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7-10-28
朵魯妲,你一定要幸福啊,剛在steam貢獻正版銷量,兩年沒跑,法洛曲已經沒法過,重練手感吧。al fine篇讓我視覺小說當中的本命永遠是朵朵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4-4-5 / 标签: 三角恋 丸戸史明 galgame 致郁
WA2正解當然是被雪菜拒絕後去打工找小春女神,加入放髮小春黨也不錯吧,真是好孩子啊,認真善良愛管事,難怪被壞男人春希勾心了,就算不進線我還是站小春,應該說我較喜歡不進線的渣希小春互動,進線太苦了,渣希你怎麼這時就沒辦法有冬T神操作能力呢,跑麻里線則吐槽這是甚麼歡樂劇情,丸戶正統的最後餘暉。認真玩白色相簿2的玩家不能太設入黨爭,還是得看複雜的人格感情,雪菜的多面向描繪堪稱視覺小說之巔,冬馬作為較容易理解的忠犬若出場太多對我個人而言反而會掉評價,另一方面春希碰到冬馬就會壞掉,有些場景還是錯過的好。丸戶大作當中意外和白二沒有那麼多情感連結,但不代表入魔程度低,通關後仍然會細嚼巧思耗時間深究,小春五周目我都能找到新細節,辭退打工最後一次被問和春希關係的瞬間立繪是不安版本,這是懷疑學校傳言到最後棲身地的恐懼,冬T曜子更改稱呼與放棄某樂器亦為巧思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3-2-16
玩到後段我已經完全不看Hscene了,心痛,看著最後的殘渣戰一個接著一個夥伴出現,我的淚也流個不停,身為從dr回來的玩家,這絕望感比我想像中還入戲,期待紅唯未來新作,被徹底感動,跑完茶飯不思的狀態一周了/全成就達成,KE的超殘籽和dr的超咒福,超咒福的陰影大多了...全成就時間要拉四周目,除了大王if較短,幾個名場面還是會認真跑劇情,結局、紋章覺醒和貝洛城門那幕我都會飆眼淚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9-5-16
看實況跑完,總有一天要自己跑一遍/El Psy Congroo!本世紀最燃科幻文字遊戲!遊戲在戲劇張力方面,完全不劣於白狐動畫,我印象中除了2025的Dmail那段,遊戲表現手法程度可說讓我沉迷程度遠遠超越五年前,其震撼力之強大,讓我48小時待在電腦桌前都未感疲憊,見證傳說中的黑化小動物、千奇百怪的死法...大學畢業前跑完真是太好了,現在有下血本逛steam正版的衝動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4-1-10
進場滿滿史詩感,打巨人艾雷諾亞催眠,加奈美放短,帕斯特爾放咒、香香放毒,蘭斯一開始和最後補個Attack,最後一刀超級抖的,3/4進度行動欄三次智力覺醒,沒幹掉就要第N次智力測驗過關了/主角打凱薩琳根本反派,系列只剩鬼畜王,機制難搞...六代和七代我可以不修改靠攻略本,八代二周目、九代三周目時放棄肝,蘭10現在還沒有A線任何結局,同時要救美樹、鐵頭公主、CITY蘭斯城、保四國戰力,主要是自由掉艾雷諾亞打BOSS餵毒餵詛咒的消血大絕沒了,咱還沒有通A線收不了瓦古啊/雙殺賽斯!三小時SL到發瘋/A線第一次通關,外加自由雙殺,霞艾拉在的海線真是和藹可親(上次逗貓作死存檔基本廢了),連蘭斯都沒上靠大小姐輸出和三個忍者/第二部跑完,感慨莫名/21高難度大侵攻收關!感謝美樹界王拳,大小姐以外多認識亞特蘭大神/開新檔2cp搞定大侵攻和地底以外所有結局,佩服我自己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23-11-19 / 标签: galgame gal制作 TerraLunar 今坂唯笑 妹 meta
樂園是屬於宅男的狂歡、理想,以及哀歌,向連悠太以及星空論壇諸位致敬。究竟是起心動念卻始終不願墮/墜落,脫離好學生的人生軌跡,還是開始投稿乃至於從事曾在夢中作過無數次的妄想:用excel開始認真分鏡,寫一部能和賈平凹、陀氏、黃凡比肩的偉大音聲小說......不管怎麼說我的年歲已經比鬍子監督還要大了,甚至連興趣都不算擁有的墮落者在痴言一些腦中盤旋的念頭,這大概就是自己所擁有的短暫逸脫吧,楊德昌《一一》有一段,藉由電影,人可以把生命的經驗延長兩三倍,喜歡美少女遊戲,大概也是由於這個載體超脫一個人的人生,將人類始終謳歌煩惱的感情賦予媚俗的獨特解釋吧,不純然是追求,也不純然是憧憬,美少女遊戲確實是我上大學後成年生命中一個幽微、不足為外人道、有點猥瑣但也寄託某些崇高理想的興趣與敘事體系。不諱言,樂園乃讓人五味雜陳的情書,乃墓誌銘,卻有讓人重蹈覆轍的獨特魔力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1-7-19
