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龙谍影2 自由之子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
2001年11月13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2等 / 潜入类动作
2014-12-6 / 标签: PS2 101
MGS系列对第四墙的冲击度臭名昭著地高.跨越次元的电波作.其恶趣味并不肤浅孤立,而是在时代气息下和游戏艺术独有的表达形式,内容,深刻正面的主题优质结合.(可以去参考《基因、进化与信息:关于MGS2结局的分析》这篇精彩的分析).不是为了meta而meta,为了恶趣味而恶趣味,也不局限于所谓的故事结构,形式美学,而是真正蕴含了制作人的诉求与思考,一部拥有灵魂的杰作——只能以互动的,电子游戏的方式来实现 -
潜龙谍影3 食蛇者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2004年11月17日 / PS2、PS3、Xbox 360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4-12-8 / 标签: PS2 99
本作收起了前2作前卫的锋芒,以较为稳健的思路制作了一款亲民(所有提示都在codec中)但游戏性依旧丰富出彩的杰作.CQC系统扎实耐玩,且和游戏流程融合地天衣无缝.而BOSS设计在创意方面则堪称一绝.两场战斗:The End丛林狙击,BOSS花海CQC,无论从操作,剧本展开,气氛塑造上看都是足以被列入整个电子游戏史上的经典.制作组抽干PS2机能.细节惊人.剧情留白高明,音乐歌曲动人,煽情功力一流. -
最终幻想10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
2001年7月19日 / PS2 / RPG
2013-4-22 / 标签: PS2 85
PS2初期的杰作.我喜欢这种主线难度设置合理,不逼着玩家刻意练级、而玩隐藏迷宫,BOSS则需要对系统有相当程度钻研的游戏设计思路.爬格子升级系统的策略性,音乐与剧情的融合相当的棒.慢慢铺开的幻想世界观,在美轮美奂的奇幻场景,娓娓道来的叙事手法下,显得既有吸引力也有说服力.记忆中的几段CG,男女主的爱情纯洁唯美.中学和死党做PPT交作业时就选的这游戏.纯正的JRPG. -
终极地带2 引导亡灵之神 ANUBIS ZONE OF THE ENDERS
2003-02-13 / PS2 / ACT
2015-3-5 / 标签: PS2 82
取消一代鸡肋自由度,全线性流程,节奏好,流畅.场景丰富了些,萝卜战进化,副武器系统仍偏简陋.40机突破战连屠400多架敌机(一机不救也能S评价);5舰击坠战的场面,战斗激烈度,音乐,都赞,在当年算大气演出.0-shift到手后一路无双(吃我丁哥大瞬移啦).几个角色性格描写比1充实(和一代自闭少年比,二代白毛帅爆).虽然还是老套剧本,但这次总算讲完整了一个故事.beyond the bounds好听 -
战神 God of War
2005-03-22 / PS2、PS3、PSV / ACT
2013-3-17 / 标签: PS2 84
迷题,QTE.怪物设计,动作设计...单拿出来都不算顶级.但合在一起的综合表现很棒. 比如, 谜题不会太难以至长期让玩家苦于解谜而忘记剧情发展和爽快战斗,也不会简单以至让玩家没有成就感. 各要素以适中难度糅合起来,带给玩家恰到好处的舒适体验(把生化、古墓、鬼泣等传统经典游戏的谜题、动作的优点结合. 个人尤其喜爱pandora temple这一段).场景特写和BGM很棒.BOSS战设计很好(少而精) -
汪达与巨像 ワンダと巨像
2005年10月27日 / PS2、PS3 / ACT / Team Ico(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14-1-3 / 标签: ACT PS2 88
场景、BGM、代入感满点.一周目的战斗趣味十足且有挑战性.每次寻找巨像的长途跋涉非常能烘托出悲壮的气氛.巨像战的压迫感、演出非常震撼(个人比较喜欢Gaius、Hydrus、Dirge、Pelagia、Argus、Malus这几战). 故事本身平平,但讲故事的手法很出色,壮绝凄美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这种没太多花哨,纯粹的东西反而更能打动人心. -
神之手 God Hand
2006-09-14 / PS2 / ACT / クローバースタジオ
2014-11-5 / 标签: PS2 ACT 83
适应系统后就从粪作变良作了. 拆招,破防,连段,BOSS.游戏的设计相当好.节奏快,爽快度很高. 拥有自由度颇高的格斗系统. 以及超多招式组合的玩法. 打击感棒, 风格诙谐, 全程恶搞, 真服了.有点难, 玩起来还是有点力不从心的. 最高等级的核心向ACT精品. 但完成度上硬伤很多. PSN上可以买.PS2模拟器(画面更好点)+手柄,也可以玩的很痛快. -
鬼泣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2001-08-23 / PS2 / 动作冒险游戏
2013-9-25 / 标签: ACT PS2 86
