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4-5-20 / 标签: PC 2024
真是漫长的旅程,各脚本协调不到位导致的不同线路风格差异问题比较明显,核心主题宏大但稍显虚浮,不过对于一部galgame来说已经算是掷地有声的阐述了。整部作品真正触动我的还是田中在自己笔下线路中瑚太朗的塑造以及对于自我与世界关系的探讨。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3-3-8 / 标签: 2023 同人 RPG PC
相比前作king exit全面进步,虽然剧情的都合与争议部分似乎也更多了,前作十分出彩的数值平衡性在本作继续发扬,一周目2/3的流程通过跑酷避开杂兵战,也并未专门刷级,在这样的前提下强制战斗都是保持着刚好有压力的程度。剧情都合部分虽有,但是大方向上的逻辑还是合理的。相比ke的纯粹王道,本作剧本出现了多角度的人文思考,且在伏笔埋设回收、情节前后对照等技法上,个人认为是有进步的,非常期待红唯的下一作。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4-4 / 标签: PC STEAM 独立游戏 2020
资产阶级不是人//竹节虫这个支线结合结尾,是神来之笔,这个隐喻神了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3-4 / 标签: PC 步行模拟 剧情 超现实主义 魔幻现实主义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0-7-3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2020
一开始看见这个时间循环的设计让我有梅祖拉的既视感,然后在s1一个帖子里看到有人提到本作的纪录片里提到确实有受到这部的影响。不少场景魄力十足,结合着恰到好处的音乐,游玩流程里被震撼过好几次,通过在各个星球的探索来将剧情真相抽丝剥茧,探索感十足。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5-8 / 标签: AVG PC 悬疑 2020
虽然说本作的CG和CV部分初见都能明显感觉到是小制作,但是对游戏体验而言并没有拖了后腿,搭配着恰到好处的BGM,一些诡异离奇乃至狂气的场景的氛围能很好得立起来。前三周目氛围塑造和剧情节奏很好,各种疑团也吊足了胃口。然而最终章的氛围和节奏拉了跨,对真相的解答又是科学又是魔幻,在感性为主的观感上需要扣分,但是暴露模式算是补全了逻辑性和细节,民俗神话的考据部分很赞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2-24 / 标签: 国产 galgame 2022 PC
与其说这一部很有《******》的即视感,不如说更像是其续作的同人演绎版(成品)。第二部的缺陷跟第一部一样还是限于体量限制,无法通过足量的日常来铺垫和塑造足够丰满的情感和人物,以至于怒涛展开时的情感支撑稍显不足。但是这一部对于伏笔的埋设运用和回收水平以及整体的完成度之高非常出乎我的意料,可以说明显强于第一部了,期待第三部能够保持进步的势头,再创系列新高峰。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6-1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2024 PC
田中这种整体非常克制,几乎很少有明显爆发点的叙事手法,带来的后劲实在是回味悠长。最触动我的部分与对罚抄的类似,不是作品表层的主题,而是通篇对于男主的塑造。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30 / 标签: 2023 PC
刷刷刷部分的正反馈做得非常到位,但是如果能把新章的系统放在更前面或许能缓解我后期的疲劳感...稍显单薄的文本量和剧情演出以及大量经典(老套)桥段限制了观感上限,新章与前半部分的剧情立意有很明显的割裂感,一些早期设定更是明显吃书了,不过考虑到开发周期和制作人数,整体完成度已经算很高了。一想到去年下半年期待许久的某部念经JRPG,成本和人员比这部多了几个数量级,最终整体观感却被爆杀,心情复杂。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0-4-27 / 标签: RPG PC CRPG 2020
在18年玩的学习版,双独狼草草地打了一遍。去年入正之后吃灰到最近。重新开坑的这次尽量不用变态build,战前不进行睡袋堵路等提前准备工作,终于做到了至少在16级之前的数值体验没过于崩(?) 都已经是终极版了,任务日志系统还是那么鸡肋,一两个支线还会有完成或触发不了的BUG。 不过毕竟有着极其优秀的玩法自由度等优点,整体上瑕不掩瑜,相隔两年的两周目合计玩了上百小时,等再过一段时间去试试荣耀模式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3-1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2023 PC
