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5-16 / 标签: Netflix 原创 奇幻 神话 悬疑 孽缘 犯罪 超能力 宿命
核心其实还是十分传统、简单的两个相爱相杀的智商超高的孽缘男人的故事(?),外面套了好多层壳:超能力、半神、传说、箴言……结果就是随着故事推进谜底揭开反倒愈发显得无趣。不过几个超能力格斗桥段做得可圈可点,加一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六章「我们的未来」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6章「ぼくらの未来」
5话 / 2018年5月5日
2018-5-13 / 标签: 数码宝贝 剧场版 tri.
上一章剧情暴走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可以说已经放弃任何合理性、情怀、情感的努力了,完全是靠战斗和进化来拖时间,究极进化也早就不值钱了。搞了半天“成长”就是继续做梦、以及接受牺牲…… -
人造人009 CALL OF JUSTICE 第1章 CYBORG009 CALL OF JUSTICE 第1章
1话 / 2016-11-25
2018-5-7 / 标签: 人造人 超能力 战斗
一个看起来相当有历史的系列,没看过前作,只看了这部新作的Netflix版(季番形式放送,而不是三部剧场版,不过内容应该一样)。单就这部来说实在只能算一般,人造人大战变种超能力者拯救世界的故事,都合桥段太多,催泪桥段也调动不起来情绪。3D渲染塑料感太强不喜,只有作战动作还可以。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4-10 / 标签: 科幻 A.I.C.O. 原创 生物科技 人工生命 爱
其实核心还是自我认识以及何为“人”的老话题,不论是AI也好、克隆也罢,这部里是设定成了完全人造的有机生命。经典的切入点,故事讲得也不错,难得看到一部原创季番节奏紧凑但有序,不会虎头蛇尾,制作也十分良心,仅是如此就值得高分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3 / 标签: 南极 青春 友情 少女 冒险 高中 煽情 治愈 亲情
年初的惊喜黑马!虽然是经典的配方,可爱的JK一起做可爱的事情,然而剧本花心思深挖基本的人物关系,几个主角形象、互动十分可信。全季先后塑造了友情、奋斗等几个小高潮,最后终于把铺垫已久的亲情牌完美引爆,看着那一堆邮件真是泪如雨下。花田好样的!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7 / 标签: 百合 校园 姐妹 情敌 胃痛 急死你
百合外表之下其实是传统的长篇校园恋爱故事,主角们反复轮流情商下线、傲娇、赌气,情敌轮番上阵,主角们的心意就是传达不到,活活急死你。反倒是百合、继姐妹的设定没有充分利用,主角的顾虑相比现实显然还是小了,大概是不想真正深入讨论社会伦理吧。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2-5 / 标签: 宝石之国 3D 奇幻 战斗 中性
太惊艳了!3D动画可以无止境地模仿手绘,陷入恐怖谷,也可以像本作一样,走出自己的风格路线。宝石和3D的配合简直绝妙,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光影,战斗也毫不吝啬动作场景,诸多长镜头印象深刻,整个制作执行得太好了。设定很有厚度,整整一季可以说只是塑造了主角的成长,期待后面的剧情。 -
飼育×彼女
4话 / 2016年8月26日 / 横山ひろみ / citizen08
2018-2-3 / 标签: 凌辱 调教 18X 监禁 血腥 悲剧 致郁
慎入吧,已经不单单只是“重口”而已了,从价值观、剧情来说都非常可怕、阴暗,H场景其实很少,实用度也不高。 -
哥斯拉 怪兽行星 GODZILLA 怪獣惑星
1话 / 2017年11月17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1-31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科幻 哥斯拉 末日 星际殖民
包括3D在内的制作都不错,声优阵容强大,只可惜剧情略显单薄,爽片也不够爽。 -
红白黑黄 第五季 RWBY Volume 5
14话 / 2017年10月14日
2018-1-29 / 标签: RWBY 战斗
第三季的黑暗童话大转折后的后续原来只是这样?经过一个慢节奏的过渡季之后,这季仍然没有多少正面交锋,仅有的几场战斗也打得很蠢。估计最后大结局还是王道发展吧。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虐杀器官 伊藤计划 嘴炮 科幻 战争
核心设定是通过语言操控统治者乃至群体的思想,引发虐杀欲望,引导战争、动乱、革命,说实话略有些勉强,主线剧情最后也有点疲软,谜底揭开后果不其然变成嘴炮。但有不少有意思的侧面,比如接受情绪管制的士兵、战术细节的科幻元素。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1-15 / 标签: 剧场版 Fate HF Type-Moon ufotable fans向
虽然是FSN原作里最核心、最长、最复杂的一条线,但目前来看开了个好头!HF三部曲有望成为最好的一部FSN原作改编,好过FSN TVA,也好过UBW TVA/剧场版。不但制作精良(包括战斗场景),节奏把握得也很好。即使有三部曲,原作内容还是太多,监督很明白应该侧重哪些内容,既不拖泥带水也不仓促,给系列粉丝带来了最佳的观影体验。 -
杀戮都市:O GANTZ:O
