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25 / 标签: 2018 剧场版 欧美
-
狼隐之家 La Casa Lobo
1话 / 2018-04-05
2019-6-23 / 标签: 2018
相当惊叹的手法,可以说将动画形式的自由度做到了极致,定格动画将平面与立体相结合,大胆跳脱出固有的画框模式并持续在不同形式中游走,让恐惧之物的实体真正变得无迹可寻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2-23 / 标签: 2018 8-Bit 山本裕介
共情和感触很深的一季,青春期女生对于人际关系的敏感和小性情其实非常很能感同身受,别扭心思的处理也是相当缓和从路人视角来看不至于弄得很憋屈,相比前两季整体的构成更具完整性,不管是前期从日常切入展现主角的成长还是后期二人关系的变化都有足够的描写与照应,倒是两人互相吐露心思那一段解决得做得过于急躁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2018 TV
硬核露营番,信息量输出得恰到好处,描写的日常散步时那种悠闲的心情很戳人,单人露营和多人露营我觉得各有各的看点,没必要把它们放在一块比较吧,收尾两集一般 -
超人总动员2 The Incredibles 2
1话 / 2018年6月15日
2018-6-23 / 标签: 2018
非常贴合现在的时代背景的续作,反派的发言不仅仅透露着对即将出现的英雄社会的担忧也更像是对现处于网络型消费文化的我们的一个警醒,理念极端化不过为了达到目的其使用的手段比某英雄动画来得更实在更能被理解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6-4 / 标签: 2018
第一集的冲突就展现七人不同的行事特点,之后对每个队员的深入挖掘做得也不错,比起第八集还是第九集合我胃口,是不是标杆我不清楚,但有些引出矛盾地方确实仍需打磨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7 / 标签: 2018 大河内一楼 汤浅政明
不大满意,中期的一些原创支线过于琐碎还有些跑题,后期的集数又照顾不了画面信息量大的剧情展开,去掉跑步男的剧情再对人面龟和死丽濡多加描写可能会让恶魔的设定更深入人心,故事格局被缩小也是事实,依稀记得原作最后几页的对话带给我的醍醐感,最后一集从了打明到了和明躺在岩石上的转场非常缺乏过渡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 标签: J.C.STAFF TV 2018
这季很多笑点被演出打水漂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5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山田尚子 2018
镜头是静不下来吗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8-10-12 / 标签: Lerche 岸诚二 2018
部分篇章改编有力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6 / 标签: 2018
叙诡之后的剧情失去了悬念,两条线的违和感再做得巧妙一点就更好了,前面的降智部分可能就真的是staff能力问题 -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宝島
1话 / 2018年3月3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2019-1-4 / 标签: SHIN-EI 2018 哆啦A梦 剧场版
大概是因为龟田的把关原画的表演方式跟以往大有不同,obake低机位和广角透视构图都用得很明显,不过就个人而言反而缺少几分子供动画演出的安定感,至于故事的割裂感太重了没什么feel -
全职高手 特别篇 全职高手 特别篇
3话 / 2018年4月27日 / 蝴蝶蓝
2018-5-24 / 标签: 2018 国产 WEB
逸站的巨婴弹幕恶心炸了,作品本身问题不是没有,不少镜头停下来的位置和剪辑点非常迷,特别是在对台下的观众对比赛的表现上,而且修型很不稳定(第三集好了点但apart动得部分太少了),还有摄影加的光效总是让角色显得突兀融入不进背景,帮倒忙,原画上的一些问题反而变得更明显了,总之没有狂吹的必要但相比第一季大方向的的演出方针更能引起没接触过电竞和原作的观众的共鸣,至少对于我而言是这样子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2018 TV 花田十辉 石塚敦子
从第八集开始感到了丝丝的不对劲,放了一阵子然后一口气补到最新终于发现问题了,每一话必设置一个情绪爆发点,导致前期并没有足够的空间去铺垫酝酿,女主的存在感到后期非常稀薄近乎一个搞事的存在,以及剧情越到了南极就越做不出旅程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感,和对于报濑以外的角色们把南极作为她们“挥洒青春”的地点的不可替代性,此时脚本还想尽力往里面塞一些犯蠢的笑料已经有点毁观感了//ep.1、2、12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8 / 标签: 剧场版 2018
散,全靠棒读旁白推进,写到哪是哪,4 //观感ok,可能是广东话没那么棒的缘故,转折硬,日本人不懂中国市井人情,4 //镜头语言三篇中最佳,套路好猜,7 /////硬件跟纯果冻相比可以了,毕竟只有不到一年的工期也不能细磨 -
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 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孙海鹏
2018-8-17 / 标签: 剧场版 国产 2018
不错哈,美术根棒,几场打戏的调度做得挺到位,剧本随便了点,几个配角的形象都没立起来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28 / 标签: 2018 J.C.STAFF TV
-
蜡笔小新 爆盛!功夫男孩 ~拉面大乱~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盛!カンフーボーイズ ~拉麺大乱~
1话 / 2018年4月13日 / 高橋渉 / 臼井儀人 / 三原三千夫、末吉裕一郎
2018-10-20 / 标签: 2018
解决问题解决得一塌糊涂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8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中泽一登 WEB
设定都抖不完还讲啥故事啊...刑侦造神生化实验偷税犯各个抢眼的元素杂七杂八地混在一起,主线不明确主题换来换去支线草草带过,用漂浮文字表现线索和身临其境回溯案件发生过程的演出倒是挺有感觉,怎么不干脆雇个好编剧写一个动画版夏洛克呢...不过那样的话也看不到第三话寺冈分镜的打戏了...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6-19 / 标签: 2018
过多的十字光和泡泡的演出显得很刻意,表演很卡通外放跟慢悠悠的镜头有点合不来
看过的标签
- 130TV
- 109剧场版
- 88上世纪
- 71OVA
- 44柯南
- 402018
- 38国产
- 352012
- 352017
- 332013
- 31MADHouse
- 31欧美
- 302011
- 292014
- 262010
- 25SUNRISE
- 23原创
- 23柯南剧场版
- 232016
- 222009
- 22鲁邦三世
- 222015
- 222008
- 21Production.I.G
- 20BONES
- 19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92006
- 17J.C.STAFF
- 15studiodeen
- 142001
- 14京都动画
- 132004
- 13プリキュア
- 132007
- 13SHAFT
- 11新房昭之
- 112002
- 111999
- 11水岛努
- 11轻小说改
- 112019
- 10こだま兼嗣
- 102005
- 10宫崎骏
- 9押井守
- 9山本泰一郎
- 9泡面番
- 9杨·史云梅耶
- 9GAINAX
- 81998
- 8SHIN-EI
- 82003
- 8AIC
- 8庵野秀明
- 8细田守
- 71988
- 7WEB
- 71997
- 7立川让
- 7五十岚卓哉
- 72000
- 7今千秋
- 71995
- 7静野孔文
- 6游戏改
- 6BrainsBase
- 6柏原宽司
- 6今敏
- 6A-1Pictures
- 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