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9 / 标签: Studio五组 2023年10月 TV 日本 2023
友情就是以如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形態,從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契機和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開始,漸漸將個體聯繫起來並互相塑造。Hoshitele的特點是精巧的符號設計、對角色內心活動的細膩描寫以及通過優秀BGM實現的令人感動的演出。故事從角色出發:從海果到雷門,每一個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結,可以像寶木一樣埋藏在心底,待到一次觸發將感情宣洩出來;也可以像雷門一樣自始至終都直白地顯露出對他人無法控制的傷害和迴避,卻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通過觸動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需要眞正友情所帶來的不倦慰藉才能被「攻略」。而將這一個個人物所串聯起來的,便是火箭和代表著超越地表浪漫的宇宙,以及應運而生的一幕幕熠熠生輝的美好日常。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2023 日本
回憶性質的冒險經歷和「現在進行形」的公路旅程相互交差,是較為嶄新的觀看體驗。世界觀完美映襯了人物設定和情節的起伏,造就了極高的沈浸感和舒適的節奏,總體來說令人滿意,使人充滿了對後續情節的期待。畫面和音樂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背景細膩且運動場景非常穩;雖然人物塑造一般般,但是部分場景以及連同做得非常出色的氛圍,也的確能夠帶來震撼的情感共鳴。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19 / 标签: 2023 TV 日本 2023年7月
最大的特點在於嘗試為主角塑造出壓抑且不可言說的過去來為詭計敘事增添趣味,這也是我在看這部作品下來的主要驅動力。通過架設出衝突讓角色直接面對自己的真實自我,也帶來了猛烈的爆發力和角色性格的前後不一致性(反差);如此高密度地安放這種設計在樂隊題材的作品中並不多見,對我來說真的相當有趣。留下較深印象故值得一說的還有精心設計且能夠淋漓盡致地表達出真主角Tomorin的歌詞,以及旋律出色且極為應景的管絃+鋼琴配樂,這些展現出了很強的演出參與感,可惜未將其發揮到令人感動的效果是因為角色「黑歷史」和衝突的設定太過於簡單和膚淺,最終過於訴諸發脾氣和腹黑性格了,很難產生共鳴;3D方面,側臉的五官很出戲,並且在樂隊演出的動態場景上比較生硬。聲優棒讀有些過分,明顯感覺沒有體現出畫面所試圖表達的感情,違和感嚴重,且聲線奇怪。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2023年4月 2023 TV 日本
建立在优秀原作基础上所作出的出色改编,其叙事的精采程度可以直接成为提升观感的首要驱动力。背景的设定具有各种创造性的要素,比如剧场版长度的高质量序章中,通过了完全不寻常的方式运用转生来开启故事,并且交代了背景,这样一次性的高信息密度能直接做到令人投入作品所呈现的舞台中。对演艺圈作为重要元素的描绘丝毫不令人感到突兀,反而在科普了偶像运营和影剧拍摄之余,巧妙地把人物的特点也结合到其中去,没有陷入刻板和俗套的缺憾,且使得情绪和想法的表达极富张力。恩仇录式的主线设定使得在短短的一季里就出现了很多次铺垫回收的高观感场景,而特写式的演出恰当地还原了漫画场景的表现力,在这里还必须表扬在好几集末都极为恰逢其时地引入了ED的前奏,这些都使Oshi No Ko的动画化成为了最近几个月来追番+观感体验超一流的、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23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2022年10月 TV 日本 2022
重点基本就在于演出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被充分展现出来,并为情节提供了大量的搞笑情节和random的风格,但情节本身带有演出都常常拯救不了的寡淡和空洞,因此会让人偶尔感到无聊。在另一方面,2D live的表现力总是让人觉得差了一口气,并且音乐本身质量很一般,没有办法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部作品应该在面对相应的受众时观感极佳,但只可惜我不属于他们。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7 / 标签: TRIGGER TV WEB Netflix 2022 2022年10月 日本 游戏改 今石洋之
从一个夜之城小人物作为出发点,讲述了一段王道、不断成长且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扳机社为2077的动画化改编交出了一幅高分答卷,其中足见本作对游戏中设定、价值观和风格化的优秀活用。结尾体现了一种无力改变现状的空乏感和虚无感:无数个夜之城的大小人物的崛起与逝去,对于城市本身亘古不变的敌托邦现状却惟有一种车水马龙匆匆途经之感。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年7月 A-1Pictures 日本 TV 2022
优缺点明显的高话题量番剧。不得不认为ED前奏的插入是亮点所在,且演出尚且算是可圈可点。完结后,难以自洽的剧本逻辑基本已经被喷烂了,大体上来说和近几年的翻车原创番犯了相同的错误:没有达到话题卖点和剧本的平衡。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TV 2022 日本
追番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不断反转和增扩的剧本,在一众当季新番中算是可以带来十足的话题量和讨论乐趣。全局围绕软饭型男主及其后宫的女主们展开,利用各类设定来创造乐子。品类和受众所限,对于其他角色和世界观就没有进行更深的刻画了,且经费应该不高,特效和人物有种廉价感。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2022年4月 2022 TV 漫改 日本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 2022年4月 漫改 TV A-1Pictures 日本
2022年4月番剧的顶流之一,经典的单元回式漫改作品,前两季在演出和叙事方面的特色被完美继承,过渡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且收官式的结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总体观感不差,值得一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 标签: 日本 TV P.A.WORKS 2022年4月 2022 漫改 本間修
本季度水平意外高于预期的作品,碰瓷孔明+反向穿越+偶像类型算是新颖,一周一集的追番体验下来很少出现无聊的地方。另一方面,平淡且平面的人物塑造加上后期脸谱化的业界冲突,带来一种扑面而来的土味感。结果而言,平稳落地:欠激烈的情节和基调使观感显得拖沓,虽然看得很爽,但情绪的调动最后也仅仅停于表层。 -
