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默示录 飞舞的妖精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フライングフェアリー
2012年10月11日 / 3DS / RPG
2024-2-15 / 标签: 3DS RPG SquareEnix
战斗的BD系统很有特色,改变了传统回合制的节奏。再加上丰富的职业选择,很容易玩出花来。剧情有点小反转,不过后面几章节奏太慢,重复度过高,反而没有那么惊喜了。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3-7-29 / 标签: 3DS AVG Capcom 推理
包括教学用的第一章在内,每一章的长度都挺长的,稍显拖沓,而且因为是前半部分,各章之间的衔接比较差,为续作留下的伏笔多,打完之后没有推完一部作品的感觉。不过目前出场的主要角色刻画得挺好的,略夸张的演出一直是逆转系列的特色,3D化后效果更上一层楼。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7-28 / 标签: ATLUS JRPG 女神异闻录
视听效果和时髦度拉满的JRPG,内容量也是十分饱满的。面具养成和对战系统挺有意思,coop人物多,但受玩法限制,对于常玩AVG的人来说个人剧情刻画得比较平淡的,而且和主线间衔接不好。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
世界计划 缤纷舞台! feat. 初音未来 プロジェクトセカイ カラフルステージ! feat. 初音ミク
2020年9月30日 / iOS、Android / MUG & ADV
2023-4-8 / 标签: 手游 音游 SEGA 初音未来
对个人来说是第一款抽卡手游,因为对IP的感情才开始尝试的,对于很久以前只玩过太鼓达人的我来说只能玩到Hard难度。选曲和画面都还可以,也有不同风格的原创音乐团体,最重要的是,有几首邀曲我真的很喜欢,怪不得说PJSK振兴V家。 -
A列车 开始了!观光计划 A列車で行こう はじまる観光計画
2021年3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PC / 都市開発鉄道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3-4-8 / 标签: 模拟 铁路 经营 日本 NS
虽然画面很一般,但是游戏玩法特别丰富,从铁路铺设、线路管理到地产经营、股市交易都有涉及。车辆数量有限,但自定义功能很丰富,属于日本游戏里常见的那种工具简陋但有闲有创意的人可以玩出花的那种。另外列车视角下对switch的性能真的要求不低,这时候风扇通常会狂转。 -
欧陆风云4 Europa Universalis IV
2013年8月13日 / PC / 即时战略/策略
2023-4-8 / 标签: paradox 历史 战略 模拟
游戏机制复杂,内容繁多,对大航海时代乃至大革命时代感兴趣的历史小白也可以有很强的代入感。虽然有些机制设计得挺不合理的(比如贸易),但量大管饱,且同类型几乎没有竞争者,还是很上头的。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2-12-31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解谜
-
城市:天际线 Cities: Skylines
2015年3月11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Windows)等 / SIM / Colossal Order
2022-7-17 / 标签: PC SIM paradox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1-3-12 / 标签: Capcom AVG NDS 推理
最后一章的设计跳出了原有的套路,讨论了律师和检察官在法庭上唇枪舌剑的真正意义,保持剧本趣味性的同时也丰满了人物形象和主题。新加入的角色也有可爱的点。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1-2-5 / 标签: Capcom AVG 推理
最终章虽然引入了灵媒元素,但很好地收束了1、4章甚至前作的伏笔,玩起来感觉不错。新人物的刻画也很到位,CP有虐有甜。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6-16 / 标签: JRPG 任天堂 MonolithSoft 高橋哲哉
本体一周目,买DLC后继续玩。 -
光之子 Child of Light
2014-04-29 / Nintendo Switch、Wii U、Xbox 360等 / RPG
2020-5-21 / 标签: Ubisoft 清新 Switch 回合制
童话风的故事和画风,和我以前了解的育碧蒙特利尔差别好大。系统比较简单,质量尚可。 -
放学后少年 放課後少年
2008年1月31日 / NDS / 文字冒险 / Konami
2020-3-14 / 标签: NDS Konami 童年 怀旧风 AVG
