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姬无双 恋姫†無双
12话 / 2008年7月8日 / 中西伸彰 / BaseSon / 大島美和(主)、平塚知哉
2020-10-3 / 标签: 2008 TV TV(除续作、泡面) 動画工房 肉番 轻百合 GAL改
不明所以的低质卖肉动画。其实作为一部肉番也不能太苛求些什么,但是我真的觉得本作的编剧的水平估计幼儿园刚毕业,毕竟这个剧情我感觉我三年级跟青梅合作写的小说(说是合作其实没我什么事)都写得比他好;不知是做人设的懒还是怎么着,反派的脸永远是那三张;一行人拿着“炫酷”的武器但几乎没真正打过几架,估计是第一集试了下画打斗结果发现是在太水就放弃了( -
想成为世界最强 世界でいちばん強くなりたい!
12话 / 2013年10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ESE、夏木きよひと / りんしん
2021-6-8 / 标签: TV 2013 肉番 漫改 TV(除续作、泡面) 竞技
作画崩坏宛如家常便饭,整部动画的剧情节奏宛如一坨稀饭—第六集在65连败后取得首胜,第八集就跟世界冠军打,第九集就收徒弟;而且几乎每场比赛的结果(包括结局)用屁股猜都猜得到。最关键是这部番的娇喘已经多到令人厌烦的地步了,女主在擂台上除了ああああ就是痛い痛い,听得人窝火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13 / 标签: J.C.STAFF 芳文社 TV 漫改 轻百合
百合味儿很重的轻百合“新日常系”动画。虽说本作在人物关系及主线剧情的处理上面有很大矛盾—明明もも和虾米阔是存在根本矛盾的,但是两人不仅关系极好切时刻关心着对方,这一种微妙的违和感贯穿全作。但本作的各种细节依然使人感到暖心,不算惊艳但是看着算是舒服的画风更使本作在废萌之余更添一分治愈//(为了看第二季)二周目。尽管一些地方的作画有一点点点点点小崩,但是虾米子和momo是真的可爱n(*≧▽≦*)n -
向阳素描×365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特別編
2话 / 2009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7-9 / 标签: OVA SHAFT 2009 新房昭之 日常 轻百合
同正片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0-11-1 / 标签: TV 2008 漫改 轻百合 日常 SHAFT 新房昭之
确是难得的优质温馨治愈轻百日常,是为良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7-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9 轻改 治愈
首先,本人对在艰苦条件中完成这样一部作品的京都全体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总体来说剧情还是很动人的(但是这饥寒交迫的女主人公某一天忽然知道自己是某名门的后代的剧情咋那么眼熟?)。画风一如既往地精致、精细,对人物的性格刻画也是比较到位(泰勒的笑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实在是无聊到跟白开水似的——除了插叙的部分几乎就是平铺直叙,没啥太大的波澜,以至于对主题的表现力稍显不足(我在看的时候一连打了几个哈欠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6-26 / 标签: 2016 剧场版 漫改 MAPPA
基本观点和萤火虫之墓一致。本作描绘了一位在战乱之中顽强乐观地生活下去的平凡的人,且相比起萤火虫之墓,本作的叙事手法稍稍偏白描一点而没有太多悲情的渲染,甚至多了很多积极向上的、甚至令人发笑的片段。结尾收留小孩更是点睛之笔,使人倍感温暖。但是这一部弱化了原作反战元素的改编动画确切让人有些许失望,但本作的主题并非消极的反战败,而是让人坚强面对生活,因此不必过于纠结 -
圣母在上 第4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4thシーズン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加藤敏幸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5-2 / 标签: 纯百合 TV 2009 studiodeen 小说改
虽然本作的剧情节奏明显快于前面几季,但是对于包括本作在内的整个系列而言,其细腻程度以及那可以将人牢牢吸引于剧情之中的氛围营造,真的是无与伦比的。但是比起本作的op,我还是更喜欢前三季那首更能够让人感受到少女们之间情感之圣洁的op(不过ed的画面真的绝赞)。而且,,从我第一眼看到这部作品的封面开始,我等玉米和瞳子的糖等了整整四季啊!!到最后竟然连念珠都没递出去啊残念 -