剧本基本功扎实,除了因为短篇题材限制导致几乎很难避免出现的情节发展稍快这个小缺点,扎实的剧本结合优秀的音画体验,本作可以称得上佳作,设定上的新意确实不多,不过有着类似设定的作品传达的立意却不尽相同,互相映衬,作为玩家品味起来也是别有滋味。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8-26 / 标签: galgame 2023 PC
几乎没有日常铺垫,节奏紧凑,优秀音乐对于整体氛围贡献很大。女角色在主线的塑造上比个人线要更加丰满,核心主题全程贯穿于整个故事,男主终章现原形的部分在我这反而是加分项。尾声因为女主在前置章节的存在感低下、人物弧光相对浅薄以及最后高潮部分未能很好响应情感铺垫,导致最终观感差了口气,卡在不上不下的位置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2-12-24 / 标签: galgame 国产 2022 PC
确实很有混沌子的即视感,碍于整部作品的体量,本作在人物塑造和铺垫上稍显单薄,不过鉴于跟上一部打的《日本质朴农村炮王丁真》比起来感性上觉得本作更胜一筹,给8了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5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PC
很均衡的游戏,没什么大的缺陷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4-5-25 / 标签: 2024 PC
体量较小,故事节奏大体上算是中规中矩的推进,trick和meta属于是老屁股一眼能看出来的水平,算不上扣人心弦,远不如infinity系列、人狼村、428等前辈。但是考虑到售价,作为小品作的表现也算是及格水平了。 -
梅卡妮可-兔子与水星之谣- MECHANICA―うさぎと水星のバラッド―
2020年04月10日 / PC / RPG
2021-12-30 / 标签: 同人 galgame PC RPG 纯爱 ADV 2021
如果不是工作日断断续续打完而是集中在一两天时间里打完,应该能更好地被调动情绪,有些后悔。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2-12-25 / 标签: 2022 PC
序章肉鸽部分最有意思,之后的流程里这个打牌系统只感觉越玩越枯燥。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0-2-1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2020
-
恶灵附身 The Evil Within
2014年10月14日(北美,欧洲) / PS3、PS4、Xbox 360等 / Survival horror
2019-10-16 / 标签: 三上真司 PC 恐怖
资源限制程度恰到好处,所以资源缺乏导致的紧迫感伴随整个流程,不过流程游戏冗长了,缩减一部分关卡会让节奏更好一些 -
死亡空间 重制版 Dead Space
2023年1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4-2-17 / 标签: 2024 PC
或许是因为年龄增长的缘故,已经很难和当年一样感受到恐惧了,现在回过头看,流程设计相对平庸,地图构造也很难称得上是很精妙的衔接。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1-26 / 标签: 2022 galgame PC
除了真女主之外的个人线都太水了,真女主线的剧情冲突处理虽然说很好地做到了前后对照并且回收了伏笔,但是尾声过于大团圆以至于有种廉价感。
玩过的标签
- 432020
- 33PC
- 30galgame
- 30PS4
- 17任天堂
- 15拔作
- 14ACT
- 13Switch
- 132023
- 122022
- 122021
- 10独立游戏
- 9alicesoft
- 9NS
- 9RPG
- 7PS5
- 7兰斯
- 72024
- 7Capcom
- 7FPS
- 5AVG
- 5实妹
- 5STEAM
- 4ADV
- 4国产
- 4神作
- 4恐怖
- 4塞尔达传说
- 4TPS
- 3独占
- 3黄油
- 32019
- 3宫崎英高
- 3Bethesda
- 33DS
- 3顽皮狗
- 3JRPG
- 3解谜
- 3同人
- 3火焰纹章
- 2田中ロミオ
- 2怪物猎人
- 2风车社
- 2育碧
- 2Vanillaware
- 2SRPG
- 2刺客信条
- 2KID
- 2SLG
- 2调色板
- 2生化危机
- 2战神
- 2动态CG
- 2塞尔达
- 2FROMSOFTWARE
- 2R18
- 2开放世界
- 2打越鋼太郎
- 2ARPG
- 2悬疑
- 1Nitro+
- 1血源
- 1王道
- 1Cygames
- 1SuckerPunch
- 1futa
- 1橙光
- 1种田
- 1桐谷华
- 1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