和半个童年回忆的份上给个5意思一下。话说光谱资讯引进游戏感觉完全看心情啊,毫无规律可循 -
樱花开了。 さくら、咲きました。
2012-08-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ン学園ヒューマン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8-25
整个业界作品的质量两极分化严重的一大原因便是,gal的长文本是一把巨大的双刃剑,发挥得好代入感拉满,剧情爆炸,前面再无聊也能一笔勾销,感叹不枉此前,驾驭不好前期催眠后期也就还行难以弥补前期消耗掉的耐心与精力,明显此作也属于后者,日常无聊,剧本也一般甚至后期脱轨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21-8-25
发售前的催泪预告,以及奇迹不会发生的标语似乎是在彰显对催泪大厂key社的挑战,看得出编剧很有野心和想法。剧本前期还行,但日常注水,主线开讲后的群像剧也脱离了编剧掌控,其他视角的救赎变得不明所以,还有很多情节存在较大既视感,总结下来中开低走的平庸作。作为data数不多的萌新入坑作尚可,老玩家不建议带过高期待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1-8-22
男主比起救冬子选择先接着办案让我觉得无法感同身受,尤其六识命很后面才提到,案子这么吸引男主?各种女主死法偏刻意了;节奏比较紧凑代价是感情线比较粗糙;冬子的塑造说实话是相较于其他角色的话还不错;游戏难度偏高;如果早点接触到这部作品的话会给更高的分数;透子过于nt;百合相较flowers缺乏美感 -
少女神域∽少女天獄 -The Garden of Fifth Zoa-
2013-04-26 / PC / ADV / Lass
2021-8-20
当你以为lass的作品就算再粪好歹也能满足你的猎奇欲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这游戏是乡村旅游导航 -
SAKURA ~雪月華~
2003年7月31日 (PS2)、2005年5月27日 (PC) / PS2、PC / AVG
2021-8-17
剧情仿佛能出彩,结果发现没啥亮点,但这声优阵容是真不当人了 -
白衣性恋爱症候群 复诊 白衣性恋愛症候群 RE:Therapy
2012-06-28 / PSP、PC / 白衣ガールズ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工画堂スタジオ しまりすさんちーむ
2021-8-17
复诊体验有提升 -
白衣性爱情依存症 白衣性愛情依存症
NS:2018年5月24日、PSV:2015年4月30日、PC:2015年12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C、PSV / キラ☆ふわ看護学生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8-17
-
永不枯萎的世界与终结之花 枯れない世界と終わる花
2016-11-25 / PC / 美しく優しい舞台で紡がれる信頼と絆のADV
2021-8-17
中规中矩的作品,整个故事其实是谜语人,主线甚至到结尾都不明朗,玩家都没玩明白自然煽情的地方也难以动容。应该是打着靠画风人设吸引玩家的算盘,但整体感官也不差,如果编剧水平足够优秀,这种谜语人类的作品说不定能有出路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1-8-17
濑户口喜欢大行其道地散播黑暗,但为探讨人性硬凑绝望会影响玩家的感受。没救援→剧情需要能接受;队中有拖油瓶→没太降智勉强接受;疲乏期非要找不搭噶的宗教团体→开始血压升高;双方冲突加深→开始暴躁;拓马逐渐扭曲→猜到了但还是会烦;终于发展开始失控→麻了。推动剧情的因素里有很多都让我难以代入/接受,TE没NE有感觉也说明了濑户口对致郁的执念,相较之下口三才笔下隐藏的孤独会显得更高明。两大结局有味道的 -
龙骑士4 ドラゴンナイト4
1994-02-25 / PC98、DOS、PS等 / RPG+SLG
2021-8-15
看剧情和伏笔等,龙4完全符合经典神作的美称,不过游戏性难以恭维,堪称地狱级别,角色死了就是死了,还有关键道具的收集实在是太累了 -
秋之回忆5:中断的胶片 Memories Off 5 とぎれたフィルム
2005年10月27日(PS2) / PS2、PSP、PC / 文字AVG
2021-8-14
感觉没有小数点,MO系列的打分就都是7分了 -
沦为回忆的你 ~秋之回忆~ 想い出にかわる君 〜Memories Off〜
2002年11月28日(PS2,DC) / DC、PS2、SL2000等 / AVG
2021-8-14
虽然打越不擅长写感情戏,不过事实证明没了打越的话作品的缺点会被放大而失控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21-8-14
MO2是整个系列中整体口碑最好的一部,可惜的是本人并不是很欣赏,或是说享受这部作品,主要原因在于剧情上有些疲劳,和其他作品铺垫太长产生疲劳不同,MO2是神展开太多了,实在有些累,就我个人而言,让我感到精彩的神转折叫令人窒息、应接不暇;反之则会审美疲劳难以感同身受,所以还是不温不火的分数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1-8-14
整个秋之回忆系列的开端,亦是写照。KID倒闭转为5pb后有一点下滑,但早期前几部里也就4的质量相对突出些而3的质量不太行,其他几部质量和结构上大同小异,所以说是整个系列的写照也不为过,不温不火的7.5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