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成双 フタマタ恋愛
2022-04-28 / PC / 二股恋愛ADV
2022-5-4 / 标签: galgame ASaProject 大学
风格上较前面的作品有些变化,加了“出轨”前前后后混乱感情事件(比如进某线就必须背叛另一人)的压抑沉重,加上共通线結愛一系列作妖的操作,意外地有点现实的难受,好在一如既往的欢乐风格还在(6);个人线多数表现一般(5),倒是結愛线是玩下来最欢乐舒适的,虽然麻烦但是夫妻漫才确实有趣(7)。 -
智以泪聚 るいは智を呼ぶ
2008-06-26 / PC / 新美少女エンタメADV
2022-4-29 / 标签: galgame 暁WORKS 日野亘 衆堂ジョオ 悬疑 伪娘 友情
经典旧作总有一种用平平无奇的日常对话和小故事使人感到生活的温馨的魔力(+0.5);本作意外地是个充斥着悬疑和超自然元素、淡化了伪娘的标签的剧情作(7),虽然线路有些不合理,导致恋爱要素缺失(-0.5),不过也因此强化了主角的人物形象和本作“友情”的主题(+0.5),最后结尾剧情也做了个不错的交代。 -
Strawberry Nauts -ストロベリーノーツ-
2011年11月25日 / PC / 2人でその先を見つける学园纯爱ADV
2022-4-27 / 标签: galgame HOOKSOFT 日常 废萌 甜作 PIT
基本是个中规中矩的废萌(5);这游戏有个像旁观者吐槽论坛一样的“PIT系统”,挺有趣的,就是时不时要查看,有点麻烦(+0.5);另外,要吐槽一下,这一上来跳一整年,然后好感全满是什么神奇的操作 -
架向星空之桥 星空へ架かる橋
2010-10-15 / PC / 田舎転校癒し系ADV
2022-4-23 / 标签: galgame feng 乡土气息 废萌
各种方面上都挺一般的,稍微有点拔的废萌,当年的人气估计基本是靠角色人设撑着,然后乡土小镇气息可能加点分 -
シェイプシフター
2010-01-29 / PC / 変形バトル学園ラブコメディーADV / ファイアージュ
2022-4-18 / 标签: galgame AGE âge 奇幻
不严肃向的半战斗奇幻剧情游戏,综合演出效果很好(+0.5),能把轻松的小剧场变得搞笑起来,一些剧情也更饱满了;主线上,如第五章等部分章节不错,可惜终章没多大意思(7-1);个人线路上,就アーエス线不错(+0.5),其他的只能算附赠的(-0.5)。 -
グリモ☆ラヴ ~放課後のウイッチ~
2016-03-25 / PC / AVG
2022-4-16 / 标签: galgame 动态CG 拔 しろいぱんつ
定位不明确的游戏,作为拔作搞那么多并不有趣的小剧情干什么呀,演出也一塌糊涂,玩到一半实在玩不下去,各种不舒畅,最后下了全CG存档,无视剧情直接看HS,嗯,舒服点了 -
第七境 セブンスコート
2013年4月6日 / PC、Nintendo Switch、Web / AVG 网站联动型剧中剧式电子小说
2022-4-10 / 标签: galgame Novectacle 縹けいか 靄太郎 致郁 生死观
前后期风格差别太大,后期主题说是什么“拯救XX的人”,但无论美术、音乐,还是剧情,就是很致郁,而且还有点扯(4);还是前期好,搞笑的RPG吐槽,看得真开心(7)。 -
近月少女的礼仪2.2 A×L+SA!!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2 A×L+SA!!
