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外传:幻雾之洞窟 ASTLIBRA Revision 外伝 ~幻霧の洞窟~
2024年2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3-1
6.4 粉丝向dlc,几乎没有剧情。刷刷刷的部分挺爽的。 -
INNOCENT RULES
2023-06-10 / PC / RPG
2023-10-1
7.3 单就技能树来说我是更喜欢这作的。难度的把控比以往的任何一部正作和外传都要好。大部分boss属于是初见很容易被干翻,但琢磨一下技能配置,背一下板就能挺过去的类型,加分不少。 剧情方面缺点和sa很相近,甚至更严重。本就不多的剧情被分散到数目如此庞大的魔物身上,导致其中的每一个塑造都比较单薄。主线本身的立意和前后呼应其实在hkk作品里算是不错的(尤其是冰星),但女主的人设着实是,嗯,比较一言难尽。 -
歧路旅人2 OCTOPATH TRAVELER II
2023年2月24日 / Xbox Series X/S、PS4、PS5等 / RPG
2023-4-16
7.5 每个故事的平均水准都还算可以,在有限的篇幅里把几个配角立了起来。印象比较深的场景有商人线的结尾,商人拿1叶币雇佣反派,算是贯彻了他一视同仁的行商风格。和最后结尾记者抱怨自己遇到了商人,让她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结局线有种古龙小说的美,有点费朋友。 缺憾的话,果然还是八方旅人这种叙事风格无法把八个人的故事统合在一起,情感积蓄是断层的。虽然总时长并不短但建立的感情却没那么深厚。 -
女拳主义F-ist 女拳主義F-ist
2022-12-22 / PC / 2D动作剧情游戏
2022-12-25
6.3 剧情约等于0但梗密度很高。开局男斗性拳四个大字把我笑软了。冲这个也得给个及格分。 cg质量不错但玩法比较单一 -
黑白莫比乌斯 岁月的代价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2022年11月17日 / PC、PS4、PS5 / RPG
2024-4-25
7.3 剧情槽点不多,但亮点同样不多。日常戏码一如既往的扎实,情节高潮的情绪没推上去。整部作品仿佛是在插科打诨之间突然就步入终章了,节奏有点怪异。最后后日谈的部分更是挖坑大神,希望水叶有一天真能把这坑填上。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5-14
8.4 完成度相当高的同人作品,虽然剧情方面在一周目第七章后就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悬念了,但总体剧情质量仍是同类作品中的上乘。最让人惊讶的则是,神之天平的世界观和游戏玩法相当契合,并非为了开二周目而二周目。技能树和天赋系统比较冗杂,但是量大管饱,游玩的一大乐趣就是在技能树海中乱窜,解锁各种技能。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20
7.0 诡计比前作来的出彩,但是震撼感反而不如。情感描写被前作爆杀。 -
L.Depth
2022-05-01 / PC / 18禁 短編ホラー風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8-9
7.5 短小精悍的恐怖游戏。解密和碎片叙事做的都相当对胃口。 屠杀线不打了,看着就太阴间了。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4-1-25
9.1 组长--千咲都--红林--后宫的顺序游玩,游戏体验逐步攀升,在后日谈结束时抵达顶峰。 组长线本身质量只尚可,故事完整但起伏波动不大。千咲都线的剧情架构和组长线类似,但光头对女主告白的场景相当震撼。那是抛弃了世俗伦理才能表达出的,打动人心的爱情。红林线的恋爱戏码普普通通,但姐妹和解这部分剧情足以掩盖其他地方的不足。若还有不满,那虾头诺亚必然会给你带来额外惊喜。 而后宫线则是我个人最满意的一条线。从头到尾主题扣的很死,情绪流也很到位,敌我观点的驳斥也相当水到渠成。成长的主题在男主越狱那一刻抵达高潮,而自由的主题则放在了后日谈的情报商身上。两个主题均没在一开始明确提出,却在不同的人身上升华得毫无斧凿痕迹。 相较于我个人评价更高的几部作品而言,这部作品或许没有特别突出的某一方面,但他极其优秀的素质,是目前玩过的六边形战士作品中,最强的那一个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4-16
9.0 比前作更加优秀的逻辑和完成度,每位主角团的动机和情感描写都足够坚实。最动人的地方,大概是莉莉和波琉卡,二人千年的羁绊被寻回时;和波琉卡的努力最终让魔族延续了下来这两个地方吧。 可能过于理想化,可能历经艰辛,可最终...他们成功抵达了,人类和魔族能够共存的世界。 -
冬暮川滚滚 ふゆから、くるる。
2021年9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学園SFミステリーADV
2023-9-17
7.3 故事简短,诡计不算高明,虽然没猜到凶手,不过手法本身是一开始就看出来了。有一定程度的叙诡,但因为作品本身并没有铺垫所以揭开的时候没什么冲击力。作为故事而言结局的张力还是相当出色的。不抱着推理作品的期待去看也许能收获更好的体验。 ps:败犬的刻画深对我心。 -
ROLEPLAYER:小粥姐妹的黏膜游戏! Role player:小粥姉妹の粘膜ポトレ ぐりぐちゃLIVE!
2021-6-25 / PC / 破廉恥BODYのレイヤー姉妹とロールプレイHするADV
2022-8-24
太大了反而影响观感。 能动的cg相当好评,不过剧情上由于是cosplay少了一些代入感,稍稍减分。音画不同步也是。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2-11-21
8.7 作品本身我可能会给出和壳少差不多的评价。比起案件的复杂,诡计的烧脑,壳虚天三部曲更注重的是调查氛围的营造,和角色对话中不经意透露出的物是人非的感觉。比起壳少来讲,本作基本上没什么分支,不过作为收官之作,解开了大部分角色的paranoia,te和几个结局都写得相当有韵味,足够了。 -
ASYLUM / アサイラム
2020-08-06 / PC / RPG
2023-6-14
7.2 和正传不同,剧情是相当的碎片化。地图大到反人类,但却能给探索欲强的玩家一种变态般的满足感。h依然是hkk风格,m居多,这次感觉作者xp变得重口了不少。 -
蛇之命 ヘビの命
2020-03-22 / iOS、Android、PC等 / 温泉旅館で次々起こる事件を解決する推理ゲーム
2024-4-29
8.0 逻辑相当严谨的设定系推理佳作。虽然接近te尾声的时候有些强行,但因此带出了两个不错的场景,即蛇之命很轻,所以可以飘在云端,以及最后的结尾bd因他杀了的蛇而被爆炸卷入,可以说是相当工整的对仗。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4-4-11
7.3 比起kirakira来讲,musicus中的音乐不仅是串联人物的媒介,更是故事想要深挖的主题。但相较于kirakira中绮良里两条线所探讨的生死与和解,本作的be与te总觉得差了口气。be压抑的情感未能得到释放,即便后劲很足也稍显可惜,te中所探讨的“真正的音乐”我难以与之共感,从情绪上并没有打动我。这和主题有关,也和题材与主旨的契合度有关。kirakira中,鹿之助与自身和解,对于生活的反抗本身就是一种“摇滚”,而在musicus里,音乐线与生活线鲜有重叠,哪怕是在be中,两条线的契合度也远没有kirakira那么浑然天成。 以及本作的音乐没那么对我胃口,除了花鸟风月的ぐらぐら之外。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6-28
7.7 比起打越主导的e17和12r来讲,感情戏方面有着十足进步,诡计方面却只是差强人意(毕竟单就诡计来讲可能和人格转移杀人事件挺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