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 标签: J.C.STAFF TV 2018
这季很多笑点被演出打水漂了 -
超人总动员2 The Incredibles 2
1话 / 2018年6月15日
2018-6-23 / 标签: 2018
非常贴合现在的时代背景的续作,反派的发言不仅仅透露着对即将出现的英雄社会的担忧也更像是对现处于网络型消费文化的我们的一个警醒,理念极端化不过为了达到目的其使用的手段比某英雄动画来得更实在更能被理解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6-19 / 标签: 2018
过多的十字光和泡泡的演出显得很刻意,表演很卡通外放跟慢悠悠的镜头有点合不来 -
实验品家庭 實驗品家庭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危天行 / Yanai(日更计划)
2018-6-19 / 标签: 2018 国产
动画制作那边似乎是偏向日配而中配那边许多台词都对不上口型和演技看得非常糟心,果冻演出和构成的短板一时半会是弥补不了的,能看的点子早在头两集就都挤完了,后面各种瞎掰硬凑,作画LO错误一捞一大把,最后一集还莫名其妙把画面变宽充斥着大量不适用于宽屏的运镜方式和画面构图简直是灾难级的观感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6 / 标签: 2018
叙诡之后的剧情失去了悬念,两条线的违和感再做得巧妙一点就更好了,前面的降智部分可能就真的是staff能力问题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6-4 / 标签: 2018
第一集的冲突就展现七人不同的行事特点,之后对每个队员的深入挖掘做得也不错,比起第八集还是第九集合我胃口,是不是标杆我不清楚,但有些引出矛盾地方确实仍需打磨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Super Stars!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スーパースターズ!
1话 / 2018年3月17日
2018-5-25 / 标签: 剧场版 プリキュア 2018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无力的脚本,所以不要轻易许下实现不了的诺言,clover怎么感觉像是全程被猴耍的道具角色一样,甜点组你们不行啊,风头老是被魔法组抢走 -
全职高手 特别篇 全职高手 特别篇
3话 / 2018年4月27日 / 蝴蝶蓝
2018-5-24 / 标签: 2018 国产 WEB
逸站的巨婴弹幕恶心炸了,作品本身问题不是没有,不少镜头停下来的位置和剪辑点非常迷,特别是在对台下的观众对比赛的表现上,而且修型很不稳定(第三集好了点但apart动得部分太少了),还有摄影加的光效总是让角色显得突兀融入不进背景,帮倒忙,原画上的一些问题反而变得更明显了,总之没有狂吹的必要但相比第一季大方向的的演出方针更能引起没接触过电竞和原作的观众的共鸣,至少对于我而言是这样子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7-5 / 标签: 2018 京都动画 石立太一 吉田玲子
该吐的槽都吐在章节讨论里了,很多画面空得可怕,不像露营里是为了凸显景色,这里只是单纯地想把景别做大,而画面并没有因此饱满丰富多少,同时大量正机位的使用也让构图更显单调,人设的线条支撑不了复杂的演技,只能不停地切进一些局部的小动作,视觉效果看是想向剧场版动画靠拢,然而TV动画预算和工期根本就不允许这个的实现,在此之下死板的叙事和贫瘠的主线更是无力拯救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局面,四集战争演出又难看又垃圾-1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2018 TV 花田十辉 石塚敦子
从第八集开始感到了丝丝的不对劲,放了一阵子然后一口气补到最新终于发现问题了,每一话必设置一个情绪爆发点,导致前期并没有足够的空间去铺垫酝酿,女主的存在感到后期非常稀薄近乎一个搞事的存在,以及剧情越到了南极就越做不出旅程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感,和对于报濑以外的角色们把南极作为她们“挥洒青春”的地点的不可替代性,此时脚本还想尽力往里面塞一些犯蠢的笑料已经有点毁观感了//ep.1、2、12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2018 TV
硬核露营番,信息量输出得恰到好处,描写的日常散步时那种悠闲的心情很戳人,单人露营和多人露营我觉得各有各的看点,没必要把它们放在一块比较吧,收尾两集一般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8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中泽一登 WEB
设定都抖不完还讲啥故事啊...刑侦造神生化实验偷税犯各个抢眼的元素杂七杂八地混在一起,主线不明确主题换来换去支线草草带过,用漂浮文字表现线索和身临其境回溯案件发生过程的演出倒是挺有感觉,怎么不干脆雇个好编剧写一个动画版夏洛克呢...不过那样的话也看不到第三话寺冈分镜的打戏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7 / 标签: 2018 大河内一楼 汤浅政明
不大满意,中期的一些原创支线过于琐碎还有些跑题,后期的集数又照顾不了画面信息量大的剧情展开,去掉跑步男的剧情再对人面龟和死丽濡多加描写可能会让恶魔的设定更深入人心,故事格局被缩小也是事实,依稀记得原作最后几页的对话带给我的醍醐感,最后一集从了打明到了和明躺在岩石上的转场非常缺乏过渡
看过的标签
- 130TV
- 109剧场版
- 88上世纪
- 71OVA
- 44柯南
- 402018
- 38国产
- 352012
- 352017
- 332013
- 31MADHouse
- 31欧美
- 302011
- 292014
- 262010
- 25SUNRISE
- 23原创
- 23柯南剧场版
- 232016
- 222009
- 22鲁邦三世
- 222015
- 222008
- 21Production.I.G
- 20BONES
- 19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92006
- 17J.C.STAFF
- 15studiodeen
- 142001
- 14京都动画
- 132004
- 13プリキュア
- 132007
- 13SHAFT
- 11新房昭之
- 112002
- 111999
- 11水岛努
- 11轻小说改
- 112019
- 10こだま兼嗣
- 102005
- 10宫崎骏
- 9押井守
- 9山本泰一郎
- 9泡面番
- 9杨·史云梅耶
- 9GAINAX
- 81998
- 8SHIN-EI
- 82003
- 8AIC
- 8庵野秀明
- 8细田守
- 71988
- 7WEB
- 71997
- 7立川让
- 7五十岚卓哉
- 72000
- 7今千秋
- 71995
- 7静野孔文
- 6游戏改
- 6BrainsBase
- 6柏原宽司
- 6今敏
- 6A-1Pictures
- 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