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6-8
小有瑕疵,但综合素质依旧十分之高,人设、美术有特色又好看,音乐、剧本都在平均水平之上,剧情方面虽然真相的冲击力没那么强,但故事的疑感与演出方面塑造的不错,读起来十分有趣,不像一些作品啰啰嗦嗦东一嘴西一句的令人烦躁。战斗系统乍一看十分简陋,但实际上可玩性很高。给出9分,是十分推荐去尝试一下的作品 -
幽浮2 XCOM 2
2016-02-05 / Xbox One、PS4、PC / 回合制策略
2022-6-7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太难了。极少的回复手段,我方四个小脆皮对阵对面超多敌人,角色一旦受伤就要花很多个场外回合回复,所以每场战斗最好都要无伤或低伤,但角色极地的命中率很容易让你精心打的算盘瞬间破灭。没打通关,但能感觉到后期刷人物技能和SL是必要的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6-7
借朋友NS玩的。作为新主机上的一作其实进步挺大,不仅画质增强也没什么卡顿了,内容的话角色人设可爱,看着十分舒服,BGM也都十分带感。系统也优化了很多,明雷捉宠,改特性药膏,一键清空努力值啥的都十分方便。缺点就是剧情又短又水,明明日月故事很不错,让人怀疑GF正处于3年的剧情CD冷却时间内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22-6-7
可能是改版最多的一作了吧。现在回头看其实小时候玩的也是一个全精灵的改版。当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家门口顶着百分之五的概率把小火龙、妙蛙花、杰尼龟抓齐了 -
精灵宝可梦 月亮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ムーン
2016年11月18日 / 3DS / RPG
2022-5-30
第一部官中作品,不少翻译又接地气又谐。GF难得认真写一次剧情,人物塑造也可称有血有肉;莉莉艾很可爱,露莎米奈在丈夫失踪后的疯批表现也很真实。结尾时有些小感动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2-5-30
高城秋五作为主角兼侦探真的太废物了,虽然看上去在做着侦探样的调查却根本无法接近问题核心,事实上问题都是由没怎么出过场的妹妹降神解决。 -
Kio的人间冒险 Kio的人间冒险
2016年9月9日 / PC / RPG
2022-5-30
别代入角色,别投入感情,只是抱着看乐子的想法玩玩,如果能做到的话本作还是一个不错的恐怖RPG小游戏。没办法,毕竟是个没有救赎的作者恶趣味世界 -
不思议迷宫
2016年12月7日 / iOS、Android / AVG / 青瓷互动
2022-5-30
刚开始玩时很有趣,要素很多彩蛋也很多,但之后想攻略高级副本的话很依赖氪金角色,正好新鲜感也已经过去,也就弃掉了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2-5-30
画风很赞,在多首十分好听的音乐加持下,不论是末世中那荒凉的氛围,战斗时激烈的鼓点都十分打动人。战斗的数值设计很有问题,在二周目时尤其严重,不去刻意刷芯片的话伤害刮到不行。剧情方面的话有特点但不是很戳我 -
秘密游戏 杀手皇后 シークレットゲーム -KILLER QUEEN-
2008年8月21日(PS2)、2009年04月24日(PC)、2010年5月27日(PSP)等 / PC、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2-5-30
烂活一个。本作有着及其巧妙的设定,每人一张卡牌,胜利条件不同,从难到易的都有且不重复,其中小丑卡牌及其特殊的效果更是让人十分在意,就在读者摩拳擦掌准备品读这一番好戏时,作者把这一切设定都扔到了马桶里,让故事走向了十分脑残的发展。最后的机械降神,由军队而不是主角解决问题,也是作者根本把握不住剧本的体现 -
晓之护卫 ~罪孽深重的末世论~ 暁の護衛~罪深き終末論~
2010-04-22 / PS3、PC / お嬢さまお守りADV
2022-5-26