如果她的旗帜被折断了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13话 / 2014年4月6日
2020-4-19 / 标签: 2014 后宫 轻改 TV TV(除续作、泡面)
看得出来这作者的野心是挺大的,既想做“二次元萌属性大全”式的后宫,又想做黑深残,还想做黑客帝国那样的科幻大作。姑且不吐槽前面十集男主说几句骚话就能攻略一个后宫——最后几集剧情暴走得实在太过分,剧情节奏跟夏洛特有得一拼;各种设定解释得人一愣一愣的,那菜波就跟个影流之主似的无限分身;后宫团战令人一脸黑人问号;回到现实世界后强行AB式结尾......不过讲真,本作还是挺有趣的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4-14 / 标签: 漫改 2017 Lerche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治愈
作为一部治愈番,整部作品的氛围和主题都相当的暖心,但真的是不会讲故事——只通过角色的语言去硬灌鸡汤显得稍尬了一点,且在故事的详略方面处理略有问题(比如小樱和战争之神的故事本来是可以多花笔墨的,但是却把重点放在后面一个中心模糊的故事上)。另外第八话的结构真的很巧妙,但是强行将女孩也串进故事里感觉比较突兀,有种“为伏笔而伏笔”的感觉。其实整部作品质量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和同类的花开伊吕波一比就相形见绌了 -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佐々木勅嘉 / 連打一人、栗山廉士、金沢伸明 / そらもとかん、伊藤陽祐
2020-4-12 / 标签: TV 轻改 2017 TV(除续作、泡面)
我大概是找不到剧情比这更恶心人的动画了。设定和剧情的bug多到数不过来了,整部作品的逻辑宛如狗shi。且不说国王的每一条指令中二幼稚残忍令人作呕且无意义,这狗shi最臭的地方在于作者一开始就给里面所有人物设了一个没有任何破解可能的死局。这意味着本作所有人物所做的所有努力和挣扎全部木大,他们也不过只是脑瘫作者为了满足自己三观颠倒的中二幻想而创作出来的悲惨的工具人。啥,你跟我说这作品探讨人性?宁配吗? -
超元气三姐妹 みつどもえ
14话 / 2010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桜井のりお / 大隈孝晴
2020-4-10 / 标签: TV TV(除续作、泡面) 2010 搞笑 漫改
非常棒的搞笑番——这种该飙车时飙车,该温情时温情的收放自如的搞笑番是真的可贵 -
圣母在上 第3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3rdシーズン
5话 / 2006年11月29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4-9 / 标签: studiodeen OVA 小说改 纯百合 2006 TV
全系列甜度峰值——本作不推主线只讲日常且足足五十分钟的时长真的令人一本满足 -
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 犬神さんと猫山さん
13话 / 2014年4月10日 / くずしろ
2020-8-19 / 标签: 泡面番 纯百合 TV 漫改 2014
前几集是真的甜,但是后面莫名其妙又开了几对导致每一对的戏份都感觉明显不足。最关键的是,我真的不明白设置黑长直这个角色有什么意义吗?(让我吐槽一下,在看的时候我就隐隐约约觉得这缺经费的里番画风有点像漆黑的射干,没想到还真是同一个公司做的,,,,,,) -
剧场版 幼女战记 劇場版 幼女戦記
1话 / 2019年2月8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0-4-6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战争 轻改
在制作方面本作真的是令人大饱眼福——特别是谭雅和玛丽苏第二次交战的场面。但本作在战术层面基本上是沿用了tv版的套路——偷袭司令部/首都,难免使人有些厌烦。且不说黑苏联的事,我以为各列强应该意识到魔导师这种黑科技根本不是这个时代任何武器所能匹敌的(别说一战二战的时代,即使放到现代也不一定有)。但联(苏)邦(联)还直接把魔导师禁掉了,美帝好不容易醒悟过来魔导师怎么用,计划却被某个真·圣母毁掉了,无语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0-4-4 / 标签: TV 2010 TV(除续作、泡面) 后宫 轻改 大沼心
