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谁玩这部游戏?

/ 22人想玩 / 61人玩过 / 9人在玩 / 4人搁置 / 7人抛弃
惑星SR-388のメトロイド殲滅の任務を銀河連邦から受けたサムスは、クイーンメトロイドを殲滅した後に発見した卵から孵化し刷り込みによって自分を親だと思ったメトロイド最後の生き残り・ベビーメトロイドを持ち帰っていた。銀河連邦の宇宙科学アカデミーに持ち込まれたベビーメトロイドは、その生態構造を研究されることとなった。 その研究の結果、メトロイドが持つ優れたエネルギー特性は人類にとって非常に有効であること、さらにメトロイドが本来、平和的活用を目的として創りだされた人工生命体である可能性があると報告された。その後もメトロイドの平和研究は進められ、銀河に平和と秩序が戻ってきたと思われ、サムスも気ままなハンター稼業に戻っていた。
だがそんなある日、サムスに宇宙科学アカデミーから緊急事態の連絡が届く。アカデミーに到着したサムスが見たものは、何者かに襲われ壊滅した研究施設と無残に殺害された研究所員たち。そしてベビーメトロイドの姿もなかった。 廃墟の奥に気配を感じたサムスはアカデミーを進み、ベビーメトロイドを発見する。 しかし、闇の中からサムスとの戦いで壊滅したはずのリドリーら宇宙海賊の一味が姿を現した。サムスの健闘むなしく宇宙海賊はベビーメトロイドを奪い逃走し、サムスは命からがらアカデミーを脱出する。 宇宙海賊と惑星ゼーベスの再建を知ったサムスは、再び惑星ゼーベスへ向かうことを決意する。 宇宙の未来を賭け、メトロイドをめぐるサムスと宇宙海賊の最後の戦いが始ま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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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9 神作
Bangumi Game Ranked:#9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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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论

Retro家用机游戏目录整理

by knh初 2018-8-22 01:42 (+0)
Retro (复古,怀古) 游戏一般是指2000年前的游戏,从家用机第1世代到第5世代,DC (Dreamcast) 虽然是第6世代主机,但由于是1998年发行的 (而且很短命) 一般也被算是Retro家用机。 估计2020年的时候PS2,Xbox和NGC也会被认为是Retro吧,之后可能视情况补上。 因为第1世代(C ... (more)

讨论版

吐槽箱

阿法背的尬码 @ 2020-11-8 05:01

任天堂很会隐藏要素,关卡设计引导神

alleriawr9 @ 2020-10-22 13:07

有空一定

TT @ 2020-9-12 20:58

先通过给房间上锁的方式塑造前期的线性流程,以便清晰的引入少量道具来展示核心机制;之后再给设计路线上经过的旧房间开锁,给予玩家自由的探索权利,达成了更有层次和变化性的地图设计//隐形的的关卡引导自然的嵌入流程,但碍于时代无法细致入微仍有欠缺:比如brinstar的隐藏砖块位置,蹬墙跳的键位先后以及空间跳水平面上的“高度限制”//没玩过回归,靠自己没搞懂小Metroid的来源//97%

Zhangsmallquan @ 2020-9-11 06:13

这关卡引导神了,越探索越爽(踢墙跳也太难了吧,这鬼畜的判定和手感)结局战意外蛮简单,剧情有点神秘

小瓦在红滩 @ 2020-5-15 18:23

伟大

梦幻斗舞 @ 2020-3-23 12:40

真正意义上的Metroidvania鼻祖,在初代优劣分明基础上补强进化,16Bit下Zebes星球的场景刻画在细腻中凸显孤寂,人物动作扎实,操作易上手难精通,而足以称为典范的关卡设计持续给人惊喜,将游玩引导和玩家自身成长完美融合,奠定“空间探索—能力/道具获取—BOSS击破”的核心原则,又留有足够余地供玩家研究和提高通关效率,对后世同类型游戏影响深远。

brad @ 2020-2-26 20:50

放弃

Pnyuu🌟 @ 2019-9-24 20:48

这跳跃手感太硬核了 一关就有种是男人下一百层的感觉。。。

KooGospel @ 2019-9-1 22:45

硬派探索,每发现一个新能力后柳暗花明的感觉贼爽,看着蜿蜒曲折的地图迷雾被逐渐扫空,成就感爆棚。流程设计非常精彩,剧情也出人意料。虽被奉为2D游戏巅峰,但更多的是各式全收集流程与邪道速通的观赏性为其至高江湖地位的奠基。最后建议各位云玩家自行体验一下该作蹬墙跳和空间跳的手感,跟风口嗨并不会让宁与速通大神一样厉害。

帕里帕里 @ 2019-7-16 18:03

任天堂就tm是世界主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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