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6-10
趣味性拉满的作品,不论是在搜查过程中还是主线过程中,瞳绊的各种吐糟和冷笑话都十分令人忍俊不禁,让你不知不觉的翻遍场景中的每一个角落就为了多听一听两人的对话。剧情方面节奏感把控的也十分到位,就是那种“该悬疑时悬疑,该搞怪时搞怪,该揭秘时揭秘”的顺畅感。确实是一个经过了十足打磨的优秀作品 -
命运石之门 变移空间的八比特 STEINS;GATE 変移空間のオクテット
2011年10月28日 / Windows XP home/XP pro (SP2以上)、Windows Vista/7 / 想定コマンド入力式ADV
2022-6-10
能找到这个游戏的也八成是该系列的粉丝了。本作虽然短,但能自由输入指令这一点被玩出了很多有趣的梗,很有石头门原作日常欢乐氛围的感觉 -
最终幻想1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2009年12月17日(PS3/JP) / iOS、Android、PC等 / RPG
2022-6-9
让我极度痛苦的一部作品,极烂的剧情,老套又无趣还只能通过喊口号塑造的人物,索然无味却偏偏又多又长的战斗。你问我明明这么痛苦为什么不弃掉呢?因为当时我对于游戏还是处于既然玩了就玩通的幼稚想法之中。该作的贡献大概就是为3D区提供了不少优质模型吧 -
尸体派对 血色笼罩 无止境的恐惧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ブラッドカバー リピーティッドフィアー
2010-08-12 / Xbox One(完全版)、Nintendo Switch(完全版)、PS4(完全版)等 / Horror ADV
2022-6-9
本体只是RPG恐怖小游戏体裁而已,但在如此多大牌声优的加持下却呈现出一种豪华感(就小游戏水平而言)。氛围渲染到位,很多小演出也足够出人意料,可以说是这种体裁中佼佼者的存在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2-6-9
当做一个故事来看很不错,但当成推理游戏来玩你就会很痛苦。游戏中期左右凶手就被早早揭露出来,比起孱弱的推理部分,本篇更偏重于心理与情感描写,甚至让我错以为负责剧本的鈴鹿美弥是一个女性写手 -
MinDeaD BlooD:献给支配者的狂死曲 MinDeaD BlooD~支配者の為の狂死曲~
2004-06-11 / PC / 吸血感染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6-9
明明狂气度极高,但却能让你看懂,这就是写手的能力。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22-6-9
西條拓巳真的是我见过的最讨人厌的主人公,属于那种被打断胳膊切断腿才敢反咬你一小口的性格,吉野裕行神明附体般的出色配音更让这个家伙讨人厌。都说这样塑造角色能更好的触底反弹,但这仅仅是LOW穿地心后重返水平面的水平而已。回想起来没什么美好回忆的作品 -
没有天使的12月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2003-09-26 / PC / AVG(一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Leaf
2022-6-9
当时玩完传颂之物后找LEAF设作品接触到的。和传颂之物完全两个路子,又阴暗又丧,妥妥的毁掉你一天的好心情 -
ChronoBox
2017-05-26 / PC / 失った記憶を取り戻してはいけないADV
2022-6-9
画风很好看,剧情也算能自圆其说。剧情铺垫时隐隐流出的悬疑感恰到好处,剧情展开时颇为狂气的描写也很带感,属于那种读完后值得让人回味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本篇的唯一巨雷藏于篮球妹线最后,不得不说尽管已经被提示过,仍然头都给我吓掉 -
惧魔症候群 demonophobia
2008年 / PC / 同人 恐怖 AVG / 273氏
2022-6-9