新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ノヴァエ
11话 / 2022年3月28日 / 畳谷哲也 / ヤマザキマリ / 永田文宏
2023-3-6 / 标签: Netflix 2022年4月 2022 TV 日本 漫改
题材新颖地选到了古罗马的反向穿越番剧。虽然在制作上贫穷,但是前几集精准把握住了我的笑点。声优的演绎非常传神,且在现代人视点使用拉丁语是十分到位的细节。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5 / 标签: Netflix 2021 游戏改 2021年11月 TV Fortiche 奇幻
几乎没有缺点的大成本动画,在各种意义上都不虚一看。情节很直白,没玩过英雄联盟也完全能看懂,确切地说就围绕着姐妹展开。画面的艺术表现力最为无可挑剔,在9集40分钟的剧集里都有着极高水平的发挥,对于不常看这种风格的我而言相当耳目一新。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优点或爆点。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 标签: 2021 2021年10月 日本 TV StudioBind 奇幻
中规中矩的奇幻冒险类,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突破这一品类上限的端倪,仅是能看而已。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2 / 标签: 2021年7月 2021 异世界 SILVERLINK. 漫改 TV 日本
可以说是结合时事的异世界番了,新奇的整活是最大的优点;但是叙事节奏明显偏乱,各个部分没有作好自然的衔接,也基本上没有回收伏笔。一般异世界作品的包袱和应当具备的爽点也应有尽有,是近期值得一看的作品。首季肉眼可见缺经费,结尾拉胯。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28 / 标签: TV J.C.STAFF 日本 津田健次郎 今千秋 漫改 搞笑 日常 2021 2021年4月
通过反差萌营造笑点罢了。PPT动画也何谈制作。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8 / 标签: WITSTUDIO 2021 神前晓 战斗 科幻 原创 長月達平 人工智能 日本 TV
即便作为软科幻也略显幼稚,可能不能拿科幻的眼光去看待这部作品。虽说引进了时间穿越、AI等元素,但是我已经不指望能就这些题材探讨出什么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说大刘、贵志佑介这些后黄金时代科幻大师厉害,能够把阿西莫夫、克拉克之流用烂了的题材玩出花来,而原创番剧或者轻小说就很难指望做出这个水准)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7-16 / 标签: 2021 2021年1月 原创 CloverWorks TV 日本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0-8 / 标签: 异世界 轻改 TV 日本 2021年1月 2021 StudioBind
在各个方面做得相对平衡。男主的争议较大,但是对观感影响不是很大。叙事节奏和配乐将观感营造得较为舒适,这在同期新番里反倒表现突出,属于最值得一看的作品。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3-11-19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校园 2021 日本 TV
味非常正的青春校园恋爱:友情、爱情和成长这些要素都很广泛地涉及到,如果抱持着享受这类作品的态度去观看的话不会感到失望。男女主的单线纯爱情节发展得相当快,在前半部分就已经确立了关系,所以纯爱部分里最大的看头主要就是撒糖日常,而在另一方面,相较于对情窦初开之过程的描绘,总体看来似乎更聚焦于男主角受到主动产生感情的女生以及开朗和友善的朋友带来的环境影响下所逐渐从内向自卑,变为对周遭人物产生兴趣的积极改变,因此我相对在乎的恋爱部分事实上不能算经得住推敲,只能解释为带有青春气息的一见钟情,很明显是先奠定了感情再慢慢了解对方的类型,说是受到了长相的吸引也不为过,毕竟在男主之前,女主显然是不愿意主动接触异性的类型。对友情,或者说是总体的人物关系的处理,遵循着搞笑日常番普遍的理想性质,在这个品类做到了相对出色的观感。在主要推动剧情的场景,用了相当风格化的配乐。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7-3 / 标签: 中島かずき 原创 谷口悟朗 2021年1月 2021 TV studioVOLN 日本
美术稀烂的燃系缝合怪,传承中岛。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0-18 / 标签: 日本 TV 2021 2021年1月 漫改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4-12 / 标签: TV 日本 渡边政治 2021 2021年1月 小说改 轮回系 异世界 战斗 白狐社
白狐社厨力!后半部分演出超赞,op&ed放送得也很及时,是21年1月新番中的佳作。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9 / 标签: TV MAPPA 日本 2020 2020年10月 漫改 热血 战斗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9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4治愈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20百合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52014
- 142017
- 14动画电影
- 142009
- 14GAINAX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22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MADHouse
- 132020
- 12催泪
- 12青春
- 12A-1Pictures
- 11SHAFT
- 112016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0热血
- 10东方
- 102011
- 92007
- 9庵野秀明
- 9美国
- 9A-1
- 8満福神社
- 8奈须きのこ
- 8ufotable
- 82006
- 8WITSTUDIO
- 8梶浦由记
- 8经典
- 8Type-Moon
- 7日常
- 7吉卜力
- 72015
- 7今石洋之
- 7冒险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6TRIGGER
- 6WHITEFOX
- 62010
- 6CloverWorks
- 5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