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6-20 / 标签: 原创 科幻 机战 战斗 时间旅行 末世
围绕着末世病毒和时间旅行两个核心概念草草展开的科幻故事,很多细节剧组完全没有想清楚甚至根本没有试图去讲清楚。3D转2D做得还不错,机甲一般,女主人设相当漂亮,男主实在太讨厌,人物性格塑造普遍用力过猛……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9-5-2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风之谷 自然主义 环保 科幻 末世 反战
全片的环保、反战主题是十分浅显,女主虽然其实也算是现在所说的“圣母”,但不仅仅是嘴炮,而是挺身而出化解纷争,并不令人反感。全片中很多轻轻带过的细节很好地刻画出了战后末世,比现在一些填鸭式设定狂好太多了。35年前的制作质量如今看来也令人震撼。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5-11 / 标签: 鲁鲁修 剧场版 复活 新作
和eva新剧场版类似,从最早TV总集篇/重制开始,逐渐修改一些故事细节埋下伏笔(比如夏莉的命运),然后突然一个大暴发进入另一个平行宇宙。原作里鲁鲁修的死太过深入人心,所以这部算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来勉强圆了这个故事。另外,CC的糖真是发足了。本篇大战中的机战还行,谋略部分实在一般。 -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5-1 / 标签: 水岛努 空战 原创 二战 平行宇宙 飞机 架空
剧情真是普普通通(后期的政治斗争更是显得莫名其妙),主要就是美少女开二战螺旋桨飞机狗斗,给军宅的service吧。前半有几场空战做得很有感觉(尤其是细节和音效),后半就有点太魔法了。 -
机动奥特曼 ULTRAMAN
13话 / 2019年4月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山田正樹
2019-4-5 / 标签: 3D 特摄 奥特曼 Netflix
并不是奥特曼厨或是特摄厨,不带情怀地看完了这部作品。剧情一般,核心仍旧是老套的正义的伙伴,没有什么雷点或者惊喜。小号奥特曼和女主人设还挺喜欢的。小型化后更像超人和MIB而不是打怪兽。3D渲染十分僵硬油腻,有种古早3D游戏的感觉,不喜欢,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而为。 -
兽娘动物园2 けものフレンズ2
12话 / 2019年1月14日 / 木村隆一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4-3 / 标签: 兽娘 冒险 狗尾续貂
虽然我也并不很迷信前作,但这作真是跌破眼镜,故事讲得不知所谓,只剩下了幼稚低劣的3D。原作的反主流、cult精神被大人的运作彻底嘲笑玩弄了一番,不可谓不讽刺了…… -
飞翔吧!战机少女 ガーリー・エアフォース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小野勝巳 / 夏海公司(電撃文庫刊) / 今西亨
2019-3-29 / 标签: 战斗 科幻 后宫 空战
战斗机美少女化,初听觉得是个滥俗但很容易发挥的设定,结果看完以后……我他妈都看了些什么?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3-28 / 标签: 穿越 奇幻 史莱姆 冒险 转世
主角转世成史莱姆不断习得各种开挂技能征服世界的爽片。比起同类片,这部剧情波折更少,更偏向爽文,看起来挺轻松的。然而这动画改编水平真是一般,稍有期待的几个大战都是一笔带过,疯狂赶戏最后却塞进外传、总集篇来凑数……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3-28 / 标签: 百合 奇幻 魔法 校园 Cygames 短篇
一开始真的很不想就这么轻易输给这么一个“媚宅”作品,然而有钱真好……这么一个短篇就把不熟悉Cygames世界的我吸引住了,细腻甜美的直球百合,从屏幕中盈溢出来的不媚俗的色气,丰富的小动作和出色的配音把人物心理刻画得相当到位。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3-18 / 标签: 剧场版 Fate HF Type-Moon ufotable 間桐桜 暗黑
二刷决定提高到八分:HF毕竟是一个重度fans向的系列,这么短的篇幅不能苛求制作组再做更多铺垫,和前两线结合起来的话,士郎“正义伙伴”的关键转变已经表达到位了。然而ufotable的老毛病又犯了:占了很大篇幅的重头打戏却极尽所能避免动作细节,全靠后期特效。补魔桥段可圈可点,毫不避讳地把表白和床戏作为推动感情发展的重要情节认真交代,而不只是单纯的色气杀必死。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2-25 / 标签: 百合 治愈 轻松 露营 日常
被太多人推荐来补了这部番,期望太高结果反倒有点小失望。基调是非常平淡的轻松治愈,并不是催泪向的,穿插着一些相当清水的百合暗示,这两点都和当下潮流形成了鲜明对比。本番最大的缺点其实是经费相当有限,静止画极多,大量时间是靠画外BGM和声优演绎来渲染气氛(东山的表现真的很不错),但反过来也可以说导演真是功力深厚。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1-20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热血 战斗 阴谋 政治
