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怖的世界 WORLD OF HORROR
2023年10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3-10-23 / 标签: 恐怖 独立游戏
美术和世界观绝对好评,是日本都市怪谈,伊藤润二,COC和像素风的高度结合,怪物和角色的立绘质量很高,并且还有很多小细节。几个谜团的故事文本算是比较吸引人,玩法初上手时还觉得比较有趣,只是10h后就能感觉到内容的匮乏,谜团和日常遭遇实际上就那么几个,文本量不多,关联性也弱。游戏系统实际上很粗糙,没有可以深挖的内容,尤其爬塔作为收尾太空洞了,总体来说很难让跑团玩家满足。不过作为独立游戏这美术就够本了,希望以后能开创意工坊有更多扩展。 -
鬼谷八荒
2023年5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RPG 沙盒修仙
2021-3-18 / 标签: PC 国产 修仙
我一级,用木棒打螃蟹,我十级,用精致的法杖打变异螃蟹,我八十级,用神界精华法雷杖打天地霸王蟹······就这么回事。画风,题材和营销不错,捏人挺带劲。游戏内容过少,主支线剧情都很匮乏。中后期重复度高,后面基本就是依靠拉高肝度来强行拉长游戏时间,核心机制也没有多少可以探索的东西。考虑到开放创意工坊后会变成ghs游戏(lsp狂喜),给个及格分。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5 / 标签: ゼルダの伝説 NS
80h主线通关,游戏性依旧顶级,究极手毫无疑问天才设计,全新的武器系统也很有趣,整体而言感觉演出水平也有提升,最终演出好评。但细究起来瑕疵太多,于我个人而言,与前作衔接太差,主线设计俗套,并且前作我喜欢的那种孤独氛围尽失是最大问题。即使客观上,四贤者技能和AI设计,地下区域太空荡反馈少并且设计还差,空岛重复度高等问题也普遍存在,远无前作精细和完成度高。一言蔽之,王泪最大的问题就是它的前作是野吹。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4-15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重制
良心重置,村庄部分的氛围感做的比原来好,机制上删除了qte换成了耐久刀反我个人好评,最棒的升级就是人设,依靠新剧情和日志之类的细节文本,将原来单薄的路易斯,碍事梨(这位更是直接起飞),村长等角色都立体了起来,不过王阿姨确实反而削了且英配确实拉跨。流程上其实删减不少,但选择和度都把握的不错,后期堆怪的问题也有改善,并且总体完成度和质量很高,其他优点跟原作一致。顶级体验,黄金炒饭,卡婊认真起来没得说。 -
AI诺娃-机娘育成方程式2 AI諾娃-機娘育成方程式2
2023年3月10日 / PC / 文字冒险机娘养成AVG
2023-3-29
和前作模式大体上没有什么区别,只能说加入了后日谈弥补了一大缺陷。但总感觉内容含量更少了,人设和剧情体验也不如,扣一分。 -
死亡空间 重制版 Dead Space
2023年1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2-8 / 标签: TPS 恐怖 科幻
氛围感渲染的很好,主要在音效,场景设计,故事设计方面较优秀,所以尽管怪物普遍压迫感不足和火力压制的情况下也能有好的恐怖氛围。关卡流程设计中前期不算很出彩但还算可以,后期就有点冗余。怪的种类有点少,但场景足够血腥暴力,血浆断肢横飞,非常爽快。剧情大设计上密闭太空飞船就足够有感觉了,也有一些不错的小转折。体验不错,就是最后的jump scare做得很好下次别做了.jpg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2-26 / 标签: PS5 战神 ACT
优缺点都很明显,大问题上不犯错但小问题很多,明显砍掉了一部的分量导致中后期很多地方显得草率和突兀,安格尔伯达糟糕到坐牢的流程设计,以及格局很小的家庭伦理剧情让人尤为失望。优点也很明了,顶级的工业水准,优化加量的战斗系统,恢弘的几场boss战,大坑优秀的箱庭设计也是加分点。主要本来觉得这作有很高的上限,现在虽然平稳落地但心底的失望依然挥之不去。不过想到现在稳定高水准都是种奢侈,还是给9分予以肯定。 -
NBA 2K23
2022年9月9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SPG