硬盤的galgame洗了兩三輪,只有戰蘭堅忍不拔,堅挺在兩台PC四年,還時不時把存檔移走重打,無悔入戰蘭,我現在連五星都能無修改9999大隊通關了,這五年只要有時間就被戰蘭吃光,無異議我最愛的戰略SLG/三匹が斬ったり突いたり燃やしたり補記,超速通關,話說敵方BOSS後續還會登場嗎,Q版戰蘭好可愛 -
没有天使的12月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2003-09-26 / PC / AVG(一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Leaf
2018-11-17 / 标签: 阴暗系
僅僅是無意義組成的點點滴滴,僅僅是活著,僅僅是存在於此,如此而已。本作未必是我玩過最好的作品,但絕對是最為喜愛,每逢聖誕節必定重開的回憶之作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10-28
avg世界的頂點懸疑作,敘事陷阱的頂點,把自己洗腦忘掉再玩一遍應該是不少人的共同願望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7-10-28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會喜歡素晴日了,夏季大三角、夜之向日葵、小小的旋律,我好像好幾年來都沒有離開這個世界。文藝的王者,狂氣而美麗的思想家,扶他自和KeroQ曾經為這個世界留下高達美式的品味與審美,就在經驗性的認識當中愛著這個世界吧,最後感謝老Y翻譯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比起多年前終之空的結尾,可說有了不同感動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3-6-29
暫時封存之後還是會看視頻網站其他人怎麼打DLC3那群BOSS,那隻貓頭鷹我恨得牙癢癢啊......以後聽到斯卡布羅集市大概就會想起黑魂,我心目中的RPG,這款大概前三,誠然黑童話的美學,目前三周目,還有一些場景要跑,但容我先沉浸在這結局當中。從小紅帽結局到打古蘭的層層入扣,我難得完全入戲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7-10-28
galgame界的地下室手記,我是個王八蛋、變態、暴力分子,我酗酒、無所事事,將自己關在封閉的世界,不傷到自己,也避免傷害他人...即使是如此,我也能不顧及甚麼狗屁人生目的,一個人驕傲地活下去 -
认真和我恋爱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2009-08-28 / PC / 武士娘恋愛ADV
2022-4-5
系統好GIGA啊,螺絲你怎麼被宇佐美捅了(大笑)/好像被不死川擊沉惹,S有沒機會出翻譯,算上乘之作,趣味性和感動點兼具,但有時候安插趣味點的時機會破壞感動,話說克莉絲沒After啊,大概是本篇的scene夠了吧XD。總而言之我玩得很愉快,可以不吝惜的說是一部有底氣成為長期留在記憶的戰鬥強氣武士娘大作,上一次真的有跳坑追續作的強烈慾望,得遠溯初入坑跑D.C.II的時候了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9-5-31
瀨戶口在業界最後的瀟灑,為你乾一杯。本作會讓我有投入傳統電子小說寫作的慾望,真是個狗屁美好世界啊,從頭壞到尾的家族,從櫻井一樹、近世的坂口安吾,甚至遠溯平安時代物語,日本人從來不會在文學殿堂讓我失望。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9-3-21
時隔兩年,歷經天鵝和狂歡節的洗禮,我重回瀨戶口的懷抱,從一開始且顛且狂,直呼這不是我認識的瀨戶口,到進了第一條線,那震撼感是無庸置疑回來了。又到了向這狗娘養的世界獻上我全部的愛的時節,正如同托爾斯泰復活的男主屢次尋求頓悟式的心靈救贖,瀨戶口的文字不僅有種舊俄文學神聖感和救贖的況味在,而閱讀過程本身也如同再洗禮,強制回首,直面自身數十年人生... -
丑小鸭与文字祸 みにくいモジカの子
2018-07-27 / PC / 心身視姦ADV
2022-4-13 / 标签: 狂气 猎奇 galgame Nitro+