2017-12-22 / PC / 恋愛ADV
2022-4-9 / 标签: galgame Navel 鈴平ひろ 西又葵 東ノ助 伪娘
知道文本短就应该把娱乐性或小故事做好,而不是想个主意就想写哪里就写哪里,像看写到一半没写完的初中作文似的 -
凝视那侧脸 ~A Profile 完全版~ その横顔を見つめてしまう ~A profile 完全版~
2006-03-24 / Windows 98 / 2000 / XP / は~ど純愛ADV
2022-4-8 / 标签: galgame AKABEiSOFT2 るーすぼーい 郁 泣きゲー 感动
此游戏螺丝的风格极浓,放大人性的黑暗,再以爆发式的剧情反转。莉寿线两个END交代了男主、莉寿、美桜三人不光彩的过去和正进行中的纠葛的大背景,以“原谅”为最高潮结束了故事(7);未来是三女主中设定最能接受的,但线路太普通以至于像送的(6,可以略过);而最核心的美桜线因为美桜多次无可救药的大雷行为以及男主固执的一厢情愿可以说是最让人痛苦的,但同时最后的“救赎”也是最让人感动的(8.5)。 -
近月少女的礼仪2.1 E×S×PAR!!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1 E×S×PAR!!
2017-05-26 / PC / ADV
2022-4-6 / 标签: galgame Navel 西又葵 鈴平ひろ 伪娘 東ノ助
近月0还有点意思,不过算不上一完整故事(6),其它两线就低质白开水(5)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2-4-4 / 标签: RPG falcom 轨迹系列
(云通)人物设定、世界设定、音乐画面等都不错,剧情虽然弱了些,但作为序章已经可以了,期待后面的续作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22-4-3 / 标签: galgame Navel 伪娘 西又葵 鈴平ひろ 大小姐
人设方面相比一代更讨喜,就是个人线剧本量略短也没有大的波折,导致无法成为一代那样的剧情作,但每条线都各有亮点情节(如某变态的告白,把我搞破防了),还有append巴黎篇十分搞笑,所以总体玩下来感觉良好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2-3-30 / 标签: Capcom 怪物猎人 ACT
和MHW相比,虽然人的动作系统和BGM舒适了点(+0.5),但视觉上各个方面(生物、环境、特效、装备)都离MHW差远了(-1),而且战斗节奏加快,完全没有以前那种猎人的感觉了(-0.5)。 -
她们的流仪 彼女たちの流儀
2006-06-23 / PC / AVG
2022-3-30 / 标签: galgame 姐弟恋 吸血鬼 130cm 女装
本质偏小品的单线游戏,仅鳥羽莉个人线有足够且出彩的文本,特别后半段的那种害怕失去的纠结情感刻画得相当到位(7),TE提出了解决方法与完美结局但反而剧情被弱化太多了(-0.5)。 -
RE:D Cherish!
2022-2-25 / PC / ADV
2022-3-26 / 标签: galgame CRYSTALiA ぺろ サイキライダー 美式
感觉像看了场美式爆米花型垃圾电影… -
少女爱上姐姐:2位艾露达 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2人のエルダー
2010-06-30 / PC PSP / 女装潜入ロマンティックラブコメディ
2022-3-23 / 标签: galgame キャラメルBOX 伪娘 女装 校园 雰囲気がいい
不愧是经典作,男主千早是我至今以来体验最好的女装男主(+0.5);偏氛围向,可惜剧本有点高开低走(7.5-0.5),共同线前中期算得上优秀,然而个人线大部分因为太短而没什么意思,给人一种"怎么这就没了"的感觉,只有香織理线在有限的长度中写出了水平(建议把此线当做TE);虽然没有近月那边的高潮剧情,但总体而言玩得很舒适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2-3-21 / 标签: galgame Qruppo 倉骨治人 骨折王子 监狱 神近ゆう
倉骨治人至今最强的作品,虽然说实话大部分时间推的过程都是漫长且难受的,三个人线中也就红毛线完全对得起前面的煎熬,但Grand线出逃剧情的感染力能让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After大叔的救赎也让这个作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2-3-6 / 标签: ARPG JRPG falcom
纯剧情党表示:主线全集中在最后几章,然后还为了游戏性还乱加新人物,导致剧情天降,感情渲染不足,女主塑造还行,不过也就如此,最后又是莫名其妙拯救了世界这种JRPG通用结尾,不知道为什么这部评价那么高… -