1话 / 2016年10月14日 / 川村泰
2018-1-8 / 标签: 3D CG 战斗 特摄
3D CG,不过很明显的有浓郁的特摄风格,尤其是怪物的外观。整个电影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剧情,主角的英雄主义、正义感和主角光环更是爆棚,远超本以过度的日系平均水平。乳摇过度。总之大概只有打斗能看。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8-1-1 / 标签: LoveLive Aqours 校园 音乐 偶像 青春 废校
二代一季我就说过整个作品彻底定位成了fans向,二季的剧情更加保守了,完全不敢引入任何波澜生怕激怒粉丝,大量致敬(老梗)才是安全的选择。唯一的亮点大概只有姐妹回了。值得庆幸的是3D live还算精良。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31 / 标签: 百合 公路片 末世 废土 旅行 科幻 战争
极有特色的末日公路片,白纸黑字的末日、几乎不给观众任何希望,却有一种想要一直看下去的安静、治愈(?)的感觉。少女们以旁观者的立场观察着世界残骸,独特的视角带来了一些发人深省的观察。细节中埋了很多设定,不过有些担忧漫画最后怎么圆,别太都合就好。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4 / 标签: 公路片 奇幻 悠木碧 成人童话 旅行 单元剧 清新
清新的公路片单元剧,小故事既有治愈、温情,也有沉重、深刻,难得的是迥异的故事之下却有恒一的风格贯穿始终,归功于这对极有特点的中性少女+摩托车主角。我没有看过老版,但我觉得本作中悠木碧表现极其出色。真是久违的观片体验。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12-23 / 标签: 百合 谍战 间谍 架空世界
械化英国配上重力控制设定出的架空世界,方便剧情展开的同时也有足够厚实感;几位主角少女人物塑造十分丰满;轻百合甜而不腻,且对情感营造很有帮助;至于谍战细节的确略显儿戏,不能深究。故事总体讲的不错,单元剧一气呵成,主线和回忆遥相呼应。可惜的目前是仅有一季,以一个突兀的冲突结束主线,强行留下一个开放结局。 -
食戟之灵 餐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2017-12-21 / 标签: 食戟之灵 美食 热血
故事长了套路化也在所难免,各种展开都在意料之中。值得庆幸的是没有热血漫最可怕的实力膨胀主角光环问题,主角吃瘪安排的恰当。可惜还是剧情上缺少推动力。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17-12-21 / 标签: 战斗 奇幻 死斗 生肖
西尾维新看来是不会写话唠以外的任何东西,整个故事下来只有最后一话能看。突破了最近看过的烂片下限,可喜可贺。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2-11 / 标签: 奇幻 深渊 猎奇 冒险 残酷 萝莉 正太
一股清流!虽然情节充满虐心黑暗残酷,但却掩盖不了人性的光辉、希望和憧憬——好吧,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诚心的制作和过硬的情节,给我们带来了近来难得的一个硬核冒险故事。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1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魔法 恋爱
直到现在才真正完整看完了这部经典作品,而且是在电影院大屏幕,再次感叹吉卜力手工作画和久石让的音乐在影院里的震撼力。很传统的少女美男恋爱故事,夹杂了很多友善、和平、美之类的元素。遗憾结局过于仓促。 -
巴哈姆特之怒 VIRGIN SOUL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VIRGIN SOUL
24话 / 2017年4月7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恩田尚之
2017-12-3 / 标签: 巴哈姆特 奇幻 战争 恋爱
一期是就有虎头蛇尾的迹象,但毕竟只有一季度可以理解,没想到此次半年番节奏反而变差了。二期的主线其实是恋爱,史诗和战争成为了背景。就恋爱主线来说表现得真不错,少女心刻画得很好,集市跳舞、空中幽会两话十分精彩。作为背景的战争实在经不起深究:想要营造因为机缘巧合/世界的错三族无谓争斗,但太牵强了些。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11-19 / 标签: 原创 幻想 穿越 创作者 战斗 嘴炮 设定 同人
非常失望。题材是有潜力的,不论是往幻想、战斗方面好好发力,还是深挖meta元素,都可以成为佳作,然而却选择了一条中庸干瘪的路线,嘴炮、堆设定、加光环。到了最后剧中反复强调的认同力、创造力反倒是被这部作品的编剧自己给甩到一边,狠狠地恶心了观众一把。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11-13 / 标签: 京阿尼 残障 校园 霸凌 青春
主题敏感甚至有争议:残障儿童在校园遭受霸凌,欺凌者赎罪获得感动这样的故事——然而剧情深受日本文化影响,读空气、不添麻烦、道歉,以至于不了解日本社会的人可能感到不适。能引起如此争议,不是京都的错,恰恰是说明了京都把日本社会刻画得深刻入微,细节与情感仍旧是京都的强项。唯一不甚满意的是住院期间剧情省略过度有些突兀。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