如果把创作比成搭积木的话,衣笠彰梧就是能把积木搭的又精致又高,随着读者一点点沉浸于搭建积木的乐趣中,满怀期望想要看看这个积木大楼竣工时的模样时,老贼一脚过去把大楼踹的粉碎,几根溅出去积木狠狠的砸在你的脸上,让你一脸懵逼。 该作从找乐子的角度来很不错,但也只能是找找乐子而已了,千万不要对铺垫的各种剧情有什么期待 -
啪嗒砰3 パタポン3
2011年4月12日 / PSP / MUG - Music Game(音乐节拍游戏)
2022-5-25
独一无二的游戏模式。烧饼依旧又帅又可爱,但难度完全不像看起来那样,非常的硬核,不是超级技术大神的话,即使只想通关主线也需要刷刷刷很久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5-25
想冲着原作氛围来的同学可以歇歇了,氛围非常的沉重,完全没有前作轻松愉悦的感觉。但是本作的目的也更多是是作为前作的补完,毕竟感受过绝望后才能知道希望的甘甜。但命运石系列作品就那么多,属于是玩一部少一部了,从这个角度看又夫复何求呢?谁让原作那么棒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5-25
神作无需多言,建立在伪科学与逻辑上的摩天大楼。日常篇极其有趣梗超多,解密篇从绝望到希望的热血反攻。超棒且契合氛围的音乐,线索的埋藏与揭露与作品浑然天成,难得的不靠机械降神解决问题的方式。对于没玩过的人只有我要说的只有三个字--快去玩! -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2010年9月30日 / PSP、PC、PS4 / RPG
2022-5-25
碧轨比零轨排名高真的不科学,零轨确实是空轨的完美接班人,有趣又有深度的人设,有趣又充满悬念故事,铺设了一个别出心裁的谜面。在无比期待中等来碧轨,迎来的却是碧轨的超展开破局,让人感觉浪费了零轨的付出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2-5-25
作者混沌仙人好像是女作家?总之,完美的将女作家擅长的细腻情感表达展现的淋漓尽致,又能将多数女作家不擅长的逻辑叙述嵌合在游戏里,在那个花了一个下午打通游戏的时候真的让我感慨万千,真的是照进中文悬疑游戏里的一道光啊 -
枪声与钻石 銃声とダイヤモンド
2009-06-18 / PSP / 交渉アドベンチャーノベル
2022-5-25
扮演谈判专家和犯人斗智斗勇的游戏,至少出了这部以外我没体验到别的类型游戏。抓不太住犯人的逻辑,通篇玩下来更多是挨个选试错,不过当做一部日剧的话也很有趣 -
双星物语 Zwei!!
2001年12月20日 / PC、PS2 / ARPG
2022-5-25
彼时的法老控不仅有创意又有能力,双星物语的战斗系统不仅独具一格,吃食物升级更是可爱又颇具战略性(食物不仅能回血,还可以凑齐10个去换1.5倍经验值的高级食物)剧情对话更是妙语连珠,让人忍俊不禁。 -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奇侠传四
2007年8月1日 / PC / RPG
2022-5-25
颇有偶像剧风格的一作,整个主线体验下来虽然令人满意但也无过多令人在意的地方,甚至决战琼华派时仙女出场调解让我有点出戏。不过最后收尾时天河转身的一幕极大的震撼了我,让我不禁回忆起游戏中经历的一幕幕。现在想想,这体验确实奇妙,这也是仙四的魔力所在吧 -
天地劫:神魔至尊传 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1999年9月15日 / PC / SRPG / 漢堂國際資訊(智樂堂)
2022-5-25
即使在现在来看这打击感也简直爆炸,我玩这作是因为幽城,倒着玩了属实是。都说游戏难度高,其实主要是因为隐藏要素过多,不过现在一份攻略在手的话其实也是一路碾压而已。故事发展有些金庸武侠小说的味道,文笔依旧古香古色,夏侯仪的结局不符合幽城人设与经历,不过也只是倒叙作品的小瑕疵而已 -
战场女武神3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3
2011-01-27 / PSP / S·RPG / SEGA
2022-5-25
女武神系列中最好玩的一部。不仅剧情靠谱有趣,玩家可以操控女武神的体验也是系列中的独一份,可惜出在了PSP上,画面和章节仅仅差强人意而已,虽然希望能出个重置版但估计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