战女神VERITA 戦女神VERITA
2010-04-2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2-3-5 / 标签: galgame Eushully RPG 战女神
第一次玩E社的游戏,撇开RPG的部分(因为一点兴趣也没有),世界观和老塞的部分挺吸引人的,情节发展多少都猜得出来些,不过人物形象刻画得不错使得剧情印象深刻,特别露娜和艾库莉亚她们两边的剧情发展的对比 -
Dolphin Divers
2012-06-29 / PC / ADV / AXL
2022-2-12 / 标签: galgame AXL 北侧寒围 校园
很有那种老gal的味道,不依靠什么噱头和设定,只是写一群学生在海难救助培训学校学习,但依旧能让日常充实、欢乐(8),有种真的和游戏中人物一起生活的感觉;但个人线的故事太过普通,基本全是额外加上的剧本冲突让本作远离剧情作的范畴(-1),而单看人物又没那么吸引人,只能说挺可惜的。 -
VenusBlood FRONTIER International
2019年12月20日 / PC / 女神悪堕ち触手SLG
2022-2-6 / 标签: galgame SLG Dual_Tail venusblood 拔作 solfa
剧情上以王子复仇和霸道统一为主线,前面攻城略地比较单调,但到大哥伊米尔那几段剧情开始精彩起来(7),可惜两条线Boss的人物刻画都脸谱了些(-1),好在主要角色还比较讨喜,有几个结局还算有点意思;SLG游戏性上还行;拔度方面应该算不错的了(第一次接触,多少觉得有些重口);音乐上是真的可以(+1),特别OP[運命の鍵]和插入曲[blank page],配合剧情,听得整个人都激动起来。 -
久那土国记 クナド国記
2021年12月24日 / PC / 破滅を回避した人類が文明を復興していく"再生と青春の物語"ADV
2022-1-18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御影 克 アサヒナヒカゲ
基本上每个大章都有可圈可点的部分,特别是双子突袭死鬼那段以及TE夏姫决战那段,配上音乐和CG真是不错(8),不过最后回来那段画蛇添足,同时有设定乱铺、伏笔没回收、战力崩坏、TE春姫线却被边缘化还OOC的毛病(-1.5);但总体而言紫社的质量总算是回归了,作为紫厨可是高兴了。(话说居然直接用天津罪的BGM!果真天津罪精神续作吗╮( ̄▽ ̄)╭) -
LUNARiA -Virtualized Moonchild-
2021年1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13 / 标签: galgame key 全年龄 小品 松山剛
前中期节奏拖垮,后期才有所转色,整体剧情是key的老套路,但情节设置俗不可耐且情感铺垫太短,只能说是高配版成神之日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2-1-8 / 标签: galgame Aino+Links 工藤啓介 创作 有葉
共通线不错(7),个人线水平不同程度地下滑(4~6),好在エレナ线不算差,且人美又贴心;另外,虽然没玩TE线,但光从共同线和其他个人线就能感觉到这个作品的核心脑回路我无法理解,建议对“创作”没有执着感的人共通线后直接就エレナ线(代替TE)结束游戏,这样能获得最佳体验
玩过的标签
- 375galgame
- 27纯爱
- 24拔作
- 21悬疑
- 21PSP
- 21erogame
- 19FD
- 16ARPG
- 16ACT
- 14推理
- 14妹
- 14JRPG
- 13ADV
- 13伪娘
- 12校园
- 12key
- 11Purplesoftware
- 11RPG
- 11废萌
- 10Capcom
- 10猎奇
- 10秋之回忆
- 9SMEE
- 9田中ロミオ
- 9ASaProject
- 9柚子社
- 8HOOKSOFT
- 8全年龄
- 8Nitro+
- 8枕
- 8怪物猎人
- 7STEAM
- 7alcot
- 7Navel
- 7欢乐
- 7水月陵
- 7SEGA
- 7AVG
- 7SAGAPLANETS
- 7AUGUST
- 6和泉つばす
- 6小品
- 6分割商法
- 6丸戸史明
- 6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6PS4
- 6ぱれっと
- 6桐谷华
- 6AKABEiSOFT2
- 6西又葵
- 6甜作
- 6动态CG
- 6G.Gear.inc
- 6ALcotハニカム
- 6凌辱
- 6leaf
- 6如龙
- 5和风
- 5女装
- 5DSGame
- 5呉
- 5FAVORITE
- 5幼驯染
- 5ゆずソフト
- 5克
- 5狗神煌
- 5搞笑
- 5の歯
- 5南浜よりこ
- 5あざらしそふ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