补标,初中玩的。很好地刻画了乡下孩子的生活,很有代入感。最后的结局真的挺感动的。 -
二之国 漆黑的魔导士 二ノ国 漆黒の魔導士
2010年12月9日 / NDS / 角色扮演 / レベルファイブ、スタジオジブリ
2020-3-6 / 标签: NDS 吉卜力 Level-5 RPG 久石让
补标。好久以前用NDS玩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吉卜力的动画和久石让的音乐了,绘制魔法阵的交互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很有吸引力。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节奏过慢了。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3-5 / 标签: Capcom NDS AVG
久闻系列大名,但直到最近才通了这作,玩的是日文DS版,靠着词典啃下来的。虽然相比起以前玩过的推理游戏,剧情显得过于巧合,但剧本文笔很赞,人物的刻画也令人印象深刻。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20-3-3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超级马力欧 ACT
第一次在玩动作游戏时被关卡设计惊艳到。每个国度都有独特的玩法,对玩家的引导也十分自然。就算不擅长动作游戏也能感受魅力,但要全收集也极有挑战性,追求完美技术又不足就没办法了。 -
来吧!动物之森 とびだせ どうぶつの森
2012年11月8日 / Nintendo 3DS / 生活模拟
2020-1-14 / 标签: 3DS 任天堂 SIM 动物之森
休闲养老,放松身心的最佳游戏系列。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4 / 标签: AVG SpikeChunsoft 悬疑 NS 打越鋼太郎
这次的剧情比较稳健,虽然故事的完成度很高,但是相比以前的作品并没有那种惊人的效果,正面人物都塑造得很讨喜。总体上游戏体验还挺好的,解密部分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合理的后悔机制没有使它影响到剧情体验,中后期高潮部分特别带感。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9-22 / 标签: 5pb. galgame 梅原英司 AVG 悬疑 steam
故事的真相令人愕然而痛心,但仔细想想也挺合理的。男主角的人物形象塑造得极其鲜明,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True end平淡的尾声升华全作,令人感慨良久……不过剧本对宅的恶意和讽刺真的深沉,也使得这一作相当挑人。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7-16 / 标签: galgame 和泉つばす ぱれっと PC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3-10 / 标签: 麻枝准 新島夕 key galgame 和泉つばす na-ga
玩过key的作品的话会感到既视感满满,但两条隐藏路线还是非常的感动。地图选人的分支系统加快了通关速度。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2-22 / 标签: 弹丸论破 PC 推理 AVG 悬疑
谎言的主题贯彻全篇。虽然说终章必有超越前作的超展开,但这次的结局真的是意料之外……不知道弹丸系列续作会变成什么样子……(有没有续作都不知道呢?)
玩过的标签
- 40galgame
- 33AVG
- 29PC
- 16NDS
- 9任天堂
- 7key
- 6悬疑
- 6解谜
- 5Pokemon
- 5推理
- 5Capcom
- 4NS
- 4和泉つばす
- 4Type-Moon
- 3PUZ
- 3ELF
- 33DS
- 3独立游戏
- 3leaf
- 3消磨
- 3sims
- 3丸户史明
- 2片岡とも
- 2paradox
- 2伪娘
- 2ぱれっと
- 2国产
- 2Switch
- 2无尽的资料片
- 2拔作
- 2JRPG
- 2手游
- 2土天冥海
- 2八宝备仁
- 22014
- 2模拟
- 2Konami
- 2纯爱
- 2Nitro+
- 2EA
- 2同人
- 2麻枝准
- 2SIM
- 2KID
- 2AUGUST
- 2RPG
- 1超级马力欧
- 1PSV
- 1黒谷忍
- 1回合制
- 1Spike
- 1CLANNAD
- 1宝可梦
- 1铁路
- 1燃
- 15pb.
- 1Android
- 1音游
- 1弹丸论破
- 1ILCA
- 1ωstar
- 1八宝備仁
- 1SpikeChunsoft
- 1MonolithSoft
- 1STG
- 1市川小纱
- 1na-ga
- 1hibikiworks
- 1桐谷华
- 1梅原英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