我总算看懂了——这不就是一群真实实力有B班A班的人在装孙子。本作设定是很有趣的,但是不知为何在剧情安排上面总让人不太舒服。整个战斗体系云里雾里,剧情走向明显偏袒主角,说是智斗实际上却让人感觉全级就F班那几个人有智商。最关键是,本作对于优等生的刻板印象真的不能忍——书呆子、身体孱弱、目中无人......但实际上真正的优等生往往是德智体美劳都相当优秀的。这种浮于表面的解构主义作品,反正本人不太喜欢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0-3-31 / 标签: 2014 轻改 MADHouse TV TV(除续作、泡面) 后宫
两年半之前一周目的时候,看到有人说这番只是一部爽番的时候(还是萌新(二)的)我多少还是不大认同,二周目之后才发现这句话其实一点没错。本作的爽点不仅仅体现在异世界后宫这种剧情,更体现于在智力和计谋上碾压开挂的对手是的那种愉悦感。而且本作在绮丽的画风加持下的福利也能让人大饱眼福。不过话说 我一周目的时候咋没发现本作原来有那么多neta呢,,, -
信长的忍者 姊川·石山篇 信長の忍び〜姉川・石山篇〜
26话 / 2018年4月6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20-3-29 / 标签: TV 2018 泡面番 漫改
基本同前作(额,以前玩战国无双的时候咋没见到织田信长还打了个石山之战?)(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石山之战差点让织田信长直接gg,嘛,不过后来还是自己人反水gg了)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3-29 / 标签: 2020 TV 肉番 TV(除续作、泡面) 漫改
前十集可以说几乎是肉番里面素质最高的了。可能是因为本子看多了所以并没有感到各种魔物娘有多么新奇,但是本作不仅实用度高(雾),而且时常令人捧腹(所以与其看里番还不如看这个)。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最后两集实在是太水了——十一集前半段不明所以,后半段去piao也感觉没有像前几集那样刺激;十二集后半段倒是感觉圆满了,但是前半段干脆连h场景都跳过了,,,且剧情主线几乎就没动过,这是准备做第二季?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0-3-28 / 标签: 小说改 纯百合 TV 2004 studiodeen
感觉和上一季差不多,甚至略优于上一季。本作对于少女的那种微妙的心理刻画更加细致和深刻。同时,三年级生的毕业,新cp的出现以及牛头人(雾)所引发的一系列剧情也使得本作观感极佳。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1-2-15 / 标签: 剧场版 2017 MADHouse 轻改 未吐槽 待二周目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0-5-9 / 标签: 京阿尼 2007 TV TV(除续作、泡面) 轻百合 日常
二周目完成。作为一部废萌番,我觉得本作的“日常感”渲染得非常到位——其实就是角色之间聊天的内容与我们平时无聊跟人唠嗑的内容非常贴切,各种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的吐槽也常常让人有一种亲切感。总之就是是不可多得的废萌佳作
看过的标签
- 188TV
- 135TV(除续作、泡面)
- 103漫改
- 44未吐槽
- 35原创
- 35日常
- 34轻改
- 33剧场版
- 28轻百合
- 282017
- 28后宫
- 22GAL改
- 22京阿尼
- 212014
- 20泡面番
- 19搞笑
- 18治愈
- 18OVA
- 15SHAFT
- 152009
- 152015
- 152011
- 152018
- 142016
- 13小说改
- 132013
- 13恋爱
- 132008
- 122007
- 122010
- 11纯百合
- 11智斗
- 102012
- 10新房昭之
- 10吉卜力
- 10偶像
- 9P.A.WORKS
- 9MAPPA
- 9A-1Pictures
- 9key
- 9游戏改
- 8党争
- 82020
- 82022
- 8肉番
- 72023
- 7待二周目
- 62019
- 6芳文社
- 62005
- 6studiodeen
- 62021
- 6岸诚二
- 6战斗
- 5WHITEFOX
- 52006
- 5奇幻
- 5AIC
- 5异世界
- 5大沼心
- 42004
- 4马猴烧酒
- 4节操社
- 4战争
- 4KINEMACITRUS
- 4动画工房
- 4百合
- 4MADHouse
- 3美食
- 3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