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6-25 / 标签: 2019 畠山守 TV
演出确实帮了很多 -
房东妹子青春期 大家さんは思春期!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小川優樹 / 水瀬るるう 「大家さんは思春期!」 (連載「まんがタイム」「まんがタイムファミリー」芳文社) / 清水厚貴
2019-5-1 / 标签: 2016 TV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2-18 / 标签: 2005 TV
间和对话节奏的意识,减少bgm的使用突出前后镜头环境音的反差,演出上令人大脑放空的无机感很好地贴合了孩童散发式的思维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9-1-24 / 标签: J.C.STAFF 2009 TV 笠井贤一
整体的氛围平衡得太好了,看似平平淡淡的结束很不错,音响使用工整考究,善于把演出意识藏住为剧本服务的做法但在需要大量依赖视听调动情绪的时候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拨人心弦某种意义上应该算是一种典型的高水准调度吧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28 / 标签: 2018 J.C.STAFF TV
-
我喜欢的是妹妹但不是妹妹 俺が好きなのは妹だけど妹じゃない
10话 / 2018年10月10日 / 古川博之 / 恵比須清司(株式会社KADOKAWA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古川博之
2018-12-19 / 标签: 2018 TV
本季话题作之一,第九集神回(迫真)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8-11-24 / 标签: TV SUNRISE 2017
还是看得蛮开心的,相比前代修正力和摄影简直是进步飞跃,对对手团的塑造优于前代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不过为了顾及每个角色的戏份非要把完整台词拆开加入口癖来读的做法实在是太矫情了,演出发力的地方大部分也不太适合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 标签: J.C.STAFF TV 2018
这季很多笑点被演出打水漂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2018 TV 花田十辉 石塚敦子
从第八集开始感到了丝丝的不对劲,放了一阵子然后一口气补到最新终于发现问题了,每一话必设置一个情绪爆发点,导致前期并没有足够的空间去铺垫酝酿,女主的存在感到后期非常稀薄近乎一个搞事的存在,以及剧情越到了南极就越做不出旅程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感,和对于报濑以外的角色们把南极作为她们“挥洒青春”的地点的不可替代性,此时脚本还想尽力往里面塞一些犯蠢的笑料已经有点毁观感了//ep.1、2、12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2018 TV
硬核露营番,信息量输出得恰到好处,描写的日常散步时那种悠闲的心情很戳人,单人露营和多人露营我觉得各有各的看点,没必要把它们放在一块比较吧,收尾两集一般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8-2-17 / 标签: TV J.C.STAFF 中村亮介
小女生的日常,作画棒美术棒,泡面番为什么节奏如此舒缓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18 / 标签: TV 2017 davidproduction
观感差不多是卷7>6>2>1>3>4>5吧,角色方面因为相麻塑造得实在是太出色了,春琦和她就显得有点相形见绌了,能处理原作如此庞大的信息量,监督和系构的实力还是有的,可惜制作有点残念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3 / 标签: 2017 Lerche TV
演出倒不是说有大硬伤,但实在缺少一种能把人带入进故事中的世界的沉浸感,中近景用的比较多,特写少,感受不到情绪的渲染,整体远达不到寓言讽刺的效果,不只是差了前作一口气,美术说是给每个国家请了不同的公司来做,但好像看不出什么明显的风格差别 -
怪医黑杰克21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21
17话 / 2006年4月10日 / 手塚治虫
2017-11-17 / 标签: 2006 TV
在这现实讽刺的主题面前强行加入一些理想化的内容,还又搞原作情节的洗白,太都合,受不了,主线简单粗暴到昏昏欲睡 -
ChargeMan研 チャージマン研!
65话 / 1974年4月1日
2017-10-21 / 标签: 1974 上世纪 TV
它给予我的欢乐和天使龙相当//cha研越到后面越过分了啦,staff们在看到成品播出后难道不会为杰拉鲁星人感到一丁点难过么(反正我内心已经脑补了几个主角全灭结局嘻嘻嘻)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10-4 / 标签: 2017 大河内一楼 Studio3Hz Actas 橘正纪 TV
本来一开始也没期待什么严谨的谍战和政治戏,没想到最后两话居然还能把格局缩到那么小。可以看出大河内其实很擅长在一个单元回内回收所有伏笔同时保证剧情的跌宕起伏,不愧是销量二期线保证,但对主线推动无意义的日常回是不是多了一些//ep.1、2、5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7-9-30 / 标签: 2017 BONES 黑田洋介 TV JUMP
台词代入感依旧差,打斗的情节设置没劲,反派塑造过于无脑令人恶心,不过角色们的行动和心理倒是非常切合高中生们的心智水平,这点...值得嘉奖,反感绿谷和爆豪用力过度的人物塑造和作品中hero/villain的非黑即白的立场,这种弥漫着浓郁到窒息的都合主义的英雄体制社会快点崩塌好不好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9-29 / 标签: 小岛正幸 仓田英之 TV 2017 KINEMACITRUS
第三集的表现最喜欢,节奏舒服,缓缓地拉开冒险的序幕,最后一口气在莉可下深渊那里爆发出来,赚足了观众的感动和回味,但从第九集原创回莫名其妙描写莉可内心戏的表现来看,staff根本就不想在深渊的设定上有所描写挖掘,简直太浪费这个世界观了,平均每集画面和剧情信息量不高,美术不错但整体配色有些单一,绿油油一片,没有给我一种“深渊异世界”的感觉,整体代入感基本与原作持平,低于预期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17-9-22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2014 TV
这一季整体较浪漫和严肃,但换来的却是较多回的脚本的低完成度和更多的炫技成分,ep4-8的看点也就只有高(zuo)潮(hua)部分了,还是想看到像第一季里的某些电波脑洞回//ep.3、8、10-13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7-9-12 / 标签: 2014 BONES TV
每集还是有一定的看点的(无论是作画和脑洞),被吹得最狠的ep.5反而看得没啥感觉,认识了很多业界牛人,挺适合用来练习辨认原画绘柄//ep.7、9、10
看过的标签
- 130TV
- 109剧场版
- 88上世纪
- 71OVA
- 44柯南
- 402018
- 38国产
- 352012
- 352017
- 332013
- 31MADHouse
- 31欧美
- 302011
- 292014
- 262010
- 25SUNRISE
- 23原创
- 23柯南剧场版
- 232016
- 222009
- 22鲁邦三世
- 222015
- 222008
- 21Production.I.G
- 20BONES
- 19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92006
- 17J.C.STAFF
- 15studiodeen
- 142001
- 14京都动画
- 132004
- 13プリキュア
- 132007
- 13SHAFT
- 11新房昭之
- 112002
- 111999
- 11水岛努
- 11轻小说改
- 112019
- 10こだま兼嗣
- 102005
- 10宫崎骏
- 9押井守
- 9山本泰一郎
- 9泡面番
- 9杨·史云梅耶
- 9GAINAX
- 81998
- 8SHIN-EI
- 82003
- 8AIC
- 8庵野秀明
- 8细田守
- 71988
- 7WEB
- 71997
- 7立川让
- 7五十岚卓哉
- 72000
- 7今千秋
- 71995
- 7静野孔文
- 6游戏改
- 6BrainsBase
- 6柏原宽司
- 6今敏
- 6A-1Pictures
- 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