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拟人生2 The Sims 2
2004-09-14 (PC北美) / Java ME、GameCube、Game Boy Advance等 / SIM
2015-7-22
一个不知不觉会玩通宵,然后就不知道做什么了,然后过几个月又想拿起来的奇妙游戏 -
数码恶魔传说:天魔变 DIGITAL DEVIL SAGA: アバタール・チューナー
2004-07-15 / PS2 / rpg
2017-1-9 / 标签: 女神转生系列 RPG 赛博朋克 文艺 ATLUS PS2 诺斯替主义
Atlus的作品都有着独特的诡美气质,这部DDS的色调是灰暗空旷的世界,一望无际的灰色天空下,缭绕着Sera空旷的歌声。为救援而来的祈祷歌声有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清澈,却单薄寂寞,就像单薄寂寞的Sera本身,可以救下一个个单独的同伴,却无法救下整个世界。十年前在杂志上看到背景介绍文章时,感到身体一阵阵发冷。亲身体验时,发现比起故事背景的残酷,更多传达出的是一种空寂的感觉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7-3 / 标签: ADV 悬念
对因果律玩弄的极高境界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2-4-17 / 标签: ADV AVG 美 神作 校园 Pocket
非常神的作品,充满真实体验的「重量」。人的天性对「异己者」无法遏制的排斥——很多玩家厌恶主角对待朋友的冷血,但他和耕司在选择上的差异,毫无疑问不是源自天性的善恶,而是剧中明白说出——他在我眼里是一个血腥的怪物,我在他眼里却是和他一样的人——人的情感几乎完全会被自己看到世界所支配,这甚至不能被称为「扭曲」。 然而非「他者」却不一定带来善意,如大叔对沙耶主角对瑶。 主角和沙耶之间的爱情是真挚的,但 -
恶魔城 无罪的叹息 悪魔城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2003-10-21 / PS2 / ACT
2015-8-24 / 标签: 恶魔城系列 ACT 美 历史向 剑与魔法 PS2
IGA恶魔城3D第一作,比较完好的完成了转型,传统怪物的3D化和关卡设计都体现出作者谨慎试探的思路。建筑是比较纯正的早期罗曼风,和十一世纪末历史背景很贴合,名字、人设、对白、音乐都很有气质,里昂是符合一切骑士理想的主角。游戏优缺点都很明显,片头气质十足,而游戏开篇见甘多尔夫的那幕简陋到无法置信,后来城堡里又不乏漂亮考究的场景。剧情和对白偏少。用鞭子跳跃缺乏引导导致上手偏慢,上手后整个流程都流畅起来 -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 イースVI -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2003年9月27日(初回版) / PC、PS2、PSP / ARPG
2016-1-10 / 标签: ARPG 伊苏系列 有生之年系列 美 剑与魔法
有生之年系列,2016年的第一个达成。画面对于出品的时代非常精美,现在看也颇具美感。红发亚特鲁的冒险传说,单纯爽快而美好 -
火焰之纹章 烈火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烈火の剣
2003年4月25日(日本) / GBA、3DS、Wii U / SRPG
2015-7-4 / 标签: SRPG 火焰纹章系列 剑与魔法
对于很多年轻玩家来说火纹之路就是从GBA开始的,不过真的是简化的太严重了。好在每作都有喜欢的人物,封印的克莱因,烈火的露西亚 -
混乱军团 Chaos Legion
2003年3月6日(PS2版) / PS2、PC / ACT
2015-7-22 / 标签: ACT 美 Capcom 剑与魔法
当初被这个气氛深深吸引过,动作设计业很帅。序章的一幕,走进一个露天场地的大门后,镜头是反过来的,漫天大雾中,远处是主角持剑倬倬的身影,近端一片片怪物黑压压上去。那个场景真的是太有气质了 -
真·女神转生3:夜想曲 真・女神転生III NOCTURNE
2003年2月20日 / PS2 / RPG
2018-5-20 / 标签: ATLUS RPG 女神转生系列 PS2 校园
真女神转生系列正传第三作,昔日神作,画面充满了ps2时代独特的色彩和空旷感,非常诡美。东京受胎十分震撼,受胎后球体的东京,完美的表达出了混沌之卵的感觉。除了贯穿全系列汇集世界魔神的那部伟大的恶魔全书,主线的神学与神话学基础也十分扎实,表现的十分之“对”。出场的诸多恶魔也性格鲜明 -
超魔法大战 クロスハーミット
2002-10-23 / PC / AVG+ARPG
2022-12-3 / 标签: S.RPG 美 文艺 有生之年系列 工画堂
不是兔组的作品,却像是兔组作品的集大成者,PC平台SLG的最高峰也近乎一个时代的句点。台词、画面、音乐、气氛近乎完美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7-20 / 标签: ADV Pocket
番组评分第一的游戏,断断续续玩了两个多月,在高铁的路程上完成结局。悬念设置优秀,伏笔和文字游戏都很精巧,细节无数,结局很震撼且合理,叙述手法也极具风格,唯独日常篇有些冗长,联系出品年代,文字ADV的里程碑式佳作 -