該怎麼說呢,在拔作的世界當中有這種戲劇張力的除了之前的夏鎖和無限煉X,N社這款算榮登版面,特別是純愛(?)綺羅々線,你明知道這是甚麼把戲卻仍然會跟著一起瘋,而且這還是在畫風和系統debuff的情況下做到的。估計真結局爆炸我也不會降低多少評價,這年頭享受精神汙染似乎沒多少選擇,更何況我是從夢見之藥接下來跑這款,類似體裁截然不同的表現手法帶來的是頂級饗宴,就算劇本演出爆炸,但精神汙染是不能造假的(X -
你所期望的永远 ~Latest Edition~ 君が望む永遠 ~Latest Edition~
2008-03-28 / PC / 多重恋愛AVG
2020-2-22
win10表示懶得莊虛擬機了,muv可以買steam版本,君望我真的沒轍/總算能不閃退完君望惹(痛哭),BF和這款都得靠XP模擬器,電腦白癡摸索了真的是三年才有得玩啊,車站那幕我來惹/覺得自己被螢線狠狠揍一拳,和男主一樣完全沒有預期QAQ/一款值得推薦的三角戀大作,時間和初戀勢均力敵的頂上對決,最近幾年通關的黃油,這款算少數能入戲的,就連After都能感受到腳本之用心,題外話,我是堅定茜黑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0-4-18
win10更新後開虛擬機,續戰BF/燃起來燃起來了,憐線face of fact響起來,三方混戰誰怕誰啊/我沒能力評價BF,四十多小時玩下來已經有感情了,打醬油的美野里,以復仇為主題和綾音相愛相殺,拯救被洗腦而且其他線路和VSS對決時會不知情幹掉的幼馴染(卑影到底和baldr的幼馴染綠毛有什麼仇),靠啪啪啪拯救失憶的中國妹,還有,放髮巴杰拉太贊了;當年跑完bsd也是難受,但BF電子幽靈結局打擊更深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7-10-28
破百小時的遊玩時間,nanoha成功激起我保護慾了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8-4-20
沒有里伽子,這仍是一部好作品,每一條線路都能以溫馨和溫存的態度,邊傻笑,邊跑著,邊回憶著女孩子的種種,但有了里伽子,沒有別的線路能狠下心重溫了。丸戶文筆在帕露菲之後在我心中占相當大比重/SE的風格不對勁,不像丸戶,戲畫確實不太尊重人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9-19
對於經典我沒有什麼可評價的,記得我一開始是上google介面找英化玩,斷斷續續跑了其他作品,不知不覺高中畢業,大學時光也已經度過。入這個圈子有許多管道,水仙、初音島、key社...我模糊的記憶早已分辨不清誰先誰後,但水仙和Aster的悲劇確實是敝人深受震撼,投入視覺小說閱讀的開始。一切關於記憶和死亡的敘事,是所有藝術體裁質問並構造其美感必經的坎子,而瀨津美的最後旅程,就是這圈子的人無一會忘懷的典範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3-2-20
玩得很感慨,憂傷的終章,總算懂之前看到的古伊奈劇透怎麼回事了,KE震撼力比較強,但論完整度DR已經達到新的水平,好作品,就是皇帝戰之後有點跑調,無傷我的評價,交代一下跑法吧,雖然早就知道KE但始終沒跑,這次是DR跑到第三章結束回過來跑KE,KE搞定回來繼續跑DR,二周目王還沒打過關,但ruki響起,我的淚腺倍受刺激/成功擊敗天臺露易絲和超咒福,補記,結果KE和DR我都四周目起跳(遠目
玩过的标签
- 57galgame
- 20汉化
- 19拔作
- 13幼驯染
- 11GAL
- 10纯爱
- 8ADV
- 8妹
- 7PC
- 7猎奇
- 6FD
- 5推土姬
- 5动态CG
- 5RPG
- 5同人
- 5幼馴染
- 4百合
- 4废萌
- 4伪娘
- 4leaf
- 3丸戸史明
- 3pin-point
- 3郁系
- 3ensemble
- 3凌辱
- 3致郁
- 3露出
- 3实妹
- 3Nitro+
- 2民俗
- 2甜作
- 2轮回
- 2推理
- 2NTR
- 2文字冒險
- 2妹控
- 2SLG
- 2笛
- 2调教
- 2女装
- 2悬疑
- 2触手
- 2死生観
- 2pulltop
- 210mile
- 2全年龄
- 2搞笑
- 2campus
- 2三角恋
- 2AVG
- 2泣きゲー
- 2阴暗系
- 2抜きゲー
- 2姐控
- 1语音
- 1悲情
- 1单线
- 1アヘ颜
- 1桐谷华
- 1meta
- 1单恋
- 1かわいそうなのは抜ける
- 1ボテ腹
- 1NanaWind
- 1地雷
- 1ゆき恵
- 1今坂唯笑
- 1RusK
- 1暖人心田
- 1眼鏡友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