2023-5-24 / 标签: PS5
所以到底谁tm设计的这代mp剧情的,18顺位和19顺位搁营造出一生之敌来了,谁tm在乎啊?我去劳资18顺位新秀赛季MVP还要去赢得城市的心,姿态低的要死,玩家是选自己喜欢的队伍,不是选讨厌的队伍让你讨厌好吧,还有球队原来的老大是原地失踪了?还有次世代这个傻逼的徽章设计,还分阶段导致一堆上层徽章点不了,还不如什么都不改升级个名单算了。 -
史丹利的寓言:终级豪华版 The Stanley Parable: Ultra Deluxe
2022-04-28 / PC、PS5、PS4等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3-1 / 标签: 史丹利的寓言
新内容出乎意料的不少,SKIP END和启动界面的滑块挺有意思的,其他的感觉倒是一般。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3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魂系列
一周目60h云存档全结局,魂系集大成的杰作。PS5帧率稳定,游戏内容体量极大,开放世界前期会感觉空和欠缺引导,中后期熟悉后能确切感受到探索的魅力以及也许是魂系最佳的箱庭地图设计,例如两座绝美的永恒之城,和经典恶心透顶的王城下水道。BOSS战演出设计有着冠绝系列的水平,尤其碎星拉塔恩,集浪漫悲壮史诗一体,令人动容,腐败女王和黑剑也是惊艳十足。难以想象后作还能如何进步,我永远喜欢菈尼!/70h白金 -
灰色幻影扳机 第8卷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第8巻
2022-02-25 / PC / ADV
2022-5-1 / 标签: FrontWing 桐谷华 渡辺明夫
总算是完结了,问题依然还是那些,但战场主线花了心思去写了。帕特里克的部分虽然转换衔接的不算好,并且实际内核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东西,不过依然起到了烘托氛围的作用,也得感慨这部分原画的奢侈啊。最终BOSS的逼格多少有点不够,并且收尾也感觉有些仓促草率,以后要是能有个正经后日谈就好了。也算是追蛮久的系列了,给个8分作为还算圆满的完结吧。 -
妹相随 ~黑白世界的缤纷冒险~ 妹!せいかつ~ファンタジー~
2022年2月10日 / PC / RPG
2022-4-4 / 标签: SLG 妹 いぬすく
感觉心情还是蛮复杂的。一方面来说相比前作肯定进步许多,比如完善了更多的rpg元素,更色的动态演出,加的几个妹子剧情和大冒险主线也算是有趣,让人愉快。但另一方面,在有了冒险主线和技能升级之后,前作那种世上只有哥哥和妹妹的二人感变得稀薄了。甚至在通关之前都不会说沉迷于升妹妹的数值,而更着重于刷技能。虽然妹妹的冒险线也有不少描写,但终是没有了那股子相依为命之感,让我有些慨伤。不过依然期待后续的更新。 -
足球经理2022 Football Manager 2022
2021年11月9日 / Mac、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2022-10-12 / 标签: fm
玩的第一作fm,还是挺上瘾的 -
兽娘道 ☆ Girlish Square けもの道☆ガーリッシュスクエア
2021年10月29日 / PC / ADV
2022-9-5 / 标签: whirlpool 废萌
展开迅速又无甚毒点的后宫偶像剧本,在这类看人设和画的游戏里再合适不过了。玩偶里摇滚企鹅我挺喜欢的,算加分点。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1-10-23 / 标签: SEGA 木村拓哉 法律 霸凌
一周目40小时全青春群像。系统方面修改了前作被诟病之处并加以优化,动作体验改良不少。支线相比前作全面升级,青春群像部分不管是体量还是质量都是上佳,天泽jk我太可了。主线总体水准相比前作确实有所下滑,但叙事依旧很扎实,校园欺凌和程序结果正义的切入点很有野心,且最终章气势和氛围俱在,这些都相当值得肯定。角色塑造方面也很出彩,代入感上佳,某两位重要角色也为终章带来了能让人共情的精彩演出。希望还能有续作。 -
NBA 2K22
2021年9月10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运动 / Visual Concepts
2023-2-24 / 标签: PC 体育