恶魔城 白夜协奏曲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白夜の協奏曲
2002年6月6日 / GBA / ARPG
2015-7-13 / 标签: ARPG 恶魔城系列
喜欢这部的主人公,贝尔蒙特家族的银发,虽然是用长鞭,却有剑系列主人公的风范。但剧情最后解谜后,真的有一种「没事找事」的感觉,而这一代最帅的贝尔蒙特,似乎一生做过的事情也就是平息这件莫名其妙被找上的事情…… -
火焰之纹章 封印之剑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封印の剣
2002年3月29日 / GBA、3DS、Wii U / SRPG
2015-7-22 / 标签: SRPG 火焰纹章系列 剑与魔法
GBA三作中搁置最久的一部,系统最普通,但有些特别喜欢的人物:白银贵公子克莱因、克莱因的兄控妹妹 -
新神奇传说3 ファーランドシンフォニー
2002-02-15 / PC / SRPG / TGL
2015-7-4 / 标签: SRPG TGL 剑与魔法
拿到时觉得还不错,但后来对这个风格有点玩不太下去了 -
古堡迷踪 ICO
2001年12月6日(北美) / PS3、PS2 / AAVG / Team Ico(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18-7-27 / 标签: AVG 美 文艺 SCEJ 神作 PS3
《ICO》是个人意义上史上第一游戏,在其时代重新定义了游戏的含义。古堡中,有如虚实之间的白衣少女,灼热的阳光带来强烈的明暗对比,螺旋的粗砾的石阶,透过石门蔓延进来模糊了虚实的日光,贯穿层层墙壁的汹涌白光,无不充满了心理式的象征。这象征并非让人用理性去解读,而是将远远超越语言可述的感受和庞大信息,以一种极其粗犷的方式,如奔流一般近乎不讲道理的突入玩家的精神世界。很多游戏都是人世间的美,ICO却是通灵 -
超时空英雄传说Ⅲ 狂神降世 超時空英雄傳說Ⅲ 狂神降世
2001年10月27日 / PC / SRPG / 宇峻科技
2015-7-4 / 标签: SRPG 剑与魔法
当时已经经历过火焰纹章、L等一线SLG,能够感觉到本作有一定的差距,但还是部不错的作品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2001年09月15日 / PC (Windows) / 回合制战略
2015-7-4 / 标签: SLG D&D 剑与魔法
系统和人设都改变很多,当时觉得不适应,后来又觉得挺经典的 -
泪指轮传说 尤特娜英雄战记 ティアリングサーガ ユトナ英雄戦記
2001-05-24 / PS / SRPG
2018-2-27 / 标签: SRPG 火焰纹章系列 加贺昭三 有生之年系列 神作 剑与魔法 PS
这作不是火纹,却是最好的火纹,和最好的史诗。加贺昭三出走后彻底解放的顶峰之作,宏大的史诗视角,和用心丰富的细节,交叠出体验最为深入真切的一片大陆。每个宿屋都可能伏线千里,而民居里几句短短的对白就能传达出战争的紧迫与悲伤。人物性格丰满,让人感同身受。加贺讲史讲的是正,讲英雄,讲崇高,讲信念,却讲的好,让人感到那沉甸甸的重量 -
学生骑士团 學生騎士團
2001-02-15 / SLG
2015-7-4 / 标签: SRPG 剑与魔法 校园
2000年前后,台湾厂商出的一系列战棋游戏之一,虽然和日本的一线SLG有差距,但是中文游戏的良心。这部很早就在杂志上看过,真正拿到手后的感觉是,养成可能设计时是作为主打(魔导异元素也有养成成分),但其实成分不算重,基本上还是一款经典系统的SLG -
创世纪战3 第二篇章 창세기전 3 파트 2
2001年1月27日 / PC / SRPG
2015-7-22 / 标签: SRPG 创世纪战系列 太空航行 悬念
心目中的神作,从西风到创II,是我整个10年RPG生涯最爱的系列。这一部,剧情和悬念的设置、气氛的烘托堪称神作,系统基本上渣的跟没有一样,但还是偏执的喜欢
玩过的标签
- 54剑与魔法
- 37SRPG
- 37美
- 36历史向
- 36文艺
- 36ARPG
- 34RPG
- 30独立游戏
- 29ACT
- 25校园
- 25AVG
- 24ADV
- 23神作
- 20SLG
- 20悬念
- 20有生之年系列
- 19SquareEnix
- 15PS4
- 14PSP
- 13百合
- 13WII
- 13童话与梦境
- 12ATLUS
- 12POCKET
- 12恶魔城系列
- 11PS3
- 11火焰纹章系列
- 10女神转生系列
- 10创意
- 8欢乐
- 8SCEJ
- 8太空航行
- 8PS
- 7SFC
- 7蒸汽风
- 7开放世界
- 7chunsoft
- 7PS2
- 6kogado
- 6罗马
- 6步行模拟
- 6TGL
- 6Gust
- 5Langrisser系列
- 5战场女武神系列
- 5无双系列
- 5马里奥系列
- 5满分游戏
- 4埃及
- 4赛博朋克
- 4混沌之戒系列
- 4最终幻想系列
- 4D&D
- 4SIM
- 4国产游戏
- 4诺斯替主义
- 4希腊
- 4加贺昭三
- 4tri-Ace
- 3新艺术
- 3paradox
- 3松野泰己
- 3创世纪战系列
- 3Capcom
- 3伊苏系列
- 2FC
- 2PSV
- 2NS
- 2克苏鲁
- 2热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