生化危机3.25.神谷英树的BIO4.氛围塑造,光源效果,音效,怪设上有生化危机的影子,阴暗和热血并存.暗黑哥特城堡式场景很有逼格,最后几个场景太出色了.动作要素太棒,极富个性的敌人和BOSS战斗,最后的逃离有种拨云见日的快感(生化4最后游艇逃脱的雏形?).音乐节奏感也强. 解谜和线性路线安排略弱.综合来说素质一流.难以置信的高水准和完成度.没什么可挑剔的,纯粹有力的ACT杰作. -
大神 大神
2006年4月20日 / PS2、Wii、PS3等 / 动作冒险
2013-10-16 / 标签: PS2
神谷英树富有创意的作品.水墨风所演绎既传统又创新的日本神话传奇.笔调系统难度适中、趣味十足.也许单纯的动作要素有些欠缺,但综合一下优秀的音乐、场景、系统、以及游戏中展现出的浓烈文化感依然是一款杰作. -
零 红蝶 零~紅い蝶~
2004年8月5日 / Xbox、PS2 / 恐怖動作AVG / TECMO
2014-1-2 / 标签: PS2
趣味十足的相机除灵系统+昏暗压抑的恐怖氛围+凄厉柔美的日式和风故事+真挚感人的百合情=绝佳的游戏体验 -
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バイオハザード CODE:Veronica
2000-02-03(DC 日本) / Xbox 360、Dreamcast(DC)、PlayStation 2(PS2)等 / 动作冒险
2013-5-7 / 标签: DC PS2
dc和ps2两个版本的老威差别巨大.本作致敬生2的场景不少.传统AVG式生化里必玩的经典. -
战神2 God Of War II
2007-03-13 / PS2、PSV、PS3 / ACT
2013-9-25 / 标签: ACT PS2
战斗强化,boss战更为爽快(最终战宙斯很不错,就是QTE收尾太水). 解谜比一代容易,但仍然很不错.镜头运用更霸气了.LU向高水准ACT.PS2游戏的一个高峰.奎爷太屌. -
死或生2 Dead or Alive 2
1999-10-16 / PlayStation2、Dreamcast / FTG
2013-9-25 / 标签: DC PS2
醉翁之意不在酒.Kasumi裸体补丁+3星.格斗方面是山寨的VR战士系列吧,虽然简粗了点,但打起来还是相当痛快的.猜拳式格斗无脑但有趣哈.最喜欢用Ryu和Ayane.Ayane和Kasumi在雪地里玩对手戏时,那幽怨的小眼神,啧啧. -
Shinobi忍 Shinobi
2002年11月10日 / PS2 / ACT
2015-3-31 / 标签: PS2
动作敏捷利落,行云流水; 主角造型也是逼格十足. 杀阵特写碉堡了.鬼泣的表演性和忍龙的硬派动作要素都有.真牛逼. 美版有值得挑战的super难度. -
古堡迷踪 ICO
2001年12月6日(北美) / PS3、PS2 / AAVG / Team Ico(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15-10-7 / 标签: PS2
ICO虽然有着与场景不相衬的过于简单的谜题,拙劣的动作脚本与战斗设计,较低的游戏性,但却凭借其独特唯美的理念,成为了一代经典.这是上田文人“第九艺术”的胜利. -
鬼武者3 鬼武者3
2004年2月26日 / PC、PS2 / 戦国サバイバルアクション
2013-10-9 / 标签: PS2
这作剧情有些扯,画面方面也不行.但这作的"一闪"也是我玩的最high的 -
新鬼武者:幻梦之晓 新鬼武者 DAWN OF DREAMS
2006年1月26日 / PS2 / ACT
2013-10-9 / 标签: PS2
系统变容易,难度下降.照顾了不少新玩家.玩法还是挺丰富的. -
深渊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ジ アビス
2005年12月15日 / 3DS、PS2 / 生まれた意味を知るRPG / NAMCO TALES STUDIO
2014-9-28 / 标签: PS2
美版语音还行.建模即使以PS2的标准也很差啊.机智诙谐的吐槽配上呆板傻气的演出...挺异样的感觉.Normal难度基本就是一路碾压啊...同时玩就能体会到:同样是砸一堆装X名词,这作世界观的亲和力完爆最终装逼13. 结局就不多说了. 总之值得一玩.
玩过的标签
- 397PC
- 146FC
- 131ARCADE
- 47PS2
- 36PS3
- 30XBOX360
- 29PSP
- 26WII
- 22PS
- 22RPG
- 19GBA
- 19ACT
- 1585
- 1488
- 14PS4
- 11NDS
- 10AVG
- 10PSV
- 887
- 683
- 6手游
- 6DC
- 599
- 582
- 5FTG
- 4WIIU
- 4TPS
- 484
- 3Mac
- 3101
- 381
- 3XboxOne
- 3SS
- 3桌游
- 33DS
- 3SFC
- 3N64
- 3XBOX
- 3SLG
- 3MD
- 21
- 2Rockstar
- 215
- 2NGC
- 294
- 2FPS
- 298
- 286
- 1nintendo
- 13
- 1GB
- 190
- 193
- 189
- 1独立游戏
- 112
- 1GAL
- 1文曲星
- 1PCE
- 114
- 111
- 1AAVG
- 1MSX2
- 116
- 1MSX
- 1SegaCD
- 192
- 1100
- 110
- 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