手感还是有提升的,次世代city的设计有点意思,MP剧情是不是在影射某位网红榜眼啊哈哈,不过场外的东西有点杂,当然也就在这代我觉得city好了,下一代我将会开始狂喷。 -
恋活!Sunshine コイカツ! サンシャイン
2021年8月27日 / PC / 3DキャラメイクH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11-26 / 标签: ILLUSION 3D
大型dlc,互动太少其实失去了味道,不过还是精细了一些 -
天结迷宫大师 天結いラビリンスマイスター
2021年7月21日 / PC / 異国探索+魔術構築+戦術SRPG
2021-12-22 / 标签: Eushully 桐谷华
虽说冲着华哥来,但华哥这作其实不太突出。养女儿体验一般般,跑图流程很模板,中期开始就挺无聊。TE后期的展开实属牵强突兀,结束的也草率。但作为FD,前作角色都有新服装和剧情,新角色人设也不错,其实就算合格了。 -
ROLEPLAYER:小粥姐妹的黏膜游戏! Role player:小粥姉妹の粘膜ポトレ ぐりぐちゃLIVE!
2021-6-25 / PC / 破廉恥BODYのレイヤー姉妹とロールプレイHするADV
2022-7-28 / 标签: 拔作 动态CG
让AB2懂完了,这设定和动态cg实在是绝杀,不愧是去年最强拔。剧本确实是不行,但这大人心还要啥自行车。 -
AI爱诺-机娘育成方程式 AI愛諾-機娘育成方程式
2021年6月23日 / PC / 文字冒险机娘养成AVG
2022-5-13 / 标签: galgame 机器人
机娘是好的,养成经营部分一般般,剧情不带脑子姑且也不算坏吧,不过结局后不能继续实在是差评。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5-16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PS5
普通难度9H通关,总体体验佳。PS5的画面表现非常棒,关卡和场景设计上有着各种各样的既视感,但沉浸感依旧不弱。城堡的夫人和小姐姐好评,人偶屋的恐怖氛围有些头重脚轻(笑),工厂部分就有些乏味了。后期流程相当精彩,伊森真是个好父亲,7代和8代连起来作为系列的重启和接续也是成功的一大步。真有你的,卡婊。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8-4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種崎敦美
全年龄属实不行。对之前一些细枝末节的补完,外加一丢丢后日谈。都线相当一般,内容总体也过短。看在华哥线尾补充的不错,外加那套兄妹论说的深入我心,给个及格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3-7-16 / 标签: Cygames 手游 马娘
台服开服玩到现在一周年颠疯杯,没有比黄金牢房更适合形容这个游戏的词了...3d建模,音乐,企划和社区内容都是顶级,却搭配同样顶级的坐牢gameplay体验,我在牢里不推荐任何人玩。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PS5
- 7柚子社
- 7独立游戏
- 7手游
- 6alcot
- 6NDS
- 6Eushully
- 6FPS
- 6minori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FROMSOFTWARE
- 5妹
- 5falcom
- 5生化危机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国产
- 4Liar-soft
- 42K
- 4动态CG
- 4feng
- 4EA
- 4推土姬
- 4兰斯
- 4Nitro+
- 4leaf
- 4Rosebleu
- 4废萌
- 4任天堂
- 4ACT
- 4whirlpool
- 4轨迹系列
- 3枕
- 3音游
- 3解谜
- 3Switch
- 3纯爱
- 3Baseson
- 3战神
- 3Type-Moon
- 3AVG
- 3蒸汽朋克
- 3桜井光
- 3AUGUST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黑岛
- 3ILLUSION
- 2卡牌
- 2闪之轨迹
- 2暁の護衛
- 2博德之门
- 2GAL
- 2甜作
- 2妹控
- 2塔防
- 2田中ロミオ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