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新编集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新編集版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1-7-20 / 标签: 虚渊玄 PSYCHO-PASS Production.I.G TV 原创 科幻 花泽香菜 反乌托邦 赛博朋克
优秀的反乌托邦赛博朋克科幻悬疑剧,制作优秀,剧情非常精彩、引人入胜,正反派的人物塑造都很出色,但反乌托邦不如自新世界,逻辑方面也存在不少漏洞,终归是娱乐性大于思想性的番剧。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21-9-25 / 标签: 原创 泽野弘之 TV TROYCA Re:CREATORS 战斗 科幻
前期惊艳,中期啰嗦,后期乏力。设定还挺有趣的,看似中二各种玩梗的剧情实则蕴含着不少深刻的思考,制作也很给力,泽野大神的配乐一如既往的燃。主要问题就是太啰嗦了,尤其是白毛女主,或许压缩成20集以内观感会更好。 // 你纸片人老婆来三次元看你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3-7 / 标签: TRIGGER 特摄改 TV 原创 SSSS.GRIDMAN 机战 科幻
有点找回童年看特摄的快乐了,人设很棒,打斗很棒,然而这剧情实在是经不起推敲,最后有些坑也没填上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3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空想科学 花泽香菜 Nitro+ 科幻 TV 轮回 命运石之门 牧瀬紅莉栖
时空穿越题材神作,震撼人心的空想科学,完美的剧情,个性鲜明且非常出色的人物塑造,逻辑基本严密,能够自圆其说,最后一集让剧情刚好形成闭环,一下子揭开了先前的伏笔,让人直呼过瘾。唯一的缺点就是12集之前节奏过慢,略劝退,要到13集开启轮回才渐入佳境。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4-3 / 标签: 剧场版 命运石之门 牧瀬紅莉栖 WHITEFOX Nitro+ 中二 花泽香菜 宮野真守 科幻
在已经完美的原作基础上强行当续作的原创剧情,逻辑漏洞有点多,而且救个人扭扭捏捏的,没有原作后期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但冈伦和助手的糖还是很甜的,感情渲染得也很到位,伏笔也勉强对应上了,而且ED超好听。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9-29 / 标签: 2023年7月 原创 8bit TV 萝卜 机战 科幻
还行,平稳落地+挖新坑给第二季留悬念。 // 情书要素已经溢出了。 // 末日+天降美少女+机甲,这设定也太经典了,人设好看,机设略丑,剧情有待观望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 标签: 8bit 原创 TV 2024年1月 科幻 SYNDUALITY 萝卜 机战
结局又是无聊的包饺子,属实是没活了。 // 似乎没有大活,但观感还不错,然而最后还是落入俗套,越到最后主角团和反派越像小丑。 // 发挥稳定的第二季,期待后续能整个大活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6 / 标签: orange 2023年1月 TV 3D 松岡禎丞 战斗 科幻
制作优秀,剧情拉跨,人物性格都塑造得很极端,仿佛有大病,尤其是最后两集剧情完全崩坏。 // 剧情时好时坏,整体把控有问题,有几集挺无聊的。 // 西部风+科幻,3D质感很棒,动作戏精彩,剧情紧凑,观感挺不错的。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7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2021年4月 TV 長月達平 種﨑敦美 科幻 Vivy AI
怎么说呢,比我预想的要差,但依旧看得很爽。制作绝对是四月最佳,但剧情高开低走,一开始埋了一堆伏笔吊人胃口,但后面又都丢在一旁。明明是要阻止AI发展,但却做了一堆不明所以的事反而加速了AI发展,最后又用Archive早已识破强行圆上,本来期待着有什么对哲学的探讨,结果最后变成了唱一首歌结束战斗。。可惜了前面单元剧的各种神回了,不过歌是真的好听。所以说,不要对原创有太高的期待啊kora。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6话 / 2019年4月2日 / 平川哲生 / 菅野ひろゆき/MAGES. / 大塚舞
2021-12-17 / 标签: GAL改 Feel. TV 科幻 YU-NO 轮回 游戏改
终于看完了,原作的底子还是在的,虽然转折各种生硬,看到结局竟还觉得有一丝浪漫。建议去玩原作游戏,动画快进看一下就行了。 // 改编得不行,剧情太赶,部分情节降智,尤其是25集转折太生硬了,作画也穷,不过人物倒是没崩。 -
迷你加尔刚蒂亚 ぷちっとがるがんてぃあ
13话 / 2013年4月10日
2023-4-8 / 标签: Production.I.G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原创 科幻 泡面番 小剧场 搞笑
挺不错的短篇,够搞笑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21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2021年10月 原创 吉浦康裕 大河内一楼 校园 科幻 音乐
作为日式校园青春+迪士尼音乐剧+人工智能的缝合体,图一乐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几首插曲都很好听,设定也很有趣,部分演出还挺精彩的,但要深究就有不少毛病了,剧本也只能算普普通通。话说这AI黑客能力这么强,真不警惕一下吗?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YostarPictures TV 2022年10月 明日方舟 游戏改 科幻
制作组尽力了,但短短8集真的讲不了什么。 // 演出毛病不小,打戏拉跨,OP&ED倒是很棒,综合质量一般。 // 第二集就开始经费不足了。 // 正片能有PV质量就算成功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3-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赛博朋克 神作
