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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更多目录前作『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の発売から8年後に発表された、メトロイドシリーズの第4作目。作中のオープニングデモでは『METROID 4』と銘打っている。『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と繋がっている続編であり、前作では文章による説明が余りなかったが本作では多く取り入られると共に、表示される文章の内容を「子供に分かりやすい内容で、文字をひらがな・カタカナを多く使用したコドモ向け」「作品のシリアスな雰囲気に合わせた大人向け」の2種類、またゲームの難易度もイージー、ノーマル、ハードの3種類から選択する事ができ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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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联条目
- 前传 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 续集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 其他 メトロイド ゼロミッション
好不容易拿到全能力了,结果把所有区域门全封死了,逼着你除了打最终boss以外什么都不能干,有病?
银河战士系列初接触作,感觉还不错 不过设计方面过于线型,实在是没感受到那味 不过由于个人智商太低经常迷路...
系列入坑作
你让我好痛苦,我就想回去找个隐藏,不让回,得先打boss,打完boss路又堵上了,墨迹半年才能回去。
虽然是线性,但感觉流程中要动脑的地方还是很多的,这代的强敌设计略鬼畜
在探索上偏线性的一作,值得一提的是动作系统变得流畅舒适,不过在道具种类上有所简化。六个片区有所连接不隔离,作为掌机游戏地图规模可喜//Clear time 4:57 收集率只有可悲的55% GBA实机通关
地图设计9分,boss设计4分,操作感6分(按当年算是8分),总体平衡7分,bgm3分,画面6分,剧情4分
以前拿同学gba玩过一点点
虽然是线性关卡,但设计得非常紧凑,相当好玩
作为唯一一部线性Metroid其实还可以了,精心设计的流程把氛围拉的很棒,我至今还记得当初第一次遇见克隆融合体举枪缓慢走过的场景 还有融合体随着警告缓慢从蚕中出来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