对我造成了成吨精神伤害的游戏。游戏设定毫无慈悲,极度绝望,没有一丝救赎。虽然听上去像是那种报复社会的简陋垃圾作,然而制作之精致,设定之严谨,无疑将这份恐惧感、烦躁感、绝望感推向了高峰。让这部作品像都市传说一样让人口口相传,给更多人带去心理阴影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2-6-9
不论是画面、音乐、演出,全方位时髦度拉满的作品,战斗系统相当有深度,当时接朋友PS4玩的,急着还就选的简单难度,即便这样也不小心团灭好几次。剧情多取材于日本现实发生的事,前期的故事走向、节奏感都很棒,后期的人心迷宫、圣杯啥的太扯了。不够完美,给出9分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007-07-27 (初回)、2007-09-28 (通常)、2012-11-30 (PE) / PC / 恋愛ADV
2022-6-9
第一次让我感觉到KEY社写手差异的一作。共通线谐度拉满,人物也都是可爱的可爱帅气的帅气。在我迫不及待进入叶留佳看看这个小可爱还能给我整什么活后,却被这卖惨黑深残又无聊的个人线迎头一棍。但沙耶线和唯湖线有趣程度又不输主线。只能奉劝各位不喜欢的部分还是跳过的好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2-6-9
听闻故事好的不得了故来尝试了下,确实不论是过场画面还是战斗画面都细致的惊人,但就是剧情展开这点,真的让人.....嗯......,可能是再下部才会发力?但从这部的叙述水平来说我只能谨慎看好了 -
双星物语Ⅱ ZWEI II
2008-09-25 / PC / ARPG
2022-6-9
3D化后总感觉缺少了一代的精致感,玩下来虽然也不错电脑始终是缺少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剧情依旧那么王道,但台词却少了几分一代中诙谐恶搞,在我看来是没有翻过一代大山的一作 -
新仙剑奇侠传 新仙劍奇俠傳
2001年07月21日 / PC、iOS / RPG
2022-6-9
这可能是我最早接触到的复刻游戏了,游戏本身剧情没什么大改,画面也更细腻些,然而迷宫却比原版恐怖数倍,在将军冢里被困几个星期的大有人在。比原版给低一分 -
残机为零 ザンキゼロ
2018-07-05 / PS4、PSV、PC / ノンストップ残機サバイバルRPG
2022-6-8
事实证明,纵使小高最近几作都拉了胯,但弹丸工作室没了他,整出来的东西也不咋地。弹丸风很重,都是开头一个惊天大秘密吸引玩家玩下去,但真玩下去又觉得乱七八糟,故事只是不停的挖角色的无聊黑历史然后在强行和主线关联上,但问题在于主线也没啥意思。游戏难度高的离谱,迷宫中的道路还会因为日期不同而封死开通,当时没搞清楚原因的我还以为BUG了 -
仙剑奇侠传二 仙劍奇俠傳二
2003年1月23日 / PC / RPG
2022-6-8
不过不失的一作,水龙吟是真的好听,故事发展也是真的迷惑,强行让小虎子爱别离求不得,游戏最后的神秘空间真的让我一头问号。抛开这些的话,精致的2D战斗画面,李忆如的各种宠物小精灵等等让仙剑2在“游玩”水平上是合格的,6分实至名归 -
雪之本境 雪之本境
2010年5月23日 / PC / AVG / SP-time
2022-6-8
完全抄袭海猫架构的作品,但问题在于作者文笔很烂,也没什么人生经历,根本写不出海猫那样有深度又有趣的日常剧情,营造不出那种恐怖诡异的气氛。核心诡计也老套,具体描写更让人直打瞌睡,这种抄袭烂作还能出这么多后续?真是让人麻中麻 -
仙剑奇侠传五
2011年7月7日 / PC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22-6-8
这一部是浇灭我对这个系列最后一丝希望的水滴。无聊冗长乱七八糟的剧情,硬到极点还会自我恢复一场要打半小时的BOSS战,真的让我想给北软一拳,你整的这什么√8玩应?浪费我几十小时的粪作 -
箱贰伍遗体 箱弐伍遺体
2012-09-20 / 2ch発の怖い話を題材にしたノベルゲーム
2022-6-8
做成游戏的日式鬼故事小合集,最后竟然还有个小反转。确实没怎么见过这种类型的恐怖故事形式,意外的还蛮有趣?我还挺喜欢的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2-6-8
挺好的,但确实不太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