100分钟的视觉奇观,东西方美学令人赞叹的交融,无处不在的东方哲学,画面与意境的完美融合,意识流的演出,再加上傀儡谣这神一般的配乐,造就了这部艺术品。相比起95剧场版,无罪的剧情更加简单且易于理解,但其背后的哲学思考却并未减弱。这就是攻壳机动队。 // 择捉经济特区那段真的是视觉奇观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2022年4月 TV 3D 原创 润 百合 科幻
全片就讲了一件事:润。第8集进主线,原以为是个乐子番,竟然还是有主线的。结局倒是意料之中,整体来看还是乐子番。 // 没想到整了不少好活,整体搞笑风格+部分社会问题探讨+反乌托邦,越看越感兴趣了。 // 拍脑袋想出来的设定+3D,不看好。 -
伊甸 エデン
4话 / 2021年5月27日 / 入江泰浩 / 川元利浩
2021-6-1 / 标签: Netflix WEB 入江泰浩 2021年4月 原创 机器人 科幻
本来前三集还可以,结果最后一集又变成了俗套到不能再俗的用爱感化一切。短短4集根本没法把故事铺开讲,不知道网飞整这么一部剧是想秀技术还是咋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2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神作 CowboyBebop 原创
最悲伤的结局,却也是最好的结局。See you space cowboy. // 科幻黄金年代的产物,太空歌剧中的神作,披着科幻皮的充满了想象力、浪漫主义和哲学思考的西部公路片。虽是单元剧的形式,但在保持了剧情连贯性的前提下给予了作者充分的创作空间,每集质量都很高,神回频出,配乐超棒,人物塑造也非常优秀。对于神作,无需多言,细细品味即可。 // 一艘船凑齐了小孩、畜生和顽劣的女人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2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星际牛仔 菅野よう子 SUNRISE BONES 原创 科幻
ARE YOU LIVING IN THE REAL WORLD?赛璐璐动画的巅峰,制作无可挑剔,尤其是手绘空战太酷了,动作戏也很帅,剧情还是熟悉的味道,纯粹的浪漫主义中带着点哲学思考,不过剧场版拍得有些好莱坞大片化,叙事略显拖沓,少了点TV版的韵味。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4 / 标签: NAZ 2023年10月 游戏 漫画改 TV 科幻 Netflix
前中期的剧情还挺有意思的,各种反转十分精彩,对于游戏和现实社会间关系的探讨也有一定深度,还埋了不少伏笔,看得挺上头的,可惜最后又写成了超级AI毁灭人类的俗套故事,一下把逼格降下来了。不过整体观感还是挺不错的。 -
迷宫标记者 サクガン
12话 / 2021年10月7日 / 和田純一 / コロニー大会議 / 望月俊平
2021-12-24 / 标签: 原创 Satelight TV 2021年10月 科幻 萝卜
公路片,制作给力,编剧不太行,尤其是第3集和第8集看完人直接麻了,麻烦下次找个好点的编剧。不过11集的歌挺好听的。结局有点草率,看这样子还有第二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3-2-18 / 标签: 科幻 希德尼娅的骑士 漫画改 萝卜 TV 机战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人物画风太劣质了,整体3D质量也一般,幸好科幻设定和剧情足够优秀,把观感撑起来了,看机甲大战宇宙巨兽确实挺爽的,就是EVA既视感有点强。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2-20 / 标签: 科幻 希德尼娅的骑士 漫画改 萝卜 机战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剧场版
人物脸部建模和3D渲染舒服多了,技术确实进步了,但剧情实在太快了,很多情节只是一笔带过,幸好机战部分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结尾虽然有点机械降神,但终于圆满了,好评。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3-2-20 / 标签: 科幻 希德尼娅的骑士 漫画改 萝卜 TV 机战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机战部分真的精彩,必须好评。 // 习惯了这种画风就好多了,太空战斗和剧情也越来越精彩了,就是日常打情骂俏部分有点无聊,完全可以删掉点。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4-6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WHITEFOX 科幻 TV GAL改 Nitro+ 空想科学 5pb.
节奏比本篇还要慢,前面一系列的铺垫和蓄势差点毁在17、18集超尬的打戏上,还好之后剧情进入高潮部分(全程虐小冈伦),23集不仅给故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还和本篇对应上了,精彩程度丝毫不逊于本篇最后部分。不过剧情逻辑上的小bug还是蛮多的,算是穿越题材的老毛病了。
看过的标签
- 657TV
- 370漫画改
- 239轻小说改
- 220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2奇幻
- 149恋爱
- 145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2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32022年10月
- 53WEB
- 522023年7月
- 522023年1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39泡面番
- 392024年1月
- 392021年1月
- 38国产
- 382022年1月
- 38萌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7京阿尼
- 32悬疑
- 30音乐
- 30芳文社
- 29卖肉
- 292020年10月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3D
- 26SILVERLINK.
- 26机战
- 25MAPPA
- 25新房昭之
- 24漫改
- 24青春
- 23SUNRISE
- 23神谷浩史
- 23BONES
- 22OAD
- 21小说改
- 21CloverWorks
- 21WITSTUDIO
- 20花泽香菜
- 19P.A.WORKS
- 19轻改
- 19MADHouse
- 18WHITEFOX
- 182021
- 18萝卜