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更成熟的镜头语言,稍有缺憾但仍顺畅的脚本,还没有莫名其妙的道德抉择。隐喻,或者说是象征更好,也相当明确。配乐在中间其实有立起来的机会,可惜只是平......好在最后还是没有失去一直以来的水准。观感不输君名,8分打底。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3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穿插交叠着的剧中剧和剧外剧让一个主题普通、破题深度也一般的故事收获了难以想象的效果,只能让人感叹有时候形式确实可以大于内容。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8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漫画改 久保帯人 2020年10月
美术风格太喜欢了......设定也值得玩味,足够支撑起大长篇了。时髦值拉满,3话的故事作为先导来说也算过得去,很期待后续。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2020 科幻 冲方丁
故事设计得越来越巧妙但品味却一直在走下坡路......爆米花化了啊。一边失望,一边又简单地满足于故事还在延续。看上去是剧场版,实际可以说就是TV的9 10 11三话——但既然以剧场版形式发行了,为什么演出就不能达到剧场版水平呢?上一季剧场版可是真的看得够爽。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KINEMACITRUS 2020 漫画改 奇幻
相比TV没有太多突破,而演出其实并不如TV最好的几集。但好在起点已经足够高了——考究的设定和猎奇的桥段包裹在虚假的子供向外壳中(当然到剧场版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被误认为子供向了)——相比TV更进一步的是战斗作画,ED也非常惊喜。还是无法战胜黎明卿,sigh。但是,人类是真的需要他,还是单纯的作者的恶趣味呢?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小说改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不存在不必送达的信件”,加上了“邮递员传递的是幸福”,比TV的立意更进了一步。情感上的冲击力不及4.5和10两话,但在影院里这样就好——声场和画幅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以后,调配出的感染力已经更强烈了,这样刚刚好让人沉浸其中。剧情仍然稍显平淡,但感觉......想看的本来就是这味。配乐似乎比起TV更加古典?像是更为传统的电影配乐。足部演出在银幕上效果更为出色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19
几乎完美的视听体验......就差剧情了。也许可以分析出合理的解释,但现场感受就是配角组的人物动机莫名其妙。只是这样倒无妨——毕竟世界已经如此疯狂——只要主角煽情到位。可惜还是差了一点。最后半小时里大概有三次左右感觉“就要在高潮中落幕了吧”结果并没有。铁道日剧跑的时长有问题,看到最后情感都没了。 顺便吐个槽,全片大部分下雨的时候都是雨层云和积雨云,为什么偏偏有一个镜头里是透光高积云?!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2-29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CloverWorks 鸭志田一 校园
所以说套路本身没什么不好的,时间诡计放在今天已经不是稀奇的题材了,只要用好还是足够吸引人。而且和TV的故事完美衔接,成为所有篇章的“延续”,可以说是借助套路讲好了自己独特的故事。——不过,画面也是完美衔接了TV,不太有剧场版的感觉啊。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7-1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在电影院看还是够爽的,其他无所谓了 -
剧场版 幼女战记 劇場版 幼女戦記
1话 / 2019年2月8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9-1 / 标签: 剧场版 2019 轻小说改 没有谭雅我要死了
制作太懂了!虽然没能体现出剧场版的优势,但把动画的感觉延续下来也足够了。 够爽+反差萌和扭曲萌,看谭雅吃瘪也太有意思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5 / 标签: 剧场版
这也能过审系列。爽就完事了,然后还把樱刻画得...... 现在当樱厨还来得及吗?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3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哭了,真的哭了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8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轻改 虚拟现实
哪怕是AR游戏,第一名也是空白(大雾) 100层BOSS战以及之前都还比较良心,后面AOE一刀999油腻的师姐在哪里就有点过分了。不是这段9分都我都打得出来,毕竟之前的配乐和画面都把我的感官伺候的很好。9分的基础上-2 细节设定有一点违和感,-1 最后Underworld彩蛋,+2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0-7-1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原创
表现力属实拉满。刑事课登场那段味很冲,但感觉完全对上了。没有在思想领域的拓展略显遗憾,但演出上也体现出了制作的诚意。
看过的标签
- 57轻小说改
- 41漫画改
- 31原创
- 28TV
- 23搞笑
- 16百合
- 15战斗
- 15J.C.STAFF
- 15剧场版
- 13科幻
- 12后宫
- 12新房昭之
- 10异世界
- 10恋爱
- 9A-1Pictures
- 9西尾维新
- 9奇幻
- 9热血
- 92019年10月
- 82019年7月
- 8物语系列
- 8校园
- 82022年10月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4月
- 62020年1月
- 62020年10月
- 52015年4月
- 52021年4月
- 5傲娇
- 52014年10月
- 5悬疑
- 5进击的巨人
- 5MADHouse
- 5贫乳
- 5Type-Moon
- 52023年7月
- 52015年1月
- 5泡面番
- 5TRIGGER
- 5芳文社
- 5音乐
- 5游戏改
- 4偶像
- 4CloverWorks
- 42023年4月
- 4龙傲天
- 4刀剑神域
- 42017年4月
- 4WITSTUDIO
- 42020年7月
- 42015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3年10月
- 4SHAFT
- 42022年7月
- 4美食
- 4P.A.WORKS
- 4零之使魔
- 4公路片
- 32014年7月
- 3WHITEFOX
- 3钉宫病
- 32023年1月
- 3魔法
- 3PSYCHO-PASS
- 3魔法少女☆伊莉雅
- 3ProductionI.G
- 3伪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