第三季最明显的特征是加入了大量的文戏,描写宫廷政变、世纪阴谋和人物背景。故事本身中规中矩,最主要的是叙事流畅,尤其是几个回忆穿插得很自然,把几个虽然登场短暂的配角都塑造得较为立体。 -
哥斯拉 噬星者 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1话 / 2018年11月9日
2019-1-11 / 标签: 剧场版 哥斯拉 科幻 反乌托邦 神棍 仇恨 毁灭
不知道是哥斯拉系列里第几次召唤来超越哥斯拉的终极怪兽(这次是从异次元)来杀掉哥斯拉但同时毁灭地球,最后靠哥斯拉来捡回一命,文明的毁灭者和地球的拯救者。嘴炮太长,观感不佳。最后结局男主强行自爆来结束憎恶的循环这个逻辑更是莫名其妙,满满的日式自灭情节,还留下一个怀孕的妻子,真是感觉吃了屎……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7 / 标签: Fate 美食 日常 治愈 轻松
不但情怀卖得恰到好处,在Fate世界残酷厮杀后选了一个很温馨治愈的基调,大赚一波眼泪;单就一个美食番本身来说制作也相当精良,没有什么华丽的料理和夸张的食物高潮,细心制作的日常烹调的细节,突出爱的人一起享受美食后温暖的“小确幸”。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9-1-1 / 标签: 黑暗 猎奇 血腥 凌辱 战斗 哥布林
成人向战斗爽片想要让主角无所顾忌地使用暴力,需要塑造一个无恶不作的反面角色,万不可让观众同情反派;原作者就决定刻画哥布林对女性的凌辱,程度从这么多里番tag里可见一斑,实在有些用力过猛。可惜的是,这些tag基本概括了剧情,邪恶的哥布林、不小的后宫,不知疲倦且顿感的主人公经过了整整一季才有了些许角色发展。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18-12-27 / 标签: 百合 日常 吸血鬼 轻松 萌豚
高质量四平八稳的萌豚饲料,看着还算是有趣,度拿捏得很好,卖萌、吐槽都恰倒好处。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6 / 标签: TRIGGER 特摄 机战 科幻 萝卜 校园 青春
特摄翻拍动画,为了还原特色风格,放慢动作突出体积感,建模和上色故意还原特摄道具质感,习惯了一般萝卜动画的乍看起来觉得有点“假”。剧情中规中矩,抑郁的青少年最终被友情从自己的世界里被拯救出来、正视自己的青春故事。最大的亮点就是人设了,JK太美,宅社太懂。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2-23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家庭 亲情 温馨 幻想
以孩子天马行空的幻想为载体串联起来的家庭亲情剧。观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观众的年龄和心境,年轻的观众们可能会对咶噪的小孩感到厌烦,父母和离家很久的游子们很可能会眼眶湿润。我虽年轻,但作为离家多年的游子,不得不承认被打动到了。客观来说,小孩的心理和动作刻画得都非常细致,但桥段衔接有些流水帐之感。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搞笑 偶像 僵尸 解构 恶搞 催泪
十分特立独行的一部片子,同时解构了僵尸、偶像两个经典主题,以及重金属、老龄化、暴走族等诸多元素,以一副不把自己当回事的调侃口吻讲了一个很无厘头的故事,却在很多闪回里不经意间把人感动得落花流水。可惜的是结局重头戏主角回有些令人失望。 -
英雄面具 HERO≠MASK
15话 / 2018年12月3日 / 青木弘安 / 片桐貴悠
2018-12-10 / 标签: 科幻 推理 犯罪 悬疑 Netflix
近未来“疯狂科学家”警匪片,故事和叙事手法有浓重的美剧风味,常看美剧悬疑犯罪片的应该对不少套路很熟悉。故事核心不复杂,有些故弄玄虚,但是讲得很完整,剧情节奏很不错,动作戏制作十分精良。日漫和美剧取长补短,也未尝不可。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11-30 / 标签: 今敏 心理 梦 剧场版 虚实交错 犯罪 偶像 娱乐业 精神分裂
本质上是个不少见的精神分裂、虚实交错的叙事诡计片,但是执行得实在太好了。场景里藏了很多线索,有兴趣的观众可以花不少功夫去认真推敲虚实,但即使不这么做也能充分体验到观影乐趣。还影射现实娱乐业界,前半看着未麻“堕落”觉得不忍,结局却有点打破第四面墙的意思:真的是“堕落”了么?还是我们观众的偏见?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29 / 标签: 剧场版 名侦探柯南 公安 国家安全
果然如很多人所说,本作的解读可以非常两极分化。导演可能是个能力堪忧的煞笔,想拍日本官僚司法机构的内斗结果不顾合理性彻底玩拖拍成了日本战狼,也可能是讽刺了日本“公安”(类似中国国安)无视法律无视程序正义的行为,进行了一场关于“正义”的道德讨论……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18-11-24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歌牌 推理
能重新打上推理而不是动作标签(虽然这作还是有很多动作戏)真是令人舒一口气。略微有些找回早期剧场版的感觉,案件发展有些起伏,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最后走回温情路线。歌牌比赛的刻画很不错。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